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13 Oct 11 - 10月 留言版(二)



■ 04 Sep 11 - 9月 留言版(一)
■ 19 Sep 11 - 9月 留言版(二)
■ 01 Oct 11 - 10月 留言版(一)


233 則留言:

  1. 恒生指數 下跌 0.382
    ▪  2008年10月27日 10,676點
    ▪  2010年08月11日 24,989點
    ▪  黃金比率0.382 = 10,676 + 0.382 x (24,989 - 10,676) = 16,144點

    恒生指數 如果反彈 0.382
    ▪  2011年04月08日 24,468點
    ▪  2011年10月04日 16,170點
    ▪  黃金比率0.236 = 16,170 + 0.236 x (24,468 - 16,170) = 18,128點
    ▪  黃金比率0.382 = 16,170 + 0.382 x (24,468 - 16,170) = 19,340點

    ▪  現時補裂口 18,400 至 18,700

    回覆刪除
  2. zahedi兄:

    勝獅貨櫃(716): 想法一樣。 ^v^

    回覆刪除
  3. chanel:

    銀河娛樂(0027) 見家鄉。 打算如何? 坐多一會? 走貨?

    回覆刪除
  4. 包括今天,恆生指數5連升,正路應將會遇阻力掛。。。

    回覆刪除
  5. 下午買入210, 178, 1828.

    388 long call平倉 (終於有人接貨)

    倉內仲有小注2318 $55 long call, 少量PowerShares DB Gold Double Long ETN (DGP)

    回覆刪除
  6. 中午出尖咀,途經,MK,JD,尖咀
    1:00P.M.#116,#178,#590店內都唔少客人
    另開咗好幾間名錶專門店

    回覆刪除
  7.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8. 藍兵兄:
    $31追入#590>_<
    現有:
    #130,#398,#417,#444,#448,#483,#590
    #738,999
    又成手零售股了
    #375升2蚊,等$17以下

    回覆刪除
  9. cskw兄:

    #590: 50日線應是阻力。

    強勢股可否「打穿」50日線未知,但至少贏面高d (希望)。 ^v^

    回覆刪除
  10. 雲達華治兄:

    中國遠洋(1919) 有貨?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11. 藍兵兄:

    3323 & 1919都是小注怡情, 因大市仍然風高浪急!!

    回覆刪除
  12. 【on.cc專訊】據知情人士透露,Coach Inc. 計劃在11月第一周結束之前尋求港交所批准其香港預託證券(簡稱HDR)發行計劃。

    一位知情人士稱,如果獲得批准,Coach計劃於11月份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暫時無法聯繫到Coach就此置評。

    Coach是最新一家尋求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奢侈品公司。該公司希望藉此提升品牌形像,在中國快速增長的富裕人口中提高知名度。

    該公司5月份時表示,並不打算通過發行HDR籌措更多資金。這彰顯出該公司此次香港上市更多是一種營銷策略,而非融資手段。Coach的股票已經在紐約證交所上市。

    回覆刪除
  13. 3323, 成交一日多過一日, 可能仲有得升.

    上個月尾, 又係成交一日多過一日, 不過係向下.

    2星期, 地獄變天堂.

    回覆刪除
  14. 大家請留意: 部分濠賭股今日逆市跌.

    回覆刪除
  15. 藍兵兄:

    請問941你的目標價大約係幾多呀?

    小程

    回覆刪除
  16. 金沙中國(1928) 升近50天線回吐,似乎正常。 銀泰百貨(1833)也有類似的狀況。

    澳博控股(0880) 不知道。。。。

    回覆刪除
  17. 小程兄:

    中國移動(941) 運行70元至80元之間。

    大市如果轉跌(遇阻力), 941 可能就會轉升。 所以我用它來 balance 投資組合 (well ... 我不排除可能沒有什麼用 ... ) 。

    但我應太早買,70元以下值搏d。

    回覆刪除
  18. 藍兵兄:

    謝謝指教,941同個市成日反方向行,今日升幾格已經算好。宜家大市升到人唔信,可能一口氣谷埋上萬九屠熊,跟住先回跌,941或者有機會上返75蚊......

    小程

    回覆刪除
  19. I first time buy 3323 on 5-2007 $10=now$5 sell $28
    2nd time always in & out Buy & Sell from $12-$15 on (4-7)2009
    3nd 5-2010 buy from $11 sell $25
    now I buy from $6 I Think I can sell to $16

    回覆刪除
  20. William 又話全面入市, 唔等萬伍, 跟他上車落車, chok chok chok…所以跟人就慘…

    Buy $6, sell to $16?
    Soooooooooo Gooooood

    回覆刪除
  21. zahedi兄,

    歐美問題未有解決, 如果 盧志威 William 下2星期再轉,我不會覺得意外呢!

    回覆刪除
  22. cskw兄:

    #590: 50天線應是阻力。 想過,已反彈不小,可能應考慮見好就收 rather than 等回吐。

    我在考慮換出一些 #590 往其他呢!

    回覆刪除
  23. 利信達(738) 市值小,如果大市回調,支持力較 弱,落得較快。

    回覆刪除
  24. 小程兄:

    中國移動(941): 我的想法是 "保護" 投資組合多於賺70元至80元之間 trading range。

    始終何時大市突然緊急回調很難預測

    回覆刪除
  25. 藍兵兄:
    e+keep#130,#417,#738,#999
    只有#999較hot

    回覆刪除
  26. cskw兄:

    e+ 我keep #590,#178,#999,#1828,#941。

    利信達(738) 10月24日出業績也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27. 藍兵兄:
    請問你睇#590會回到10天定20天線??

    回覆刪除
  28. cskw兄:

    我仍認為 #590會回到50天線附近,但怕看錯,所以減少了。

    回覆刪除
  29. cskw兄:

    YGM(375) 逆市升。。。

    YGM(375)市值小,我向來避免買。 可能這是它之所以升。 ^=^

    回覆刪除
  30. 藍兵兄:

    941今日已經上$75,小弟先行收割了。
    另709管理層之前話第3季銷售額增長放慢,如果回到$5邊諗唔諗得過呢?還是揀返999好d?

    小程

    回覆刪除
  31. 以上各位大大,小弟在此觀察數日,實在佩服藍兵的研究功底。但總覺得你們在網頁裡留言造成及時性差些,因此建議何不建立一個qq群來及時聊天,暢所欲言呢?

    回覆刪除
  32. 小程兄:

    999 和大市景氣成正比, beta 很高。 709 比較低。 如果大市好,999 可以上升許多,相反也是(可以跌許多)。 (exclude 彤叔 effect) 709較穩定。

    這取決於你的風險取向。

    709幾錢比較值搏很難答,我 pass。 ^x^

    回覆刪除
  33. lz33366兄:

    真的過獎了! 相比好多BLOG大哥,我的股票年資不算長,只是口多多,手多多,和各位討論一下。

    留言版好處是閱覽方便一點。 qq群: 讓一我想想。。。。

    歡迎留言討論! ^^

    回覆刪除
  34. 路人甲兄:

    入得好 ^-^

    達芙妮(0210)今年第3季核心品牌業務(達芙妮及鞋櫃)中,同店銷售增23%,而今年首3季同店銷售則增19%。

    消息對今早股價有支持,逆市升3.4%,現報7.53元。

    回覆刪除
  35. 9月CPI

    內地9月CPI同比增長6.1%,較8月的6.2%回落。

    食品仍然是推動通脹上漲的大頭,9月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3.4%,影響價格總水平上漲約4.05個百分點。居住類價格緊隨其后,同比上漲5.1%。

    由於中秋節和國慶節節假日因素的影響,蔬菜和水果價格漲幅較大,肉類則微漲。

    回覆刪除
  36. 連續兩天,中央匯金上陣,赤手空拳肉搏全部空頭,每到尾市轍買進四大行,力圖護盤上行。這種做法,帶來兩大信號:其一,如果基本面支持,買進又能持續下去,市場早晚被打起來;其二,如果基本面不支持,當它停止買進之日,將是市場狂跌之時。好吧,每個股民都得做一個選擇:信匯金不?

    回覆刪除
  37. 藍兵,

    終於返到位, 市已收.

    210還好, 但俾178跌幅拖累.

    2318, 2628正股跌, 堆long call時間值又縮得勁, 一睇, 無咗一半, 好彩買貼價, 下星期一正股升番的話, 應該追到.

    至於其他水泥, 濠賭, 金飾, 零售如何呢?

    回覆刪除
  38. Yeung兄,

    想找你討論一下!

    最近有讀者問過林少,他 「認為可以19,000點作為持倉一半的指引,每跌1000點增持10%股票倉位。以此衡量,將於14,000左右持倉100%。

    指數並非全無可能跌至14,000點以下,但即使跌低於該水平,時間亦不會長久。何況,指數亦不一定跌至該水平。」

    這個操作方法 與林一鳴的建議 完全相反!!

    「若恒指回升至19000點或以上,林一鳴建議任何持貨者(包括博反彈或高位持貨者)也先減持五成以上。其後,倘恒指於高位回落1,000點或以上,便可確認進入熊市C浪下跌,那時應減持全部股份。」

    想請問你睇 ... 我tends to agree林少。不過有時知易行難。 Imagine 由19,000點跌至14,000點,恒指跌3成, 2、3線股跌6成,大市直插又直插,不難想像血流成河。。。。

    回覆刪除
  39. 10月23日 歐盟秋季首腦會議。 分析認為,歐盟之所以決定推遲原定於本月17、18日舉行的峰會,主要是因為過去幾周希臘債務危機出現惡化跡象。 另外,歐洲銀行業近期也頻頻傳出資金不足等負面消息。歐洲領導人希望用更多時間來協商立場,以確定在月底的峰會能拿出什麼樣的方案來安撫市場和其他國家。


    11月3至4日在法國戛納舉行的G20峰會。 有消息稱,G20正在考慮提高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補充新的資金,以增強該機構的危機應對能力。

    回覆刪除
  40. 藍兵兄:
    Thanks for #315 report!!!
    1)想問吓你對G20財長會議結果的看法?我原本對BRICKS注資IMF樂觀的,但被美日等band咗,可怒也......
    2)我現對#315來年業績有疑問,自Apple手機店開咗大旺後,不知對#215,#315手機銷售會否有重大影响??若賣少了,補貼是否相對減少??
    3)星期六聽RTHK1~~恆生温灼培稱市場仍傳USA會出QE3,而最大機會在12月13日?(係兩黨講數&感恩節出數據後??)

    回覆刪除
  41. cskw兄:

    1) G20財長會議: 似乎重要/代表性不高,仍然需要看10月23日 歐盟秋季首腦會議。
    2) #315: 蘋果教主一去,加上價格競爭令ARPU下降風險增加,我覺得現價貴。
    3) QE3: 多謝資料!

    回覆刪除
  42. 我覺得買AAPL比買215, 315更好.

    睇圖就知, 就算全球跌市, 投資者對AAPL都係好有信心.

    回覆刪除
  43. last friday, 買咗

    746 + 6030...go, go, go...

    3323, 914, 200, 38, 1828, 315, 2318, 189, too many , go, go, go...

    林一鳴 算吧喇>_<

    回覆刪除
  44. zahedi兄, goldone兄::

    不 like 林一鳴博士嗎? >_<

    博士的波浪理論知識,研究 比較 這半桶水也沒有的我 強許多! 但很明顯,這不是價值投資。

    回覆刪除
  45. BTW, 作為一個散戶,我不敢說自己是價值投資者。

    回覆刪除
  46. 惠理掟周生生(116)

    大市前幾日彈升,早前輸鑊甘的惠理基金不斷乘反彈減持,於 10月 10日以 18.786元均價減持 108.2萬股周生生( 116),持股量減至 4.84%之毋須披露水平。

    惠理掟周生生時機差

    回覆刪除
  47. 翻兜數碼通睇$14

    瑞信最新報告指,數碼通網絡及品牌強勁, ARPU仍有再升空間,近日股價調整後, 2012年預測 PE僅 12.5倍,息率 8厘,以其增長幅度而言,估值吸引。

    走勢上,數碼通上月創 18.50元新高後,半個月暴瀉 47%,跌至 9.80元先見底,現價 12.84元,如反彈黃金比率 0.5倍,可見 14.10元,而 50日線亦處於 13.93元水平,加上 MACD快將重現牛差距,上升動力足,短炒可先睇 14蚊,中線可望再挑戰新高!

    回覆刪除
  48. 如果睇圖
    數碼通今日應該要沽
    心大心細中....

    回覆刪除
  49. 少陽是value investing
    一鳴是trend following
    當然不同了

    回覆刪除
  50. 藍兵兄: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香港資源控股(02882)公告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度
    總銷售額,黃金珠寶首飾之零售及特許權業務之總銷售額為8﹒86億元,顯示較去年同期增長
    49%。其中,香港及澳門市場於上述三個月之銷售額為8580萬元,較去年同期跌15%,
    而中國內地市場於上述三個月之銷售額為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62%。
    #116早前公佈有1.5倍;睇黎#590上年都坐底有1.5倍??

    回覆刪除
  51. 銀泰百貨(1833) 突然急升。 投資變 day trade。 出貨。

    回覆刪除
  52. 1900 ....升到 no more friends...

    回覆刪除
  53. cskw兄:

    #116: 1.5倍 <-- 是指哪?

    回覆刪除
  54. zahedi兄, frankie兄:

    數碼通(315) 上升7%。 食?坐?

    回覆刪除
  55. 藍兵兄:

    why ask 315? i thought you had sold out all 315 ....curious?

    i am so regretful not to buy some 1900 last friday, omg!

    回覆刪除
  56. 3323, 315, 1828, 200 all my stocks...go, go, go....Yeah, cheers, ....

    回覆刪除
  57. 大市成交為什麼少了? 奇怪。

    回覆刪除
  58. frankie兄:

    數碼通(315): 最重要的是賺錢,恭喜 ^^


    zahedi兄:

    數碼通(315): 向來知道zahedi兄坐貨能力高。 只是想知道短期急升可否 "引" 你出貨。 上升12.7%。 恭喜 ^^

    回覆刪除
  59. 藍兵兄:
    周生生(00116)︰黃金周頭6日銷售同比增逾50%
    【15:59】2011年10月07日

    【on.cc專訊】周生生(00116)表示,「十一」黃金周頭6日銷售,較去年同期增長逾50%;又指,由於金價下跌,內地人來港買金增加。
    http://money18.on.cc/finnews/related_news_content.html?type=1&cat=loc&aid=loc_20111007155913

    回覆刪除
  60. cskw兄:

    六福(590): cskw兄不是出了貨嗎? 首6日增長50%,一樣。

    內地客趁跌價搶金 黃金週珠寶金飾銷售增五成

    六福(590)財務總監羅添福亦表示,受惠於金價下跌,黃金周期間內地旅客大手「掃金絕不手軟」,首6日同店銷售按年增長50%,去年則按年增長30%,消費氣氛未受到股市波動影響。

    回覆刪除
  61. 藍兄,

    教主叫: stay foolish~~~

    最重要的是賺錢…x2

    好彩1149 +13%

    鄺民彬:
    「近日有不少股份技術性反彈,但現階段買入可能遲了點,投資者可待股市稍回才進場。眾板塊中可留意航運股,如中海集運( 2866),市賬率低於 1倍,股價與海嘯價相距不遠,若經濟復蘇時升幅可以很大。航運股屬本小贏大的股份,投資者應睇位入市,也可長線投資。」

    瑞信:中集跑贏大市

    回覆刪除
  62. 藍兵兄:
    今早買#590~~2次
    第1次@$29.6~10K股
    第2次@$29.95~5K股
    另入牛仔#68541~70K股@$0.135--呢隻聽朝放

    回覆刪除
  63. 藍兵兄:
    其實我覺得#417~~仲好買,上星期四$4.55買,e+$5.05,PE又低~得6倍;係成交少,睇吓捱唔捱到下個月出業績,希望有7蚊......

    回覆刪除
  64. cskw兄:

    謝瑞麟(0417): If not include 稅務及利息撥備回撥,2010/2011年度 經營盈利只增加7%,業績看似麻麻。

    我只簡單一看業績Page 1,沒有看其他收入和detail。 亦沒有看先前的業績。

    回覆刪除
  65. 藍兵兄:
    俾德軍突襲,明天死得>_<

    回覆刪除
  66. 今日跟英哥指示, long call 13 $72.5, long call 883 $14.

    莎莎令我失望, 破支持位, 聽日應該止蝕.

    回覆刪除
  67. 歐洲峰會 (10月23日, 週日)

    德國財長表示將於週日舉行的歐洲峰會將難以達成一個最終的方案,以解決歐洲債務危機。

    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言人亦表示仍需一段長時間方能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

    投資者信心受損,道指下挫247點(至11,397點)。

    回覆刪除
  68. 210止賺, 178止蝕, 2628 long call止蝕

    回覆刪除
  69. 鞍鋼(0347)

    據《北京商報》報道,繼寶鋼下調了11月部分鋼材品種價格後,昨日鞍鋼(0347)、武鋼兩大鋼企也宣布下調鋼價。

    上週五,鞍鋼(0347)發盈警,預料首9個月盈利及每股收益大幅減少,因原材料及燃料價格大幅上升,升幅遠超公司鋼材價格升幅。

    公司預期,基本每股收益則由去年9月底的每股0.355元人民幣,大幅減少至每股0.033元人民幣。

    另外,公司指,今年第三季淨利潤扭虧為盈,由去年同期虧損1.78億元,改善為盈利1900萬元。去年第三季每股虧損0.025元,則改善為今年同期的每股收益0.003元。

    回覆刪除
  70. Wal-Mart(沃爾瑪)

    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因私人理由離職,中國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王渝佳也同時辭職。

    公司在這個重要市場迎來了一次危機。此前﹐沃爾瑪在中國不但銷售疲軟﹐而且遭監管機構關閉多家店面。

    上週﹐位於重慶市命令沃爾瑪在該市的3家店面 停業15天﹐逮捕了兩名員工﹐並拘留了另外35人﹐理由是沃爾瑪將普通豬肉冒充價格更為昂貴的有機豬肉出售。

    Wal-Mart退﹐哪一個進。。。

    回覆刪除
  71. 藍兵兄:
    Wal-Mart(沃爾瑪)~退
    高#6808~進

    回覆刪除
  72. 歐洲債務危機

    「難以達成一個最終的方案,以解決歐洲債務危機」 似乎是吹吹風,下降expectation。

    相信大市短期內繼續上上落落。

    回覆刪除
  73. 陶冬認為

    「美國經濟數據的最壞時間已經過去,最新的非農就業、消費數據,較好地反映出經濟的實際情況。

    歐洲的形勢,就未必有股價反彈那麼樂觀了。 利益錯位這塊絆腳石根本沒有消失。法國希望以EFSF為主體救銀行,德國就不同意。」

    - 美國經濟現拐點歐洲銀行未改善

    回覆刪除
  74. 今天會跌破 18000? 落得真快。

    回覆刪除
  75. 成交非常低,再下跌力弱。

    仍相信大市短期內繼續上上落落。

    回覆刪除
  76. 入了第一注 利信達(738)。 75元樓上出了中國移動(941)。

    回覆刪除
  77. 國家統計局公布,初步測算,前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32069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可比價格計算,同比增長9.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長9.7%,二季度增長9.5%,三季度增長9.1%。

    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師陶冬表示,目前內地面對民間貸款及銀根短缺等問題,第三季經濟增長仍錄得9.1%十分可貴,他表示第四季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放緩,但仍屬軟著陸範圍。

    回覆刪除
  78. 路人甲兄:

    港股波幅很大,短線炒賣造好造淡都很難。

    可能找良好管理的,持續回購的企業,中長線來坐較好。

    回覆刪除
  79. 藍兵,

    同意. 不過而家係對散戶最好嘅市, 非常適合鍛鍊炒股技巧&EQ.

    回覆刪除
  80. 英國傳媒報道,法、德兩國同意把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的規模,透過槓桿化增至2萬億歐羅,為歐羅區債券提供擔保,預料周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將獲支持。

    槓桿化擴大EFSF不是駁回了嗎?

    回覆刪除
  81. 藍兵兄:
    #999~我近$5.5入,水位不多,希望$6以上

    回覆刪除
  82. 恭喜藍兵兄的999!昨日見大盤大跌,打算買入一個,在999與067之間選擇,就因067跌的多才買入,事實證明還是0999厲害呀!

    回覆刪除
  83. 藍兵,

    歐洲果邊d新聞, 唔知堅定流. 今日頭條網陸羽仁都有講.

    回覆刪除
  84. 路人甲兄:

    德國總理默克爾指不能奢望一次歐盟峰會解決歐債危機。我也不相信 大幅增加歐洲金融穩定基金 EFSF 的金額。

    只知道歐洲股市今天會反彈,之後很難看。。。

    回覆刪除
  85. lz33366兄:

    I.T #999 有業績公布來支持股價,會在10月24日公佈中期業績。

    但我不知道如何計算預期盈利,只知道盈利預期增長3成左右。

    I.T(999)去年上半年盈利1.08億元,全年盈利3.88億元,通常下半年是上半年盈利的2至3倍。

    上半年盈利波動太大,我不懂得如何計算上半年預期盈利。

    回覆刪除
  86. 藍兵,

    今日都難睇, 港股升幅無預期咁多, 2628一直向下(但掂一掂$18.5又起番), 水泥, 澳門下晝都回番晒.

    2628 long put 全平, 執番D. 另外入688 long put. 388&700 睇唔通, 唔買賣.

    回覆刪除
  87. 謝瑞麟珠寶(國際)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公佈,董事會會議將於
    二零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一)上午九時三十分正假座香港九龍紅磡民裕街三十號興
    業工商大廈二樓B 座舉行,藉以(其中包括)考慮及批准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二零一
    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止六個月之未經審核中期業績及其發佈,以及考慮派發中期股息(如
    適用)。
    尋日震咗出黎,又要買番......

    回覆刪除
  88. 路人甲兄:

    相信大戶也「睇唔通」 10月23日 歐盟秋季首腦會議結果,所以大市成交如此低。 歐盟會議後,下週可能大升或大跌。

    相信英哥本星期四,五會推薦心水 both long call + long put,準備單邊大茶飯。 祝贏多d!

    回覆刪除
  89. cskw兄:

    開市我已沽出 #999。 頭2注有錢賺,最後1注輕微損失。

    回覆刪除
  90. 華潤燃氣(1193)建議私有化鄭州華潤燃氣(3928),以每股收取1.5股新 華潤燃氣股份,或每股14.73元代價,較停牌前溢價45.8%。

    鄭州華潤燃氣(3928) 現價14.74元,上升45.9%,重高過14.73元?!?

    回覆刪除
  91. 藍兵兄:
    #999set咗$5.2止蝕
    要入院療傷了......

    回覆刪除
  92. cskw兄:

    I.T #999 算跌得較少,ICU 應該不收你。 ^=^

    休息一下再次等待市場信號,say, 升穿10天線。

    回覆刪除
  93. cskw兄:

    利信達 #738 仍持有? 我仍持有。

    回覆刪除
  94. 藍兵兄:
    這星期二跌超過500點時,只賣剩#999
    今日賣埋,
    下星期可能會再買#130,#483
    #483會睇#999業績才買

    回覆刪除
  9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96. 保利協鑫(3800)今日跌穿2元,最新報1.99元

    行業龍頭出現不利傳聞,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光伏企業龍頭,賽維LDK (LDK) 及無錫尚德電力(STP)等均受到破產傳聞影響。

    有消息稱,尚德電力(STP)正在申請破產保護。對此,無錫尚德電力(STP)已予以否認。

    尚德(STP)的股價自從2008年達到一個高峰後,就迅速下跌,從峰值的90美元一路狂跌到現在的2美元左右,跌幅高達97%。

    回覆刪除
  97. 鄭州華潤燃氣(3928) 收市價14.82元,高過14.73元私有化代價。 真有趣。

    回覆刪除
  98. 華潤燃氣(1193)建議私有化鄭州華潤燃氣(3928),以每股收取1.5股新 華潤燃氣股份,或每股14.73元代價,較停牌前溢價45.8%。

    1193今日收10.2, 3928收市價仍有折讓

    回覆刪除
  99. Serpent:

    鄭州華潤燃氣(3928) 收市價14.82元: 原來如此。謝謝!

    回覆刪除
  100. 尚德電力(STP)正在申請破產保護?

    嗄! 死牛老師 avg prive USD22.4 有3530股 喎~~~

    上周指出多晶硅價格已跌至每公斤40美元,目前國際一線企業多晶硅的生產成本大約為每公斤22至32美元(保利協鑫的生產成本是22.1美元),但內地中小型生產商的生產成本卻達到40至45美元,甚至更高。如果多晶硅價格繼續下滑,將有一批中小型生產商被淘汰。

    回覆刪除
  101. 假設3928私有化肯定成功的話, 它的股價應該較1.5股1193的股價有溢價, 而不是折讓. 因為如果投資者買入1股3928, 假設買入後1193上升的話, 投資者選擇換股便可賺取1.5股1193的升幅. 假如買入1股3928後1193下跌並跌穿9.82元, 投資者選擇換現金14.73元, 虧損便比買入1.5股1193少. 因此相對買入1.5股1193, 買入1股3928的潛在回報相同但風險較少, 3928應該較1193有溢價才合理.

    回覆刪除
  102. 繼德國總理默克爾之后,芬蘭總理再度給歐盟峰會降溫,他表示,不認為周日的歐盟峰會可能達成重大決定,歐元區危機很深,不可能一次會議就解決。

    德國政府推遲原定於本周末舉行的。。。應該是 rumor。

    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表示,德法兩國已就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達成充分共識。他強調,通過歐洲央行對該基金槓桿化的議題不在討論範圍之列。

    回覆刪除
  103. 德國法國共同聲明顯示,歐元區領導人將於周日峰會上深入討論歐元區債務危機的解決方案,最遲將在下周三采納。

    此外,德法希望馬上開始同民間部門協商以就救助希臘達成一致。并稱歐盟擬允許EFSF從一、二市場上購買國債受此提振,非美貨幣再度反彈。

    市場希望
    (1) 出台援助計劃緩解希臘債務負擔
    (2) 增加銀行業注資
    (3) 擴大歐元區援助基金的貸款能力。

    德國最新降溫的言論代表最終方案暫時不會出台,"希望"不會全都實現。

    回覆刪除
  104. So, 歐元區債務危機的解決方案

    - 週日(23日)深入討論協議。
    - 另一次峰會,可能會在下周三(26日)召開。

    回覆刪除
  105. 藍兵兄:
    跟手11月的危機:
    1)G20就滙率談判(中美角力)
    2)美國會兩黨削赤談判
    11月仍會有大波動

    回覆刪除
  106. 藍兵兄:
    原來Webb哥加咗少少#483
    《經濟通通訊社28日專訊》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獨立評論家David Webb於上
    周四(22日)增持包浩斯(00483)15萬股或0﹒04%,每股作價2﹒472元,總
    值37萬元,最新持股量增至6﹒02%。

    回覆刪除
  107. cskw兄:

    David Webb: 包浩斯(0483): 持股量從5% 增持至超過6% - 不錯的indication。

    我仍然持有 利信達(0738) 也借用主席李子彬今年用了1千萬元增持這信息。

    回覆刪除
  108. cskw兄:

    David Webb: 包浩斯(0483)

    - 2010年12月 : 持股量5%左右, 3.10元
    - 2011年09月 : 持股量6%左右, 2.47元

    David Webb 這9月間用了大約900萬元以上增持。 這計算(大約)對不對?

    回覆刪除
  109. 藍兵兄:
    #738另有金手指入股
    派息比例可能up to 5~6%(似#448??)

    回覆刪除
  110. cskw兄:

    包浩斯(0483)

    包浩斯(Bauhaus)前景不錯,但David Webb看長線,不適合短炒。 Seems not match you ??

    包浩斯(0483) 港澳地區業務為主,內地業務去年則未如理想,因為內地市場前期投資較大。

    回覆刪除
  111. 藍兵兄:
    #483~~交易少,貨源歸邊,一有大成交(出業績時),好易爆上爆落;另一般人(包括D記者)常將#483同#999比較,#999出業績,#483都受影响!
    早半年前,我買入#483炒業績前,曾向CLCheung兄請教,你的觀點與他一致。

    回覆刪除
  112. cskw兄:

    Cl Cheung兄也有說嗎? 有機會請教下先! ^=^

    原來#483 與 #999 的股價同步, #483 Beta 也很高,之前也沒有留意。

    回覆刪除
  113. 藍兵兄:
    etnet記者上次係#483業績時咁問過#483主席: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所謂同行如敵國,但包浩斯(00483)黃銳林竟然係業績
    會公開大讚對手I﹒T(00999)。
      話說有小記問到黃銳林點睇公司同I﹒T分別時,佢就好客氣,讚對方有好多地方值得學習
    ,例如經營手法同埋發展魄力,仲講笑話可能同I﹒T主席沈嘉偉後生過自己10年有關?
      不過佢補充話香港服裝零售品牌定位清晰,唔覺得有同業價格競爭。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_news_detail.php?section=related&newsid=ETN210621417&page=1&code=483

    我睇完對號入座,哈哈!

    回覆刪除
  114. 藍兵兄:
    另外#522就快出第3季業績,股價也能從低位反彈近$10,有1X%,但沽空又多番,出業績後,請幫忙睇吓佢情況。THX!

    回覆刪除
  115. cskw兄:

    ASM太平洋(0522)於第二季的訂單按季下跌約17%,預料第三季仍會有下降的跡象。

    大行預期 ASM太平洋(0522)今年每股盈利會倒退,但股價反而比較硬。 就看看Q3是否如預期那麼差。

    回覆刪除
  116. 黃國英 comment 基金經理 (exclude himself ?)

    - 基金經理往往因為出入貨量多,在飄忽的市況中,就算轉得切view也轉唔切身,走貨起碼要mark in 多5%預留作愈賣愈低的價差成本,同樣道理,掃貨又要掃高若干個價位至買齊數量,過程中,散戶可能已經來回了N轉,連錢都收埋了。

    - 黃國英話自己頓悟得太遲,舊年他仍在打長拳,買股票回來守,今年才轉短打詠春,策略是細注密炒,在本金撥出一個覺得舒服比例的注碼,密集式攻牛熊證和玩期權,透過操作這些工具鍛鍊膽識及心理質素,自我運作意志力,不用光坐著等個市跌落萬四才入貨。而且按照近月股價的軌跡,砌落和味過砌上,舉思捷(330) 為例,由18元劈到跌穿10元只用了3日搞掂,但想像一下,思捷要回升8元需要多久。換言之,只要抱持靈活的心態,即使恒指一年後依然徘徊於萬六點,個人的投資回報有權漲升一倍半。

    回覆刪除
  117. 李順威

    - 保持現金,是用來炒賣,這是炒短線。
    - 準備中線擇肥而噬,分段買貨。

    保持現金 準備分段買貨

    「等事件明朗後入市 不切實際

    很多投資者喜歡等候,等候事情的明朗化。問題是何為明朗好轉?以歐洲信貸為例,就算因央行及政府救市(不理是何種方法)而股市上升信貸差價收窄,也不代表歐洲信貸問題已經解決。那麼,事情不知如何解決,又如何作出投資決定呢?」

    回覆刪除
  118. 黃國英 comment 基金經理

    講就易o者,真係睇中又夠膽重注put 330 2628唔係好多人做到

    回覆刪除
  119. 市場步速太快, 上星期二同今日, 已經係兩個世界.

    回覆刪除
  120. 路人甲兄:

    "市場步速太快" agree !

    長線買入信號事實上已經開始出現。 Apart from 巴菲特買貨, 社保基金買貨, zahedi兄, cup兄 和 goldone兄 已開始建長倉。

    (see also 李順威文章)

    找出良好管理的企業,找一些股票 treat as 長倉,接受捱價,暫時忘記買入價更好。 買入timing,操作可以參考以上的大哥。

    BTW, no rule out the possibility of 歐債危機回馬槍。 ^=^

    回覆刪除
  121. 藍兵兄:
    #483乾升??(追#999落後??)

    回覆刪除
  122. Frankie兄:
    #2628~~星期4出第3季業績,A股的現況~先Put為敬??

    回覆刪除
  123. frankie兄:

    "黃國英 comment 基金經理 講就易o者" agree too !

    英哥操作其實代表在現時市場,短線炒賣只適合全職工作(工作於股票市場)人士。。。。。

    回覆刪除
  124. cskw,

    想炒2628業績, 可以參考之前3-5次2628公佈業績後表現, 再決定call或put.

    藍兵,
    我本小, 唔可以分太多階段入貨, 所以未開始建長倉

    回覆刪除
  125. 路人甲兄:
    THX!多謝提點!

    回覆刪除
  126. 我今日都買番貨,臨收市入左港交所

    回覆刪除
  127.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128. #999
    截至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止六個月
    中期業績公布
    • 本集團之營業額增加60.3%達2,404,600,000港元。
    • 香港市場之零售總收入上升38.4%達1,445,900,000港元,可供比較店舖之銷
    售額增加17.5%。
    • 中國大陸市場之零售總收入上升56.2%達564,500,000港元,可供比較店舖
    之銷售額增加17.6%。
    • 日本市場之總銷售達247,400,000港元,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開支
    前之盈利(「EBITDA」)為19,700,000港元。
    • 其他地區(即澳門及台灣)之零售總收入上升61.9%達87,400,000港元,經營
    溢利增長178.9%達22,400,000港元。
    • 本集團之毛利增長59.8%達1,497,800,000港元。毛利率維持於62.3%。
    • EBITDA增長67.4%達313,400,000港元,而純利上升40.7%達151,800,000港
    元。
    • 每股基本盈利增長35.5%達0.126港元。
    • 宣派中期股息每股2.5港仙。

    回覆刪除
  129. cskw兄:

    I.T(0999)

    • 每股基本盈利增長35.5%達0.126港元。

    21 Oct 11 - I.T (0999) 全年業績
    使用不科學的方法,估計I.T(0999)2011年至2012年度的每股盈利增長35%」

    • 算是「中」 ^v^

    回覆刪除
  130. 藍兵兄:
    若#999預期11/12年:
    $0.33 X 1.3倍 = $0.429
    預期PE~15倍
    大概$6.4
    你的估算跟紅猴兄一樣。

    回覆刪除
  131. 亞洲水泥(00743)9個月多賺4.75倍 不派息
    【16:24】2011年10月24日

    【on.cc專訊】亞洲水泥(00743)公布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9個月之未經審核業績,期內該公司擁有人應佔未經審核綜合溢利約9.6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474.78%,每股基本盈利0.622元,不派息;而2010年同期則錄純利1.68億元。

    回覆刪除
  132. I.T(0999)

    - 純利上升40.7%
    - 每股基本盈利增長35.5%達0.126港元

    原來我看漏了 發行股份加權平均數 增加了5.7%。

    回覆刪除
  133. 今朝大摩將水泥版塊嘅目標價&評級全線下調, 遇著升市, 幸保不失.

    回覆刪除
  134. 今日$8.9 沽one-fourth of 1828…它是慢車…

    跟人買賣, 倒不如睇吓 聰聰 單appeal case 仲好, 128 +53%升上天

    藍兄:

    近日雞仔注炒吓, 食雞糊, 旺旺個場...how about you?

    回覆刪除
  135. 大摩︰

    由於中國建材<03323.HK>槓桿高,其盈利較容易受打擊,大摩將其評級由「增持」連降兩級至「減持」,目標價則削減72%,由20元大幅減至5.6元。。。

    <>

    回覆刪除
  136. #738
    二零一一╱ 一二年財政年度上半年,面對中國通脹壓力持續,企業的各項營
    運成本不斷上升,環球市場日趨不穩定等種種不利因素,本集團依然平穩發
    展。截至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止六個月,本集團綜合收益達655,200,000 港
    元,較去年同期上升22.8%。綜合毛利上升30.2%至415,600,000 港元,整體毛利率
    提高3.6 個百分點至63.4%。綜合經營溢利上升24.9%至87,700,000 港元,計入共同
    控制實體(物業發展業務)所攤佔虧損1,100,000 港元(二零一零╱ 一一年為利潤
    8,000,000 港元),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綜合溢利達70,000,000 港元,較去年同
    期增加16.0%,每股基本溢利10.95 港仙。而反映集團核心鞋履業務表現的基本
    溢利達67,600,000 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5.0%,顯示期內核心零售業務表現符
    合預期。
    董事會決議宣派截至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止六個月之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5.0
    港仙(二零一零╱ 一一年中期股息:4.3 港仙)。

    回覆刪除
  137. 明天若穿19,000;散水??買熊??

    回覆刪除
  138. zahedi兄:

    最近按照恒指升穿10天線加馬,跌穿減持,戰績當然是麻麻。

    化粧股: 莎莎(178)短炒,今日收市前已沽出。莎莎(178) ok,卓悅控股(653) not ok,打和。

    跟cskw兄玩I.T(999), 包浩斯(483)。另持有利信達(738) 。

    我現在比較中長線的是 大昌行(1828), 創科實業(669)和兗州煤業(1171)。

    回覆刪除
  139. 上星期一買入178, 210, 1828; 上星期二急插, 蝕住走; 今日又升番, 血都嘔埋.

    回覆刪除
  140. 路人甲兄:

    其實我本也不多,只是短炒太費時,太部份人(可能只是我 ^x^) 都得個做字。 我口多,勿怪!

    回覆刪除
  141. cskw兄:

    相信明天在50天線上下,不會企在19,000上收市。 很難估計 週三(10月26日)舉行的第二次峰會後的表現,如果只能看一個「重要的決定」,又拖,很難估。

    雖然憧憬QE3太抽象,短線put亦很危。 暫時看來,不做什麼可能較好。

    回覆刪除
  142. 藍兵兄:
    今朝睇TVB~財經news:
    美林花旗話若11月USA國會未能就削赤達成協議,會考慮降usa評級
    未到11月已放風??

    回覆刪除
  143. 藍兵,

    多咩言丫, 意見係用嚟發表, 互相交流.

    短炒(hold 1-3日)的確極花心神.

    上星期一入貨, 都係想hold一兩個星期, 點知星期一晚德國佬講嘢, 星期二為咗控制風險, 焗住全走.

    回覆刪除
  144. 美銀美林發表最新報告,預料美國國會削赤委員會將不能在下月 23日前,制訂削減 1.2萬億美元赤字的計劃,估計除標普以外的兩間大型評級機構穆迪及惠譽,將在今年底前跟隨標普,剝奪美國 3A主權評級。若美林估計正確,將較 8月時標普將美降級帶來更大影響。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025&sec_id=15307&subsec_id=15320&art_id=15736115

    回覆刪除
  145. #738,#999~~勁假時段都急跌!

    回覆刪除
  146. 上星期 林少初步介紹了 創科實業(0669)。 6.25港元計算,全面攤薄後9.5倍,comment 值得考慮逢低分段收集。

    創科實業(0669)仍在下降軌。昨天我入了一小注。

    今天異動/反彈,有興趣可以留意一下。

    7月中,創科承認或售地板護理業務

    艾薩日誌讀者答問:創科

    回覆刪除
  147. 創科實業(0669)

    BTW,上星期林少介紹(當時6.25元)後,曾跌至5.5元。

    「逢低分段收集」should mean 6.25元以下。。。

    回覆刪除
  148. 創科實業(0669): 無消息,成交量9百萬股,比較九月平均數多小小。

    相信今天只是花旗報告效應。
    花旗︰營運上軌 維持「買入」創科

    回覆刪除
  149. 東尼常推669, 還有東尼日誌嗎? 好耐好耐冇有睇喇 ...

    回覆刪除
  150. 那些年 我們一起 追 的藥業股

    這些年 我們一起 棄 的藥業股

    藍兄,

    放了一注1828 跟Goldone兄入2877, 暫看看先…

    有興趣 3998 過冬嗎?

    回覆刪除
  151. 藍兵兄:
    #738, #999~都吐血了,我大受打擊,已進入ICU>_<

    回覆刪除
  152. cskw兄:

    #738 跌13%, #999 跌16%, #696 升14%。 我以為我在買warrant。

    回覆刪除
  153. zahedi兄:

    波司貓 3998? 有沒有可能像warrant,一天升10多百分率先。。。 May be ...

    已經入了嗎?

    回覆刪除
  154. 藍兵兄:
    #738,#999~~兩者存貨期都大增;咁樣大插會否有力反彈??
    另平日好少成交既#130,今早見到好多口250K既排盤(係每個價位都有一口250K)係咪有人偷雞入貨??佢賣咗樓,坐底多咗6仟萬,盈喜??

    回覆刪除
  155. 藍兵兄:

    999基本因素係咪算做「走樣」,加上減派息,有貨係咪止蝕為上呢?

    小程

    回覆刪除
  156. 小程兄:

    個人覺得 I.T(999)業績不差,純利上升40.7%。

    個人認為 上半年淨現金流出是為了發展新業務(Bathing Ape, 老佛爺百貨) ,派息減少是管理層應做的行為和管理。 為了發展,現金流出,在中期業績時保留多些現金是應做的財務管理。 事實上,集團財務總監表示,公司派息比率一直維持在40%左右水平。

    唉! 只可惜市場不buy這些,硬要將 是「毛利率可能見頂,風險增加」 這些加入。

    是否應 「止蝕為上」 這個很看倉位重不重,短線還是長線,心理質素,我不多說了。 而個人一直將止蝕位放在10%-15%,相信市場為大,但一天大跌16%,短期是否會超賣反彈,我技術分析這分面功力有限。

    FYI 雖然渣打降級「與大市同步」 目標價5.44元,但摩根大通維持「買入」 目標價8元。

    回覆刪除
  157. cskw兄:

    紅猴兄話 #999 d錢走咗去炒 #709。 可能有d去咗炒#130啩! ^-^

    回覆刪除
  158. cskw兄:

    純粹猜測: #738 大股東李子彬一直入貨支持,所以今天上午首先反彈。

    #999 炒家比較多。

    回覆刪除
  159. 藍兄, 已入波司貓, 昨日也沒被999拖下來, 打算加注…

    泰國水災, 找 stockshare 機遇

    3323 go, go, goooooooo

    回覆刪除
  160. 近日看過 習近平 国家副主席的背景, 對他接掌後, 買入什麼股也有幫助呢..

    回覆刪除
  161. 藍兵兄:
    法巴連2日一早排盤買#130
    尋日連口~250K股
    今朝勁假時段放咗1口~1.3M股
    另今朝~~滙信-都排咗幾口係法巴前面
    睇埋聽朝法巴仲有冇買......

    回覆刪除
  162. zahedi兄:
    買習總姊夫D公司??福建股??

    回覆刪除
  163. zahedi兄:

    波司貓(3998): 多謝tips,現時倉位4成,想等待跌市先加馬,所以我暫時pass。

    預期夠冷,值搏率不低,祝短炒波司貓成功! ^v^

    回覆刪除
  164. zahedi兄,

    你都入左999?我都系ICU 之友...
    3323 頭先彈得好勁!

    回覆刪除
  165. zeta兄:

    long time no see. Where have you been?

    I don't have 999 because I don't like the style of I.T.

    藍兄,

    正如 Cup兄 所言, 股票有個莊在背後, 現細細注先...

    回覆刪除
  166. cskw兄:

    買習總姊夫D公司??福建股??...good point

    但 macro 一點會上策 啊>>>

    回覆刪除
  167. Zahedi 兄,

    我最近少了留言呢!你沒買999, 不用進ICU了,哈哈!

    2877我都入左,但好少

    回覆刪除
  168. zeta兄,

    少了留言? 知你 hanging around 就Ok.

    至於999, 小心吧.
    Gross profit 減少, stock 多, 但最慘是生意額做多咗…it means …白做...

    回覆刪除
  169. zahedi兄,

    最近系度做左CD-ROM,只讀唔講野呢~~~

    多謝提點999,可能系我想得太樂觀了

    回覆刪除
  170. 上午小注再增持6030, go, go...

    回覆刪除
  171. 先施錶行(00444)發盈喜 9月止半年盈利大增
    【18:06】2011年10月26日

    【on.cc專訊】先施錶行(00444)發盈喜,預期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6個月錄得之營業額及純利,將較2010年相應期間大幅增加,主要是業務收益強勁增長所致。
    #84之後#444,重注#398。

    回覆刪除
  172. zahedi兄:
    泰國水災;#677金源居然警!!!
    好多HK上市係泰國有廠都「在水中央」

    回覆刪除
  173. TCL通訊<02618.HK>公布,首三季營業額增33%至74.62億元;毛利升29%至16.11億元;毛利率與去年持平,為22%。純利增34%至6.06億元,每股盈利54.84仙。第三季營業額28.62億元,按年增32.8%;毛利增14.3%至5.97億元;純利2.15億元,增長6.6%。手機及其他產品的銷量於第三季及首九個月分別同比增長16%及28%至約1100萬台及3050萬台。

    ==============

    請問藍兵兄,覺得2618 業績如何呢?謝謝 ^^

    回覆刪除
  174. 中國明年起啟動增值稅制度改革試點
    【21:30】2011年10月26日

    【on.cc專訊】中國國務院發布公告稱,中國將從2012年1月1日起,在部分地區和行業開展深化增值稅制度改革試點,逐步將目前徵收營業稅的行為改為徵收增值稅。

    在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後,國務院表示,將先在上海市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等開展試點,條件成熟時可選擇部分行業在全國範圍內進行試點。

    公告顯示,在現行增值稅17%標准稅率和13%低稅率基礎上,新增11%和6%兩檔低稅率。但公告未指明是否新增的兩檔低稅率將只適用於上海市。

    關唔關HK零售股事??

    回覆刪除
  175. dream兄:

    TCL通訊 (2618) 給人的印象是沒有特長,是平價貨為主,令人懷疑不能保持增長。 但股價的確跌得太殘。。。

    不懂深入看TCL通訊(2618),只看基本表面數字。

    相比Q2
    1. 銷售量小量上升 (銷售量 Q2=1080萬台, Q3=1100萬台)
    2. 智慧手機比重雖上升,毛利率似乎未停止下跌 (Q1=22.3%, Q2=21.9%, Q3=20.9%)
    3. 基本利潤上升 (Q1+Q2=$0.355, Q3=$0.193)

    Point 3 ok, point 2 (毛利率) not ok。

    回覆刪除
  176. Zeta兄:

    好耐冇見你留言。最近好嗎?

    和zahedi兄相反,I had I.T. (999) because I like the style of I.T.,也有定期親身 "視察" 業務。

    I.T. 主席沈嘉偉表示,公司正處於高速增長期,今年可達標,同時列出風險。 市場可惜只聽和看風險,不相信管理層能力。

    似乎市場信心不足夠是重點,始終公司在2008年盈利當大跌。 沈嘉偉先生看來需要和市場更多的溝通,增加透明度。

    可能找回口水佬 Dr. Lo 回來會好d (一笑)?!

    回覆刪除
  177. 藍兵兄

    非常多謝你既意見與分析 ^^

    2618 小弟一直都有留意,以前亦有過買賣,看見股價跌到咁殘又就出季績,所以已買了作短線操作 @$3.3 ,止蝕本身設在$3

    但同意你既分析,業績只是一般,盈利按季已開始冇乜增長,似苦苦守住成績多過創造更好成績

    加上"其後收入"佔盈利比重實在非常大,負債比率又高,看來我是太樂觀了

    明天會競價最少平一半看看市場乜反應

    thanks again 藍兵兄!

    回覆刪除
  178. 是"其他收入"

    佔盈利~70%,之前既中期業績已有此情況,呢份再次突顯了問題

    ^^"

    回覆刪除
  179. zehedi兄:

    泰國水災受惠股: 中化化肥(297) ? 但這完全是概念。

    回覆刪除
  180. 藍兵兄,

    最近還好,有心啦!e家做左cd-rom ,少了留言呢.前排趺到萬6點個時的兩個week 因事忙,沒機會睇市,錯過了大反彈浪,找回損失的機會呢!e家先開始入貨,錯失先機啊...

    IT 我自己就沒幫襯過,但同事/朋友對IT 的衫都好高評價.前日見佢業績後大趺,5元左右入左兩注,事後睇番,佢系業績前比人抄上左,個日急趺都系趺番之前D位,又衰心急.睇黎要麻煩藍兄,要多D幫手"視察"業務啦!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