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10 Jan 11 - 惠理集團 (0806) 估值

筆者持有惠理集團(0806),以下評論和估計會有不中肯,敬請留意!

yck_yck_1999 上星期六提及惠理集團(0806)價位問題,筆者盡量嘗試用看似比較中肯的方法和有限的知識 計算一下,但留意筆者亦難免加入私人看法。


惠理集團(0806)2010年業務

惠理集團(0806)於1993年成立,是一家獨立的價值型資產管理公司,業務集中於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地區。2007年11月22日于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巿,是第一間在香港上市的資產管理公司。

惠理集團(0806) 經營業績分析2010年管理資產穩步上升,主要基金價格均大幅超過高水位價格。主要基金風險回報率高,表現費大幅上升,預計2010年盈利相比2009年將大幅提升。

惠理集團(0806)在2010年10月曾配股,表明公司在內地的業務拓展有望取得突破,因其90%的配股所得,將用於拓展內地業務、用作新基金的種子資本等。

惠理集團研究副總監、高級基金經理王焱東表示,在內地還沒有一家香港公司成為合資基金公司的股東,惠理希望成為第一家。并坦言,惠理的目標將在10-20年內發展成一家世界級的公司,內地是“必經之路”。陳尚禮在表示,目前他們正在籌備QFII的申請材料,預計2012年遞交證監會。

惠理集團(0806)風險包括銷售能力不足、對中國市場的適應性和市場風險將對惠理未來的經營帶來不穩定因素。




惠理集團(0806)估值

如果要談惠理集團(0806)估值,筆者會建議先看廖匯恒(Brain Liu)的文章和討論,絕對值得參考。「惠理估值雖貴 仍是10年股」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01129/Columnist/edr_edr1.htm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01129/Columnist/edr_edr2.htm

內文提到 http://db.tt/28hQF3Y 惠理估值 Excel檔。


公司簡介惠理集團(0806)從事投資基金及管理賬目提供投資管理服務。
市值(港元)141.28億
現時股價8.06元 (2011-01-10 收市價)
市盈率40.50倍
2009 每股盈利(港元)0.199港元
2010 每股盈利(港元)0.057港元 (上半年止)
股東資金回報率35.2%



惠理集團(0806)估值

之前筆者的文章已經提過 惠理集團(0806)估值,市場通常使用 Price-to-AUM ratio。

筆者之前曾用 Price-to-AUM ratio(P/A比率)簡單計過數,可看 14 Oct 10 - 惠理集團 (0806) 。筆者在上年10月中 16 Oct 10 - 惠理集團 (0806) 盈利計算 嘗試計算2010年每股盈利,2010年每股預期盈利是計算低了。 惠理集團(0806)的2010年每股預期盈利是0.36元  至0.38元左右,筆者未有時間再計,有興趣可自行計算預期盈利,看看對不對。

以下利用最新數字計一次所謂的 「目標價」。

截至2010年11月30日,由惠理集團(0806)管理的資產總值(Asset Under Management,AUM)是78億美元。截至2010年12月31日,惠理集團(0806)股數約17.52億股。

之前提過,摩根大通預期 惠理集團(806)管理資產總值為
■ 2010年 約70億美元
■ 2011年 約106億美元
■ 2012年 約159億美元

雖然2010年年尾管理資產總值數(AUM)應該比摩根大通預期數字高,亦可參考摩根大通2011年 約106億美元 AUM 這個數字。 那麼就用2011年的管理的資產總值106億美元作一個簡單的計算,同時假設股數為17.6億股。 如果用P/A比率中間數17.5%作計算,根據筆者以下的表,12個月後的「目標價」為8.21元左右,這個數字接近摩根大通的「目標價」8.5元和招商證券的8.64元。換句話說,現價已反映一些人2011年的部分價值。

管理資產總值 AUM (億港元) P/A比率預計市值(億港元) 預計股價 (港元)
106億美元 = 826億港元 15.0%123.90億元7.04元
106億美元 = 826億港元 17.5%144.55億元8.21元
106億美元 = 826億港元 20.0%165.20億元9.39元
心目中數字 10.0% 至 25.0%AUM * P/A比率市值 / 股數


另可留意以上計算方法的缺點,論點,風險等

■  以上用中間數17.5%,亦可用比較保守一點的15%,相反亦然。
■  惠理集團(0806)的管理費(Management Fee)和表現費(Performance Fee)收入比例相比之前已少許改變,管理費收入比例提高了,所以用歷史P/A比率可能需要調整。
■  惠理集團(0806)於上年10月14日收市後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1.4億股新股,向不少於6名承配人集資約7.95億元,90%擬用作於中國大陸拓展業務,以為新基金提供初投資本及擴闊本集團的分銷渠道,餘下約10%擬用作本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配售價5.68港元較收市價每股股份6.24港元折讓約8.97%。 這2個月升幅不少,短線可能有回吐壓力。
■  惠理集團(0806)中國大陸拓展業務的機會與風險。
■  2011年大市的去向的不肯定。
■  謝清海先生執行能力的「加分」。
■  投資情緒樂觀的可能性。
■  其它 ... 有興趣請繼續!

聯交所資料顯示,美盛投資於2010年12月28日,以每股平均價0.983美元(約7.66港元),增持惠理集團(0806)254.1萬股至5.02%,持股首次曝光。這個數字亦可作短期支持位參考。





參考:

1. 惠理 受惠股市泡沫的投資工具

2. 招商證券:惠理為亞洲價值投資的殿堂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本人「藍兵」所有,敬請注意。

筆者相信「從錯誤中學習、從歷史中汲取教訓」這個道理,藉此為自己的投資決定留個記錄。另外,筆者不是推薦或介紹股票給大家,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筆者亦不能保證資料是否準確、完整及充分。 敬請留意!



10 則留言:

  1. Thanks 藍兵

    林少看好可否當利好因素? :-)


    一則消息:

    數碼通電訊(00315)發出正面盈利預告,預期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六個月之股東應佔綜合溢利,將較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為多,認為該增長之主要原因為於期內客戶數目及每戶平均收入(ARPU)均有所增長,帶動集團之服務收入強勁上升。

    此股非池中物 林少選股又一佳作

    回覆刪除
  2. 惠理集團 (0806) 利好因素。 哈!totally agree!

    數碼通 (315) 好消息,計計半年盈利先 ...

    回覆刪除
  3. 惠理集團班基金經理出糧加花紅以億計,我就對佢嘅股票無興趣啦

    回覆刪除
  4. 數碼通今年得益於apple iPhone, iphone係咪年年咁好賣就好難講

    回覆刪除
  5. 數碼通(315)在10元左右時,我曾這樣comment:

    「數碼通電訊(0315),電訊股在17倍以上看似未算特別便宜」

    數碼通(0315)在大量回購份時,我得知 大摩的目標價9.0元 / 高盛的9.4元 是超錯了,數碼通(0315)管理層第一手資料肯定準確多。zahedi兄 亦在那時加碼。

    回覆刪除
  6. 藍兵兄:

    心如明鏡…

    Yeung 兄:

    cut loss後, 見底反彈…好受了好多教訓, 現學精了.

    甲兄:

    408 little by little 已$10.xx…英哥說: cut loss or not….high technic…his job. 所以他收高佣金來定去留…啊

    回覆刪除
  7. zahedi,

    408陰d陰d升到$10?

    我無貨 :(

    回覆刪除
  8. 路人甲兄:

    有聽 e線金融網 黃國英輕談 L'OCCITANE (0973) ?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pth/ezone&d=2011-01-10&p=795&e=127423&m=episode

    回覆刪除
  9. 惠理集團 (806) 陳尚禮表示,希望惠理集團在今年上半年就與大陸某證券公司就組建合資企業事宜達成協議。他沒有提及潛在合作夥伴的身份。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