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Jul 11 - TCL通訊(2618) 第1季業績
TCL 通訊(2618)
TCL 通訊(2618)為全球七大手機商,今年首6 個月的手機及其他產品總銷量累計1,950萬台,按年增長37%,按年增長39%,其中海外市場銷售佔1,780萬台。
集團業務以海外為主,產品銷售遍及全球,包括北美、歐洲和印度等,往後進一步拓展巴西和非洲等新興市場。手機行業競爭激烈,為了符合市場步伐,集團積極拓展智能手機業務,今年首季與聯通(0762)合作推出One Touch 智能手機,提升產品組合,有助提升毛利表現。為進一步提升產品的研發能力,集團在今年5 月於成都研發中心落成,有利加強在中高檔市場的滲透率。
另外,集團繼續利用其於中低端手機市場的技術,拓展消費力較低的發展中及新興國家手機市場,產品趨向多元化。值得一提,集團受ODM 業務銷量的影響,平均售價由去年第一季的32.6 美元,降至32.2 美元。不過,集團將陸續推出多款3G 手機和平板電腦,再加上將調升產品價格,下半年產品均價有望改善。
蘋果(Apple)與黑莓走高端智能手機路綫,智能手機毛利率可達五至六成,TCL通訊(2618)的毛利率只有兩成多。
TCL通訊(2618)在去年底宣布計劃發行最多2.17億單位的行台灣存託憑證(TDR),由於近期不明朗的金融市場情況,TCL通訊(2618)決定不向台灣及香港之相關部門,提交有關台灣存託憑證發行建議的申請。
另外TCL通訊(2618)早前以人民幣1.2億元,收購控股股東TCL集團旗下全資附屬公司,TCL通訊設備(惠州)有限公司的固網電話業務,收購有助集團向全線終端通訊產品市場發展。未來會推出家庭娛樂通訊器材、智慧家居以及商用通訊器材,為三網融合鋪路。
公司簡介 | TCL通訊(2618)主要研發、生產和銷售移動手機和相關零組件業務。 |
市值(港元) | 64.66億 |
現時股價 | 5.83元 (2011-08-09 收市價) |
市盈率 | 9.01倍 |
每股盈利(港元) | 0.6469港元 |
股東資金回報率 | 42.37% |
TCL通訊(2618)中期業績
TCL通訊(2618)公布截至6月底止上半年業績,營業額升33.3%至46億元;毛利升40%至10.4億元;毛利率由21%升至22%。純利升56.4%至3.9億元。每股盈利35.49仙,中期息13.8仙,派息比率為39%。上年同期派特別息8仙。
上半年的手機及其他產品總銷量為1,95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37%。主要增長原因為持續性地域擴張至全球多個新高潛力的新市場、「產品技術提升」策略、公開市場的品牌建設以及配合核心業務的原始設計製造(ODM)業務發展策略。海外市場銷量達1,780萬台,增38%。同時,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同比增加27%至170萬台。
單計第二季業績,營業額增25.2%至24.8億元;純利升16.9%至2.1億元。
集團重申2011 年全年銷售量目標為5,000萬台,較2010年增長39%。
業績摘要
TCL通訊(2618)去年 全年毛利率由2009年的21.8%上升至22.4%,手機及配件總銷售量達3,620 萬台。 四大增長動力是對新高潛力市場的擴張,「產品技術提升」策略的成功,品牌認知度的提升以及ODM 業務的持續發展。
TCL通訊(2618)Q2的毛利率跌回 21.9%。
業績 | 毛利率, 營業額,盈利 | 備註 |
---|---|---|
2010年 Q1 | 毛利率 19.8%,營業額14.74億元,盈利0.70億元 | 銷售量 579 萬台 |
2010年 Q2 | 毛利率 21.8%,營業額19.78億元,盈利1.81億元 | 銷售量 841 萬台 |
2010年 Q3 | 毛利率 24.2%,營業額21.56億元,盈利2.02億元 | 銷售量 950 萬台 |
2010年 Q4 | 毛利率 22.7%,營業額30.93億元,盈利2.50億元 | 銷售量 1,250 萬台 |
2011年 Q1 | 毛利率 22.3%,營業額21.24億元,盈利1.80億元 | 銷售量 870 萬台 |
2011年 Q2 | 毛利率 21.9%,營業額 24.8億元,盈利2.1億元 | 銷售量 1080萬台 |
2011年 7月 | -- | 銷售量 361.5萬台 |
2011年 目標 | -- | 目標全年銷售量 5,000萬台 |
發展 及 2011年目標
TCL通訊(2618)公布,7月份手機及其他產品總銷量為361.5萬台,按年升24%;其中海外市場銷量達312萬台,按年升11%;中國市場銷量達49.4萬名,按年升410%。 首七個月,集團手機及其他產品總銷量累計達2306.6萬台,按年升35%,其中海外市場銷售銷量達2087.8萬台,升33%。
TCL通訊(2618)目前暫未看到歐美市況波動對集團業務影響,歐洲業務現時仍平穩,而集團主要為高端手機產品業務,故影響不大,而其於美國的銷售量佔比較少,影響相對輕微。
集團產品的平均銷售價按年下跌3%,TCL通訊(2618)解釋,產品的銷售價按年雖然下跌,主要因調整產品組合影響,但與去年下半年比較則保持平穩水平,並相信下半年的產品單價能夠回升。
由於目前金融市場不穩定,故TCL通訊(2618)將會擱置發行台灣預託證券(TDR)的計劃。TCL通訊(2618)表示撤回台灣存託憑證發行建議對公司之財務狀況並無任何重大不利影響,將繼續透過自有產生之營運資金及/或銀行貸款(如有需要)之方法籌集資金擴充產能,以推進業務發展。
TCL通訊(2618)於第三、四季計劃推出51款新品,其中包括3G Andriod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以加強拓展低端及中高端市場,同時計劃興建新生產廠房,進一步提升年產能至最高1.3億台。
盈利 預期Vs實際
借用大摩預期數字,
■ 2011年 中期盈利 = 3.54億元, 0.33元 左右 (E)
■ 2011年 全年盈利 = 9.94億元, 0.90元 左右 (E)
實際,
■ 2011年 中期盈利 = 3.91億元, 0.3549元 (A)
盈利當中,匯兌收益有1.5億元,佔中期盈利38%左右。 毛利率由去年Q3開始,一直下跌至今年Q2的 21.9%,這個與集團主要銷售中低端手機市場有關。
現價5.83元計,如果用大摩預期數字0.90元,預期市盈率6.48倍是左右。
近年業績摘要
營業額 (港元) | 上半年 | 全年 |
---|---|---|
2006年 營業額 | 25.05億元 | 55.02億元 (下降2.9%) |
2007年 營業額 | 20.77億元 | 49.71億元 (下降9.6%) |
2008年 營業額 | 23.40億元 | 45.38億元 (下降8.7%) |
2009年 營業額 | 13.27億元 | 43.60億元 (下降3.9%) |
2010年 營業額 | 34.52億元 | 87.01億元 (增長99.5%) |
2011年 營業額 | 46.00億元 | -- |
盈利 (港元) | 上半年 | 全年 |
---|---|---|
2006年 盈利 | (0.71)億元 | 0.15億元 |
2007年 盈利 | 0.02億元 | 0.33億元 (增長114.4%) |
2008年 盈利 | 1.12億元 | 0.28億元 (下降13.8%) |
2009年 盈利 | (1.04)億元 | 0.23億元 (下降19.3%) |
2010年 盈利 | 2.51億元 | 7.01億元 (增長 2951%) |
2011年 盈利 | 3.91億元 | -- |
每股盈利(港元) | 上半年 | 全年 |
---|---|---|
2007年 | $0.0004 | $0.0391 |
2008年 | $0.1576 | $0.0311 (下降20.4%) |
2009年 | ($0.1141) | $0.0251 (下降19.3%) |
2010年 | $0.0800 | $0.6469 (增長 2477%) |
2011年 | $0.3549 | -- |
參考:
1. TCL 通訊 業績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808/LTN2011080833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429/LTN20110429236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318/LTN20110318315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225/LTN20110225209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1029/LTN20101029232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826/LTN2010082617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428/LTN20100428391_C.pdf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本人「藍兵」所有,敬請注意。 筆者相信「從錯誤中學習、從歷史中汲取教訓」這個道理,藉此為自己的投資決定留個記錄。另外,筆者不是推薦或介紹股票給大家,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筆者亦不能保證資料是否準確、完整及充分。 敬請留意! |
Yeung兄,
回覆刪除你知我向來不主張撈底,所以仍然保守。
不過敢在下跌時買貨,短期上落/贏輸不看得這麼重,才能做到 「別人貪婪的時候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我雖然未不能做到完全「平靜的心」,但我認為我們應保持「貪婪的心」。
冷靜 + 等待時機 + 貪婪
BTW,你有什麼打算購買, say,5元以下的莎莎(178) ?
查看 2天前 莎莎(178) 曾經跌到5.2元左右,現在是5.99元。
回覆刪除Yeung兄,
回覆刪除未不能做到「平靜的心」,我miss了2天前 莎莎(178) 的機會。
需要再等待另一機會。。。
USA昨天插4.6%, 今早港股有點異常平靜...不見恐慌.
回覆刪除hugo hing
回覆刪除yes..which makes the mkt even abnormal (horrible), but some usual strong stocks drop 5-6% already, perhaps big drop in a sudden..
2012 protection property construction cut by 20%....
回覆刪除Better sell the cement stocks first...
朝頭早入jor D 手袋...
回覆刪除有少少擔心..藍籌頂住,二三線再向下.
回覆刪除cskw hing
回覆刪除will you go in today?
Blue hing still holding 116 right? very strong today
回覆刪除bought 38, and 914
回覆刪除I think grandpa won't reduce the protection property
藍兵兄'個恆指跌咁多`隻873一直到咁强'值得注意
回覆刪除jchuskie兄:
回覆刪除#2840又眼高手低>_<
今早剛買#0011@ $112.1,見佢仲有5日派息,低位係$108,希望頂得住.......
Cskw hing
回覆刪除I also sold 2840 yesterday..no one can predict that..it surged last nite
Sold 38..i can't believe that my hand is so "stink", it hit my cut lose price within 30 mins
zahedi兄,
回覆刪除880 業績你點睇啊?
藍兵兄,
回覆刪除你的心情我很理解,也明白只有在大跌市才有超級平貨可買,尤其是平時屹立不倒的優質股,但只怕低處未算低 >.<。其實我在星期一已清倉,現在處於極度貪婪的狀態,快按捺不住了 /_\。
至於莎莎,一直都覺得貴,所以未有留意,待放工後再研究一下。另外,水泥股似受中國減少興建保障房數目之消息影響而急跌,個人視之為入貨良機,會瞄準 3323 和 1136。其他感與趣的股票:東岳 (189),東方表行 (398),中視金橋 (623),環球實業科技 (1026),興業太陽能 (750)
Yeung hing, you have any target prices for buying those cement stocks?
回覆刪除藍兵,
回覆刪除當交保費啦! 早幾日腥風血雨, 大家見到插1500點, 點夠膽入?
Yeung,
//水泥股似受中國減少興建保障房數目之消息影響而急跌//點解係入貨良機呢?
Miss左這個不是壞的消息「壞」消息。
回覆刪除中國建築(3311)一度挫11%
中國建築(3311)今年首7月累計新簽合約額按年增47%至230億元,惟有報道指中央計劃2012年開工建設保障房僅800萬套,較原目標縮減20%。
消息左右該股今早走勢,低至6.15元,挫11%,現報6.4元,跌7.2。
I think cement stocks fall too much today... But the reality is state government is lacking money to do the protection property construction.....
回覆刪除823 is so strong ....
好像炒起3311,3323,743,691 等等水泥建築多是源於對憧憬建造大量保障房的前景和錢景。或許之前的股價已經預著這3311 的好業績 ?
回覆刪除中國建築(3311) 只吃3.2%,似乎應停止玩 「一日鮮」的賭博。
回覆刪除惠理集團(806) 上升8%。
回覆刪除Unexpected !
blue hing
回覆刪除but it dropped from $6.3
藍兄有沒有注意到:
回覆刪除內銀上升,內險也是跌幅收窄或上升?
跟806上升是否純屬巧合?
jchuskie兄,
回覆刪除如果今年沒有表現費,806 市盈率 still not low 。
是的,你也許是正確的, may be just 超賣反彈!
Blue hing
回覆刪除加油, i think we still have chances to buy cheap stuff in near future, i guess today most fundings need cash back for their clients, so perhaps supporting 941and 939 for mass cash back...
德國DAX指數 5,736.70 昇123.28
回覆刪除倫敦富時指數 5,075.50 昇81.00
歐州股市都昇緊...
Cut lost in 914 this morning also, no hope on rebound in short
回覆刪除我的領匯房產(823) 繼續回升。
回覆刪除覺得 panic 開始遠去,人們暫時不敢購買高風險股票,但選擇購買穩健的股票。
長江基建(1038),領匯房產(823) 上升是有它的理由。
Any comment above ?
我認為今早 中國建築(3311) 下降11% 純粹是因為 panic 行為, 保障房800萬套 不應該讓它下降這麼多。
回覆刪除panic 開始遠去,投資者都知道 中國建築(3311) 雖然小小相關,但其實不是 that very 壞消息,因此開始回升,收市只跌2.7%。
大家加油,panic 雖然開始遠去,應未完全消失,機會處處。 選好股,找機會,賺多d!
同意藍兵兄所說,應大局暫定
回覆刪除最重要是剩嗰2間評級基構週末不再有大動作
Zeta兄:
回覆刪除澳博(0880.HK)季績倒退,可能不利股價抵禦外圍跌勢的打擊。截至6月底中期純利26.66億港元(每股0.486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0%;中期息多派六成,至0.08港元。期內息稅及折舊攤銷前溢利34.91億港元,已連續10季錄得增長;惟次季純利12.59億港元,按季倒退11%。澳博指,其市佔率繼續高踞首位,達31.1%。澳博昨收18.16港元,升1.5%;最多曾漲5.3%。
維持澳博「優於大市」評級
藍兵兄,
回覆刪除"覺得 panic 開始遠去,人們暫時不敢購買高風險股票,但選擇購買穩健的股票。"
Couldn't agree more, esp on 823 which is super defensive.
87001 dropped by 8% the other day, which marked the peak of the panic I guess....
Bro jchuskie,
回覆刪除The target price I set for 1136 is a bit lower than UBS's forecast. 3323's target price is about $19. But please don't take my estimation seriously as I am VERY VERY weak at estimation. I have 老點-ed bro 藍兵 many times due to wrong estimation of target price.
Jumpman兄,
回覆刪除真係你唔講我唔知,連隻完全冇關,在內地收息的 匯賢產業信託(87001) 都曾經大跌10%以上。
可知一Panic 可以什麼都發生。
b兵,我想問問你,如何了解一間公司的運作模式。例如燃氣股、奶粉股,我想知他們的成本是什麼、他們要做什麼等
回覆刪除路人甲兄,
回覆刪除說來慚愧,我只是盲目看好,並沒有什麼實則的理據支持看法。我以為,本來計劃的 1000 萬套保障房,能否達標也成疑問 (看到一則相關報導,指地區上報的開工數字存在一定水份),故現在改成 800 萬套,我也沒有太大感覺,更別說這只是傳聞,並非官方的公佈。而且除保障房外,水泥行業還有其他因素支持其需求,如城鎮化、農村發展和水利工程等,當然,若地方政府的財政壓力日益沉重,恐怕以上利好需求的因素全都要打折扣,我會密切留意市場變化的。除了需求,也別忽略了水泥產業的內在變化,如水泥產業結構調整,企業間的合併重組,技術升級,產業集中度提高等,都會進一步提升大型水泥企業的盈利空間。
尋晚美股跌5百幾, 今日港股只跌百幾, 真勁!
回覆刪除今晚應回魂
回覆刪除Thu Aug 11 2011 22:51:39 即市歐美指數期貨 @ www.hkadr.com
名稱 現價 升跌 升跌率(%)
道指 11012.76 292.82 2.73%
道指期貨 10984 259 2.41%
S&P 500期貨 1153 29.5 2.63%
DAX指數 5813.84 200.42 3.57%
倫敦富時指數 5139.73 132.57 2.65%
Thu Aug 11 2011 22:51:52 即市HKADR指數 @ www.hkadr.com
名稱 現價 升跌 升跌率(%)
HKADR指數 19835.44 240.3 1.23%
問題係:明天跳車嗎??
really difficult to play this game
回覆刪除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藍兵兄,
回覆刪除除莎莎外,還有哪些心水股?有興趣買回濠賭股 (e.g. 200) 嗎?我在想,年尾前的選股還是避開含歐美概念的股隻,濠賭股似乎可考慮,唯對它們的估值沒太大把握。
要重新部署
回覆刪除Druckenmiller 和 Soros 雙雙冚牌唔去~~~值得思考吓)))
Yeung 兄:
今晚做乜咁早嘅, 你又睇我隻愛股200 呀?
經2128 + 868 一役,
回覆刪除轉戰 941, 823, 315..
看來也ok 喎
Yeung兄,
回覆刪除心水股仍然是防守為主, 因此 823 + 315。所以我的持股和zahedi兄 similar: 315 + 823。 我的 116 + 590 + 1828 走不開。
莎莎(178) 是計劃幫家人購買,但買入價定得低,買不到也算了。
第一拖拉機 38, 卓悅 653 考慮中,但不知道快出的中期業績如何。
FYI, 林少 expect 這次反彈會於21,000點至21,500點之間,遇到重大的阻力。
Yeung兄,
回覆刪除濠賭股 我打算美股 MPEL (i.e. 200)。
我D濠賭股都未見家鄉 :'(
回覆刪除各位,
回覆刪除假如今日確認見底, 你第一時間會衝入個市買邊2隻?
我講先, 590, 315
水泥股, 唔確定, 英哥講"持有", 林少有無講睇法呢?
假如今日確認見底, 你第一時間會衝入個市買邊2隻?
回覆刪除#0011,#2388
Zeta兄:
回覆刪除headline, 曾生 又講解189, 看了未?
Morning, cskw hing and zahedi hing, you guys aiming on which one(s)? seems weak rebound at this moment
回覆刪除Bro jchuskie:
回覆刪除no new target; i have already said.
27, 200, 880, 38, 189, 3983, 315 too many ...go, go, go...
回覆刪除weak rebound...
回覆刪除濠賭股 seems to be good, with Oct.1 long weekend in mind. But i don't know the evaluation either.
回覆刪除315 & 215 both looknig good for another 6month or so, based on local consumption (& employment/income), less affected by US.
Does anyone know when is 315 ER date? i can't find it in aastocks. thanks.
藍兵兄,
回覆刪除你真叻,低撈 823, 不過佢真叻,差不多無低過.
AG兄,
回覆刪除其實我不是叻,我不夠貨。 chok chok chok,增持現金及防守性股份是基金做法。
雖然我鬥快增持防守性股份,但不夠貨,昨天還需要買多d d。 不夠叻。
pisces 兄:
回覆刪除數碼通 315 業績公佈日期尚未出,但應該8月尾。
路人甲兄:
回覆刪除我記得林少無建議過水泥股。 在此大上大落情況下,林少當然不會建議水泥股。
zahedi兄,
回覆刪除多謝提醒來,剛剛看了呢~
睇黎曾生都幾睇好189, 可惜我地心急左入貨,我又唔敢E家入太重貨
880我都入左,佢好似比佢它豪賭股彈得無咁快
請問大家覺得個巿係見底或是短期反彈?
回覆刪除thx~
maybe neither 見底 nor 短期反彈 ?
回覆刪除purely daily 反彈 because people are still not sure about the future.
when US stock is +400 one day, -400 another day, it means people do not have confidence and very careful about risk control (which mean ready to pull money out market immediately).
Anyone has noticed 970? it has dropped 40% with no major news, most likely due to a big investor selling off. any thoughts on 970? i am wondering if it is good to pick up some at current level because its business model (luxury car , + some wine business) looks good.
已將26.05, 26.85兩注823 沽出,保留現金。
回覆刪除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公布,即日起禁止部份歐洲國家股市沽空,當中包括比利時、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為期15日。
回覆刪除管理局說,禁止沽空目的為避免投資者在沽空股份的同時散播謠言,借機會從中取利。
禁止沽空, 我覺得意味個巿之後仲會大跌~~
回覆刪除Agree,大上大落。
回覆刪除令人 tends to 增持現金 及 防守性股份。
Zeta兄:
回覆刪除880 is as slow as a tortoise.
大行估計,到年底澳博每股可滾存 3.4元淨現金,而氹仔項目遲遲未批,有機會先派發特別息回饋股東。澳博中期每股派 8仙,增加 60%,預測今年息率接近 3厘,冠絕所有賭股。
我地有機收特別息)))
189 唯有硬食, I’m ok...
zahedi兄,
回覆刪除聽到你都咁正面睇880,我都放心D,不過我入貨貴左小小...
189 我都會等..等星期一睇下業績再決定加唔加...
3323已跌至接近前12.5的低位, 有沒有人在今天入啊?
回覆刪除看看315, 誰與爭[瘋]?
回覆刪除水泥應差不多…
Zeta兄:
濠賭股 只怕收緊內地客赴澳, 亞爺出年才換人. 暫時應安全.
濠賭股, 我身在澳門如果買只買880. 不過唯一擔心就係佢地點做個盤數.
回覆刪除AG,
回覆刪除does that mean that you think 880's business is better than 27's? (based on your observation?)
From the reading, 880 seems loosing its market share gradually?
thanks
據6叔說200萬套出年才起, 令年建設保障房800萬套..
回覆刪除[in conclusion, 其實只調動一下, 不是1,000萬套目標縮減20%]
好, 等$70 加注941…
回覆刪除問題是去邊搵錢來?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880是走中檔路線,相對於永利及其他賭場走高檔或大客路線,我相信在不穩定的經濟大環境下,其會有較佳的生存空間. 最近去過200及27的賭場及酒店,其感覺比起永利,MGM差了一截.
回覆刪除外資同880,27,200的生存之道不同,所以我不睇好27,200.
以上純為個人參觀後的意見.
AG兄,
回覆刪除你住系澳門?其實E家賭場系米人山人海,好多大陸人去呢?
ZAHEDI 兄,
回覆刪除你有買941?
Zahedi 兄,
回覆刪除沒有聽神六,但根據你的引述,內容似乎跟傳聞有所出入,因放料的「消息人士」指 2012 年的保障房施工規模將由1000萬套削減至800萬套,並非2011年。
直到現在還未有相關部門證實消息的真偽,而就大行分析而言,美林認為改變施工目標的可能性不大;北京高華證券認為目標可能不變,或尚未決定,但即使真的削減至200萬套,只要五年建 3600 萬套的目標不變,只是變相把興建量推遲到 2013-2015年,故此對上/下游行業影響有限;中金則認為下調的機會較大,一方面可舒緩財政壓力,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管理和質量等問題。
藍兵兄,
回覆刪除823 都算係你今年代表作喎! 出入都好準!
315 好硬淨,但 PE 唔低,點解咁勁? 研究下先。
Zeta兄:
回覆刪除Aug 10, 9:42 am 已答你.
Yeung兄:
e+,消息滿天飛, 3323才被推底, 令大鱷上下其手, 從中搵錢.
就算中金說對, 都不是壞事, 唔想保障房似高鐵…
zahedi 兄,
回覆刪除是呀,還是定下理性、合理的建房目標較好,真的不想因一味追求數量而令質素下降,或製造空置的保障房 (聽聞廣州正出現這情況),浪費社會資源。
你還持有 3323 嗎?我昨天 $4.1 入了 1136,正待機買入 3323。總覺得大行的 noise 未夠響,猜想會陸續有人來唱淡
Yeung兄:
回覆刪除仍持有3323, 3323性格波動, 上上落落也快, 暫沒大行唱淡, 所以它還在高位…
e-zone guest 今日也說: 暫時水泥 demand > supple; price 向上.
3323 and 914 are good choices.如有水泥股further info, 請通知, 先謝料皇.
藍兄:
第一拖拉機(0038) 不是8月12日 派中期業績嗎?
Yeung兄,
回覆刪除領匯 (823) 只是避險的投資,離高位不遠,很難expect 領匯(823)可贏回我今年暫時的negative回報。 仍expect市場遲d又唱冇QE3,暫時不敢進取。
有什麼可以「貪婪」,你有心水嗎? 2128? 316?
我仍在想。。。。
zahedi兄:
回覆刪除第一拖拉機(0038): 是呢!未出,看來要等明天。
zahedi兄:
回覆刪除唔使客氣,有乜好料一定同大家分享。
另外,華泥 (1313) 為水泥股的業績期掀開序幕,成績不錯啊。
藍兵兄,
回覆刪除你提到 2128 和 316,我大概知到你的心意了 :-P 會否考慮 716, 1157, 2877, 2618, 350? (350 只係講笑,佢風險似乎好高,而家玩唔過)
另外,也留意到 81 的走勢很不錯,記得你有研究過它,有沒有跟進它的業績?
Yeung兄,
回覆刪除中聯重科(1157) 的確是可以考慮,我差點已經忘記了。 基金在6月底不斷買上回16元,未肯定基金會否已買夠貨,但好像冇bad news,見底反彈下跌的一半的確有可能。
勝獅貨櫃 (716) 和 東方海外(316) 的確需要高持貨力,我想想,可能真的不合我。
中國海外宏洋(81) 是林少早前介紹的股票之一,我一早被震走了,震走後股價已升一倍以上,我不追貨了。 最近有人問他,他說
「中海宏洋(81)若扣除特殊收益, 半年獲利大約3.9億港元,全年估計盈利約8億港元。昨日收13.22港元,市值134億元, 預測PE 17 倍。 已買入可以繼續持有, 是否值得高追, 見仁見智。」
Yeung兄,
回覆刪除這次 (now) 一些可以「貪婪」的股票已經開始恢復正常。
e.g. 莎莎(178), 中海石油化學 (3983)
但看來你所說的 中聯重科(1157) 和水泥股 仍然可以。
我同意林少的想法,現在是反彈,他應為恒指有很大機會反彈至21,000至21,500之間,我仍在學習如何能 適時的增持及減持股份。
Yeung兄如何看後市的去向呢?
Just like to recall something and share with you guys, please feel free to comment:
回覆刪除S&P 500 dropped significantly since end of 07 (15xx) to (12xx) Mar 08, gold price reached $1000US high on Mar 08
S&P 500 dropped again from 12xx (Aug 08) to 8xx (Nov 08); gold price during this period was up and down and rebound to $9xxUS after Lehman crisis (Oct 08)
I feel similar scenario....
Just like to recall something and share with you guys, please feel free to comment:
回覆刪除S&P 500 dropped significantly since end of 07 (15xx) to (12xx) Mar 08, gold price reached $1000US high on Mar 08
S&P 500 dropped again from 12xx (Aug 08) to 8xx (Nov 08); gold price during this period was up and down and rebound to $9xxUS after Lehman crisis (Oct 08)
I feel similar scenario......
藍兵兄,
回覆刪除好幾天都高開低收,似乎市底還是很弱,而國際間的消息和數據都是指向負面的多,對後市未敢樂觀。不過我相信投資機會還是有的,好像長江基建 (1038),You Sir 的中國海外宏洋集團 (81) 和合生元 (1112),你的六福 (590),表現都很對辦,我正嘗試尋找這類股票。
至於勝獅貨櫃/東方海外,非常認同持貨力是個關鍵。其實我上星期中短炒過勝獅,見外圍有負面消息,怕股價會放大地反映,最後止蝕了,昨天它爆升我也很無奈,也明白那些錢不是我賺的了。
水泥股已呈弱勢,加上削減興建保障房目標的消息,至於我信不信,反正市場信了,我願意多等一會才考慮,尤其是我已持有台泥,再加注同一板去板塊就要更加小心。值得留意的是水泥股快將公佈業績,若股價在未來一星期有較大和不理性跌幅,我願意伸手去接。
今早稍稍看過中聯重科 (1157)的一些分析和管理層專訪,似乎它厲害在於有多種產品,A 的產能過剩就去搞 B,現時估值不算貴,有興趣。
中海石油化學 (3983),今年的業績應該很理想,但業務的增長空間大嗎?應該給予化工股的估值嗎?好像有點貴。
Yeung兄,
回覆刪除現時用那種看法和打法 會是決定贏輸的關鍵
。 牛?熊?大上大落?
我expect反彈後又繼續是上落市,和之前不同的是 更加大上大落,更加難玩。 我覺得現時如用圖表玩 (頭肩頂 / 頭肩底) 好易被不理性的大幅回調 / 消息 殺走。
Yeung兄說的 長江基建 (1038),中國海外宏洋集團 (81),領匯房產(823) 反映了基金/投資者 冇得選擇下 只買穩健的選擇。 星期三 林少提供了 穩健的選擇,是香港兩家電訊商(215及315)、包租公領匯(823)、新意網集團 (8008) 及永安(289)。 我對冇乜成交的永安(289)、新意網集團 (8008)冇與趣。
我們 (散戶) 則多一個選擇: 唔玩!不買!
水泥股 我亦有興趣短線,但反彈後就一定會走。
藍兵兄,
回覆刪除上落市應持有穩健的股票 (如你提及的那幾隻),還是短打上落較大的股票 (e.g. 189, 2128, etc),還是有什麼較好的玩法?
我正考慮建立中/長線的組合,卻未肯定現在是否合適的時間。
Yeung兄,
回覆刪除昨天我去了聽英哥的talk,除了知道他星期二和我一起入了823外,聽到不同的看法。
(1) 熊市股 和 牛市股
- Even 熊市市場 亦有牛股, e.g. 2000-2002年的 大家樂(341),勝獅(716),德永佳(321)。
- 他仍看好 中資航空股,澳門博彩股,水泥股,中移動 , 認為仍是牛股。
(2) 鉑金
- 值博高
(3) 候反彈減磅
- 減少持股數
- 着重防守性
- 這點 same as 林少 suggested
路人甲兄 今次有冇去?有冇補充?
藍兵,
回覆刪除尋日我唔得閒, 無去到.
今個星期忙到發癲, 完全唔得閒理個portfolio, 而家有50%cash, 可能下星期入貨.
我仲有27, 116, 880, 2282.
中資航空股而家先入, 會唔會遲咗D呢?
315, 653, 823亦都係我考慮之列.
英哥 仍看好 澳門博彩股,水泥股,中移動 , 認為仍是牛股…me2
回覆刪除着重防守性? 823…me2
候反彈減磅? 藍兄, 英哥有冇話連以上股也要減磅…
next week, 我會加多些823 and 941…but, 市傳有4th 電訊商, 941 會受害>_<
zahedi兄,
回覆刪除候反彈減磅看來是現時基金經理的看法,所以英哥和林少也這種說。
我的一些Notes
▪ 減少持股數
▪ 候反彈沽出弱股,等機會增持現金 (候反彈這點可能next week 亦可能月尾例彈)
▪ 轉入强股
▪ 着重防守性
▪ 增持的現金可用作短炒提供現金收入
(1) Long 中資航空股,澳門博彩股,水泥股,中移動
(2) Short 本地地產股,本地銀行股
(3) Selective 搏超跌反彈, 2388
(4) 鉑金
他亦有提到可炒 華潤創業(291),高鑫零售(6808),但風險高。
看這個也可以看到英哥latest建議
回覆刪除博反彈應用正股或期指
做好主力方面
▪ 中資航空股連日來低開高收,反映資金追捧;
▪ 水泥股雖有不利消息,指明年保障戶的建造目標,可能下調兩成,但始終水泥業與外圍經濟相關度低,估值又不高,可以放心持有;
▪ 澳門股,在業績後走勢不俗,亦可在反彈浪中,作為出擊目標。
第一拖拉機(0038)中期業績
回覆刪除第一拖拉機(0038) 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錄得股東應佔溢利約2.7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58%,每股盈利32.06分,不派中期息;去年同期則錄純利約2.67億元。
▪ 營業收入增加20.65%。
▪ 股東應佔溢利增長1.58%。
▪ 受原材料價格高,毛利12.8%,同比減少1.9個百分點。
▪ 受銀行利率提高因素影響,財務費用增加。
▪ 受非洲政局動盪影響,對非洲出口業務大幅下滑。
▪ 應收賬款增加,國家農機購置補貼資金撥付滯後。
路人甲兄,
回覆刪除英哥 在 英明智富 建議 大部份資金放在高息股 : say 人民幣、iBond(4208)、中電(0002)、電能(0006)、領匯(0823)、長江基建(1038)。
你會 consider 中電(0002)、電能(0006)嗎? or 已回升不少的 領匯(0823) 呢!
英哥有喺英明智富叫買高息股咩?
回覆刪除好似係東周刊
http://www.eastweek.com.hk/index.php?aid=14297
會考慮領匯(0823)、長江基建(1038).
iBond(4208)、中電(0002)、電能(0006)就未必, 我需要爆發力強嘅股, 尤其係過咗今個月, 元氣大傷.
重慶農村商業銀行(3618) 中期業績
回覆刪除期內股東應佔盈利按年增34.6%至22.38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0.24元,不派中期息。
▪ 淨利息收入按年增長40.3%至48.28億元
▪ 手績費及佣金淨收入按年增45.4%至1.79億元
▪ 營業收入則升37.2%至49.37億元
▪ 資產總額則較去年底增11.1%至3172.95億元
▪ 負債總額則增10.73%至2913.43億元。
資產總額增加普通,成本控制好。
華潤水泥(1313) 中期業績
回覆刪除錄得盈利約20.45億元,增加236.9%。每股盈利0.314元,派息每股5仙。
▪ 營業額約100.51億元,增加97.3%。
▪ 盈利約20.45億元,增加236.9%▪
▪ 每股盈利0.314元,去年同期0.093元。
▪ 派息每股5仙,去年無。
▪ 如exclude匯兌收益增加1.037億元,盈利約19.41億元。
盈利比預期好。
咁多業績,應冇時間看。
回覆刪除▪ 2011/08/15
茂業國際(0848)
安徽海螺水泥 (0914)
皇朝傢俬 (1198)
▪ 2011/08/16
勝獅貨櫃(0716)
惠理集團(0806)
金鷹商貿(3308)
▪ 2011/08/17
亞洲水泥(0743)
雨潤食品(1068)
大昌行(1828)
▪ 2011/08/18
周生生(0116)
卓悅控股(0653)
中國移動(0941)
▪ 2011/08/19
兗州煤業(1171)
中國聯塑(2128)
三江化工(2198)
美高梅(2282)
中國建築(3311)
藍兵,
回覆刪除暫時無咁風高浪急, 似乎可以入番些少貨
8月26日 聯儲局年度會議,靜候伯南克公布聯儲局的應對方案。
回覆刪除歐洲股市在上周五大升,是由政府禁止沽空引發的,這不代表歐洲債務危機已有很大的改善。 歐元同業拆息大幅上漲,略有雷曼倒閉時銀行間互不信任的味道,不過情況暫不嚴重。
八月份是大賭的月份,市場飆升或插下均不出奇,一切取決於資金的風險承受意願和槓桿的變化。
陶冬 歐洲禁沽空 聯儲謀寬鬆
王冠一:
回覆刪除聯儲局只作出維持低息的承諾,可能留有後着,待數據顯示經濟進一步轉壞,才效法去年於懷俄明州央行年會宣布新猶。
故此,8月有兩個日子特別值得存記,先是8月26日的央行年會,繼而是8月30日公布的會議紀錄。在此之前,金融市場走勢仍會有如過山車,不易穩定下來。
大上大落2星期?
回覆刪除藍兵大哥請問623有留意嗎?
回覆刪除各位早晨^^
回覆刪除chanel
回覆刪除早晨! 中視金橋(623) 沒有研究。上升6%。
購入 880, 3323
回覆刪除3323 315我都有買,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誰與爭[瘋]? 315 go, go, go
回覆刪除藍兄:
good decision.
880 / 3323 go go go...
購入 914, 1157。
回覆刪除短炒心態。
on.cc專訊】雷士照明(02222)發盈喜,預期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6個月該公司擁有人的應佔合併利潤大約達3,900萬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有約50%的顯著升幅;純利上升之原因主要歸因銷售渠道的改善及銷售網點的增加,而導致主營業務産生的收益增長,以及規模效應及財務狀況改善導致的經營費用相對減少。
回覆刪除Bought 2222 this morning
回覆刪除gogogo
好一句: 誰與爭[瘋]!
回覆刪除數碼通 315 上升7%。
上週短炒 中國建築(3311) 微利 3%。
回覆刪除中國建築(3311) 今天上升6%,沒坐貨的反面教材。
go go go ! 氣氛好似好了一點.
回覆刪除315 and 1157 very strong!!
回覆刪除215, 315 up with high volume.
回覆刪除one hour trading volume is almost the same as previous day' s.
仍然記住8月26日的央行年會,繼而是8月30日公布的會議紀錄。
回覆刪除避險心態還在。
Blue hing, you are right, please keep reminding us
回覆刪除2222 gogogo!!
加注914 等業績
回覆刪除大家似乎戰意如虹
回覆刪除路人甲 hing, day of revenage
回覆刪除2222 gogogogo
916 seems oversold before, bought! let see how it works this afternoon
回覆刪除投3323信心一票
回覆刪除藍兄,
坊街315目標$15, 林少 any comment?
想買返515
短炒入914, $34.1
回覆刪除315 like a rocket!
回覆刪除誰與爭[瘋]? 315 +10% go, go, go
回覆刪除zahedi兄:
回覆刪除林少沒有說目標價 。Reply you in this way. 你可計算15元股息息率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有人想要減持股份,林少回答
「可以減持其他25%,但是數碼通(315)除外。
相信它應該會繼續表現出色,因其每月用戶平均收入趨勢上升,業務有非常強勁的現金流。由於存款利率繼續低位徘徊,沒有什麼理由沽出5-6%股息、增長前境穩定的股票來套現,以換取零息收入。
相反,從其他持股套出來的現金,或可用來加注在數碼通(315)上。」
常常幫林少賣廣告,可能要找他請我喝茶/咖啡。。。。
回覆刪除^v^
短炒入3323, $13.6
回覆刪除315, 失驚無神爆上, 唔追了
藍兄,
回覆刪除when did 林少 give the following 回答 ?
(「...但是數碼通(315)除外。
相信它應該會繼續表現出色,因其每月用戶平均收入趨勢上升,業務有非常強勁的現金流。由於存款利率繼續低位徘徊,沒有什麼理由沽出5-6%股息、增長前境穩定的股票來套現,以換取零息收入。)
Thanks
相反,從其他持股套出來的現金,或可用來加注在數碼通(315)上。」
英哥 said 搏超跌反彈: 中銀香港(2388)。
回覆刪除看看 中銀香港(2388) 是否可以有理想的反彈。
pisces兄:
回覆刪除上週三 (10 August)。
藍兄:
回覆刪除315 明白晒, 只沒好好把握 last Friday 加加注 >_<
2328, 189 go, go, go...
藍兄, 我要高叫 go, go, go…請諒
315 是突破高位,應該持續造好。 我的擔心是:315 仲沒有報業績。這麼急速炒高上去,會不會成“見光死”?
回覆刪除反而215 報了業績,放心一些。
藍兄和各位如何看?
zahedi兄: 中國財險 (2328) 8.4%。 恭喜!
回覆刪除chanel: 雷士照明 (2222) 7.9%。 恭喜!
chanel的雷士照明 (2222)是短炒?
還是保守,今天只是短炒提供現金收入 (希望不會相反)。 >_<
回覆刪除希望真的可以反彈到 21,000。
林少陽超勁!!
回覆刪除pisces兄:
回覆刪除數碼通(315):
我認為重點是投資組合裡面有多少 進攻型股票,防守型股票,cash level多少。
如果現金水平不多,當然賺左先。
和電香港(0215) Vs 數碼通(0315)
留意我假設1月至6月每股盈利0.4港元,這數字高於市場預期平均數。
數碼通(0315)現價14.94元計,預期市盈率
■ 預期市盈率 = 14.94元 / 0.71元 = 21倍 (E)
派息 100%,預期息率4.75%左右。
■ 0.71元 x 1.0 = 0.71元
■ 0.71元 / 14.94元 = 4.75%
味千538)
回覆刪除今日暫時 最低8.7元,最高10.2元,現在9.81元。
2222 sold
回覆刪除189, 880 GOGOGO!
回覆刪除今日好多都彈啊!
各位都斬獲五少wo!!! ^^
回覆刪除3323 315目標幾多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