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05 Feb 13 - 曹仁超:港股即將步入牛市三期

曹仁超: 恒指勢破27000 三四線股過熱 宜「換馬」大藍籌

來源: 信報, 2013年2月4日

曹仁超2月3日出席一個與保良局合辦的慈善講座時表示,道指呈現突破,確認恒指有力升穿24000點關口,並相信踏入蛇年後,港股將於2月至4月份持續逞強,預料今年上半年將抵達甚至突破27000點,並建議“換馬”至藍籌股。

倡趁低吸納金融股

曹仁超分析,從恒指走勢看,港股早前正處於敏感的三角形地帶,即大市方向仍未明朗化。直至上周五晚,道指升穿14000 點,“恒指持續向上升勢也同時獲得確認,相信升穿24000點已是不爭事實,今年上半年見27000點更無走雞”。

曹仁超續稱,原本早前認為港股也須先行稍作調整,才可繼續再上,惟按現時情況來看,基金資金持續流入,成為推動股價向上的主要理由,令港股表現繼續加速前進。

不過,曹仁超提醒自去年第四季開始,資金已開始追捧三四線的“貓狗股”,但預料踏入蛇年後,資金將開始“換馬”,從鋼鐵股、煤炭股、航運股,以至一線內房股流走,重回大藍籌身上。

“自去年第四季開始,資金已開始追捧三四線的貓狗股,但預料踏入蛇年後,資金將開始”換馬“,從鋼鐵股、煤炭股、航運股以至一線內房股流走,重回大藍籌身上。”眾多板塊中,曹仁超特別看好金融股,並指隨著QDII2的開通,內地個人資金可自由進出香港股市,將加深刺激香港股市。因此,他表示今年券商股全年走勢會相當不錯,惟近期累積升幅已大,建議可趁回吐吸納。

曹仁超又預料,由於3月份習近平將正式上場擔任國家主席一職,故認為屆時會有適量的寬松政策出臺,相信港股於2月至4月份仍相對穩健。

內地股市方面,曹仁超則坦言,A股去年跌至1949 點已經見底,且相信隨著A股已反彈逾兩成,整個調整浪正式完成,可確認進入牛市二期,一旦A股升穿2750點,更將步入大升市局面。

樓價連升10年近水尾

美股方面,道指上周五再創新高,曹仁超展望踏入蛇年後,美股走勢將呈“死蛇爛鱔”形態,即既不認為美股今年會向下發展,惟升幅將大不如前,只會繼續於高位徘徊。

至於香港樓市,曹仁超表示,樓價由2003年至今已連升10年,相比起香港最長的樓市上升期12年,所剩無幾,入市值博率已大大減低。



~~~~~~~~~~~~~~~~~~~~~~~~~~~~~~~~~~~~~~~~~~~~~~~~~~~~~~~~~~~~~~~~~~~~~~~~


曹仁超: 港股即將步入牛市三期

來源: 信報, 2013年1月15日



港股由去年11月初開始發力,至今恒指已直迫2011年上半年的高位24000點水平。“香港股神”曹仁超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港股牛市二期理論上已經完成,預料即將步入牛市三期,並直言:“港股今年上半年一定好,即使‘貓狗股’都會照升可也。”

曹仁超表示,港股於2008年見底後,若由2009年開始踏入牛市一期計算,港股於2009年10月左右已完成牛市一期,及後資金開始在不同板塊炒作,是為牛市二期,亦即慢牛期。隨著恒指近日逼近24000點水平,預料牛市二期也將確認完結,朝著牛市三期,也就是什么都升(Everything Grows)的時期進發。

“貓狗股”照升

事實上,自去年12月開始,香港、美國及中國股市均顯著向好。曹仁超指出,內地股市於去年12月才開始見底回升,故相信只是剛踏入牛市或牛市二期;美國股市則在量化寬松貨幣政策下,繼續支撐下去,但實際情況只可稱為“好也好不了,壞也壞不了”,故資金已開始由美國流走,移至本港甚至歐洲國家;因此,本港由去年12月至今,也一直錄得資金流入。

正當美國財政懸崖憂慮暫時消失;加上資金繼續由美國流向本港以至歐洲各國,恒指已直迫24000點水平。理論上,本港牛市二期也近乎完結。曹仁超相信,港股已朝牛市三期進發。並謂踏入牛市三期後,愈落後的股份愈有炒作,故此時即使被稱為“貓狗股”的四五六線股份,也會有炒作空間;值得留意的板塊包括工業股、資源股、鋼鐵股、鋁業股及航運股等落後股。

不過,曹仁超也提醒,若以波浪理論去分析,目前恒指完成第二個浪,但相信第三個上升浪若能於今年4月或5月稍作回落,預料今年將出現第四及第五浪,恒指目標為30000點;然而,若第三個升浪恒指未有回吐,而一直上升至9月左右,恒指目標則為27000點,但升浪將於暑假後完成,暑假後要開始留意,恐防10月前將有大調整。無論如何,曹仁超形容,今年上半年港股就如處於安全區(Security Zone),大家照炒可也。

至於金價方面,曹仁超表示,每當金價回落至每盎斯1500至1600美元均可吸納。他預期,下一次金價再起,將會是股市大瀉之時,但也相信將是近年金價最後一次大升浪。




A股低迷與經濟不無關系

A股經濟低迷,與經濟狀況不好有直接關系。中國向歐盟區的出口,受歐元弱勢影響已回落了6個月,2012年11月份跌幅更達到18%,在可見的將來也仍未見起色,美國市場亦未能大幅好轉。

而中國GDP中約31%同出口業務有關,在2013年這部份也未能好轉。即2013年中國GDP欲上升8%,完全依賴同出口業務關系不大的內需行業,例如消費及投資基建項目,也十分困難。換言之,雖然中國GDP增長率在2012年第三季度已見底,但未來回升力量並不大。

目前的優點是,滬指已大幅回落到P/E只有11倍,進入偏低期(P/E為8至12倍。)未來下跌空間有限。只要經濟略為好轉,不排除P/E重返12倍到16倍合理水平。換言之,A股市場已進入有投資價值但非及至的吸引水平,估計在2013年3月前見底。

A股並沒有同經濟大幅度脫節,反而是2007年10月股市同經濟大幅度脫節,形成這段回落期可長達5年(2007年10月起計),2012年底已重返略為偏低水平。股票市場長期而言應反映經濟發展前景,短期而言兩者各不相幹,甚至背道而馳。例如2007年10月A股指數平均P/E炒至66倍,才是同經濟脫節。理論上股票市場如果不是偏高例如2007年,就是偏低例如近期(P/E為8至12倍)。作為投資者,應該在偏低時入市吸納,在偏高時拋售,從中獲利。

A股仍在尋底中

對於滬指由1949點開始出現反彈會不會反轉,曹仁超表示,滬指只有上升15%到20%才確認大方向出現改變,在未完成15%到20%升幅之前只能說股市在尋底。“投資者在這段日子可選擇性吸納,但不應大量投入成本。”

不過,曹仁超對2013年的A股很樂觀,他認為A股會在2013年市場進入牛市第二期,機會十分大。牛市一期2008年11月起步,高點在2009年8月,低點估計在2012年第四季度。

對於投資者,曹仁超提醒,在P/E為8至12倍時入市應該有得守。(牛市瘋狂期例如1973年3月港股P/E可高達120倍,1990年1月的日經平均數P/E為86倍,2007年10月A股平均P/E為66倍。熊市最低潮P/E可見6倍。

同時,曹仁超表示,美聯儲2009年3月起推出QE後,股票、黃金(1659.50,-2.70,-0.16%)及香港房地產皆有出色表現。2009年以股票表現最出色、2010年黃金最威風、2011年至今房地產最火爆。美國低息政策將維持到2015年,相信2013年應該是新興股市回升期,因為成熟的股票市場例如美國到2012年10月止已過度抽升,未來一年應該玩“追落後”。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