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21 Jul 10 - 波司登(3998)

近期本港多間服裝零售股股價上升不錯,股價罕見地受追捧。

■ I.T.(0999),Joyce、包浩斯(0483)及威高(1173)的業績大有改善。
■ 慕詩(0130)純利急升。
■ 堡獅龍(0592)股價急升,佐丹奴(0709)股價創2年半新高。

本港零售市場復蘇無疑是業績改善原因之一,不過,零售商在如何控制經營成本亦是主要原因,I.T.是一個好例子。至於內地服裝零售股,波司登(3998)業績亦教人眼前一亮。



筆者持有少量波司登(3998),以下資料和數據部分取自信報。


波司登(3998)

波司登主力從事羽絨服生產及銷售,公司共有三大業務,包括羽絨服、貼牌加工管理及男裝,最大收入來源為羽絨服。旗下品牌共有四個,包括波司登、雪中飛、冰潔及康博。公司2009年中進軍男裝領域,正積極增設男裝自營店,目前包括專賣及零售網點共一百一十二個,預期在2011年度,全國零售網點達一千一百個。

波司登於2009年5月收購江蘇一間公司,正式進軍男裝業務,為2010年度(十個月貢獻)帶來4.02億元銷售額及盈利9900萬。據管理層預計,男裝銷售額於三年後可升至10億元水平,五年後市佔率可進入頭三位。參考大摩最新之評估,隨着平均售價提高,預計2011年男裝業務銷售額會大幅增長60%。

波司登有四大主要成本要留意︰
(一)絨毛(佔2010年度銷售成本10%)按年上升150%,公司採購成本會由2010年度每噸9萬元,上升至2011年度每噸21萬至22萬元;
(二)布料(佔銷售成本30%)走勢平穩,公司有一批內部生產的布料,較市場價格為低;
(三)配件(佔銷售成本26%)按年上升15%;
(四)處理費(佔銷售成本34%)按年上升15%。另外,還要面對工資上漲的影響。




參考

1. 波司登(3998) 男裝業務成後起之秀,信報,2010年07月20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