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19 Apr 10 - 內地零售暢旺 買百貨股


內地零售暢旺

內地零售銷售增長保持理想,中資消費股成為趁低吸納的理想選擇。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內地3月份零售銷售總額增長18%(見圖1),反映消費活動仍暢旺。交銀國際估計,上半年零售銷售繼續增長,理由是月度CPI在上半年繼續上升、去年同期基數低,以及工資上調。


居民收入加快增長

交銀國際指出,首季城鎮居民收入按年升9.8%(見圖2),至5,308元人民幣,是08年第2季以來首次回升,實際收入增速7.5%。農村地區收入增幅較城鎮為佳,農村人均現金收入按年增長11.8%,實際收入增速9.2%。該行指,由於多個省市今年將陸續調升最低工資,故收入增長率回升的現象並非一次性。居民收入加快增長,將帶動零售銷售上升。


﹏﹏﹏﹏﹏﹏﹏﹏﹏﹏﹏﹏﹏﹏﹏﹏﹏﹏
百盛同店銷售看好

百盛(03368)獲高盛及美銀美林看好。高盛認為,百盛今年盈利增長加快,預期上半年銷售按年增長14%,下半年加快至20%。


高盛指出,另一鞋股百麗國際(01880)今年首季同店銷售增長達18%,勝預期,料百盛業務亦因此得益。此外,潛在的收入或獲注入資產,是百盛的股價催化劑。高盛預期,百盛2010年全年同店銷售增長13%。

高盛調高目標價

高盛指出,百盛去年初的估值高於行業平均75%,但如今其估值只較行業平均高8%,故現價為合適的買入水平。高盛把百盛評級由「中性」調高至「買入」,目標價由12.1元調升至15.9元。

美銀美林指出,百盛今年初的業務表現佳,估計其同店銷售於今年首季升至10%以上(見圖5)。


美銀美林又指,由於今年內地以促銷手法銷售的情況將減退,預期百盛今年特許專櫃佣金率回升至19.5%(見表3),銷售所得款項總額增幅擴至16.8%(見表4)。



美銀美林維持百盛目標價14.35元及「買入」評級。

﹏﹏﹏﹏﹏﹏﹏﹏﹏﹏﹏﹏﹏﹏﹏﹏﹏﹏
銀泰舖齡短增長快

高盛及交銀國際分別看好銀泰百貨(01833)。高盛指出,銀泰業務轉強的情況,預料獲更多投資者認同。


高盛指,一般而言,百貨店需要2至3年取得收支平衡;第3至4年為業務增長期,盈利動力及毛利上升動力加快;6年以上的店舖,其盈利動力及毛利上升動力只能持穩。

高盛:盈利增長勝同業

銀泰旗下店舖今年的年齡為3.3年,較同業年輕,故此經營槓桿較大,盈利增長亦較理想。高盛預期,銀泰今明年盈利分別增長46%及31%(見圖6),盈利增幅高於同業,如百盛(03368)今年預測盈利增長3成。高盛給予銀泰目標價10.2元,評級為「買入」。


交銀:內地零售股首選

交銀國際昨發表報告,指銀泰在同業中擁有最年輕的店舖組合,其中9成店舖總樓面面積的經營期少於5年。該行估計,銀泰今年核心每股盈利增長達53.6%。

交銀國際指出,銀泰2010年預測PE較金鷹折讓23%,遠高於歷史平均的折讓11%,反映銀泰抵買。該行給予銀泰目標價8.87元,評級為「買入」,並指銀泰是內地零售股首選。

﹏﹏﹏﹏﹏﹏﹏﹏﹏﹏﹏﹏﹏﹏﹏﹏﹏﹏
茂業邊際利潤率高

高盛認為,茂業國際(00848)是中資百貨股中,估值最被低估的,市場忽略了其土地儲備的價值。


高盛:土儲價值被忽略

高盛近日重新評估茂業的土儲價值,估計該土儲資產淨值(NAV)每股達0.9港元,相當於茂業股份現價(2.63元)的34%。

營運方面,高盛指茂業今年首季同店銷售增長達25%,是同類股中最高,特許專櫃銷售額增長45%,主要受其深圳分店強勁增長帶動,以及新店重整形象。

茂業邊際利潤率高,高盛預測茂業今年EBIT(稅息前溢利)邊際利潤率13.4%,在同類股中排第二(見表5)。計及土儲價值重估、盈利預測上調因素後,高盛把茂業目標價由3.2元上調至3.7元,相當於預測2011年PE 18倍(2.8元),並加上上述土儲價值(0.9元)。


﹏﹏﹏﹏﹏﹏﹏﹏﹏﹏﹏﹏﹏﹏﹏﹏﹏﹏
高盛:中資百貨股PE可提升

港股短期調整,策略上,可趁低分注吸納調整中的股份,包括中資百貨股。

預測盈利增長強勁

高盛昨發表研究報告,認為內地消費力保持強勁,中資百貨股現價相當於預測2010年市盈率(PE)21倍,預測今明年盈利增長分別達20%及17%的強勁水平,現水平估值合理,預料仍有上升空間,建議買入百盛(03368)、銀泰(01833)及茂業(00848)。

高盛昨調整研究範圍覆蓋的中資百貨股2010至12年的盈利預測,由調低8%至上調7%不等,股份目標價則調高11至31%。

高盛指出,中資百貨股今年以來同店銷售增長強勁復甦,該行自行編制的中資百貨股同店銷售增長指數,今年1至2月按年升18%,3月升15%(見圖3),增速較去年的介乎5至15%明顯加快。


同店銷售雙位數增

個別百貨股公布的同店銷售,今年首季增長普遍達雙位數字,其中以茂業(00848)最高,達25%(見表1),其次是金鷹(03308),增長20%以上,銀泰增18%。


估值方面,中資百貨股現價相當於預測2010年PE為21倍,看齊歷史平均的21倍水平(見圖4)。




沒有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