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09 Jun 2010 - 大昌行(1828) 汽車業務佳

大昌行(1828)的基本資料和數據。


大昌行集團 (1828)

中國汽車零售業的長遠增長前景良好,加上大昌行(1828)擴展代理業務及擴大其4S店網絡,我們對該公司的前景感到樂觀,並給予該股買入評級,目標價為5.75元,相當於2010年度預計市盈率12倍,與全球同業的平均估值相若。

大昌行另一核心業務 — 食品及消費品業務方面,該公司宣佈其正在與日本資生堂磋商,以5億元出售化妝品分銷商資生堂大昌行的50%股權,並預期於6月底前落實交易。資生堂大昌行於1998年成立,主要業務為於香港、澳門及廣東進行資生堂品牌的市場推廣及發展。截至2009年度底,該合營公司的營業額佔大昌行總營業額少於5%。我們相信,是次出售將可讓大昌行投放更多資源在其中國業務之上。

內地需求大佔比重75%

汽車及汽車相關業務均為大昌行的核心業務及主要增長動力。於2009年度,該業務佔公司總營業額的70%。由於賓利及五十鈴汽車的銷售成績卓越,截至2009年度底,內地佔汽車業務收入的75%,金額按年大增58%至117億元,而該業務的盈利則按年增加128%至4.34億元。

於2009年度,大昌行於內地出售逾40,000輛汽車,較去年增加71%,超過整個市場的46%。該公司於期內繼續擴大汽車品牌系列至18個品牌,並將4S店增加至40間,以於15個主要城市增加網絡覆蓋率。展望將來,大昌行計劃於2010年度增加6-10間4S店以擴闊代理業務網絡,並計劃委任多三間賓利代理商,使代理商總數增至12間。大昌行銳意滿足日益富裕的內地客戶的需求。我們相信,中國日益富裕,人均收入持續增長,將繼續對內地的汽車零售業帶來正面作用。

售後服務帶來穩定收入

隨預期內地擁有汽車的人口將繼續增加,預料售後服務亦將錄得強勁增長,並成為汽車分銷商可取得競爭優勢的範疇。我們相信售後服務將為大昌行帶來穩定的收入來源;其計劃於內地成立獨立店舖,提供多個品牌的服務,其中亦包括該公司並無零售的品牌;廣東省將成為試點。

截至2009年度底,大昌行於香港及澳門零售11個汽車品牌,並經營12間陳列室及13間維修服務店,由於外圍經濟環境震盪,有關業務的營業額按年減少28%至32億元,並佔汽車業務總營業額的20.5%。然而,市場於2009年下半年開始好轉。我們相信勞工市場轉趨暢旺,將帶動經濟繼續穩定,並預期大昌行的汽車銷售額將自2009年度水平復甦。展望將來,管理層預期市場規模將按年增長10%。為進一步刺激銷售,大昌行已推出更多環保汽車以擴闊其產品線。




參考
1. 大福證券,2010年05月,香港文匯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