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09 May 2010 - 鄭州燃氣 (3928) 平通同類股

2010年05月07日,香港經濟日報的文章 作為投資參考。
■ 鄭州燃氣 (3928)

何車的這篇「上車落車」說出了筆者最近買入 鄭州燃氣(3928) 的某些原因。


預期PE僅7.5倍 鄭燃平通同類股

■ 鄭州燃氣(03928)往績PE8.8倍,預期低至7.5倍,燃氣股中最低。
■ 華潤燃氣(01193)若成為大股會,有利鄭燃前景。
■ 引入強勢股東,有望提升鄭燃PE,以11倍計,值20.90元,,現價上升空間47%。

鄭州燃氣3月底宣布去年業績後,股價調整10%,回見去年7月/8月上升前的支持位,值得趁低收集。

■ 鄭燃主業是以河南省鄭州市為基地,向住宅、商業用戶、工業用戶及車輛供應天然氣,銷售燃氣用具,接駁及建設燃氣管網。

09年(12月年結),鄭燃營業額12.44億元(人民幣.下同),上升21%。純利1.78億元,EPS 1.43元,同增18%。供應天然氣,與接駁及建設燃氣管網業務,皆有良好進展。



去年盈利實際增近3成

鄭燃去年曾為終止一項天然氣管道建設項目,涉及開支及資產減值1,660萬元。若非這個項目拖累,鄭燃去年盈利均達1.95億元,增幅接近3成。

■ 2010年,鄭燃去年的1,660萬元終止建設項目的開支與減值,預料可告一段落。僅此項開支節省,已可使集團盈利回增9%。連同業務Organic growth,鄭燃2010年盈利預測增長18%,至2.10億元;EPS 1.68元(1.91港元)。

鄭燃現價14.24元,往績PE 8.8倍,預期低至7.5倍,在燃氣股中屬最低一員。



■ 鄭燃PE最低是吸引力所在,更大的憧憬是引進強勢大股東將來的發展。

鄭燃H股發行股數5,507萬股,在港掛牌。內資股7,008萬股,當中5,404萬股內資股由鄭州市政府擁有,佔總股數(1.2515億股)43.18%。去年11月,鄭州市政府與華潤燃氣(01193)簽訂協議,成立1家聯營公司,華潤燃氣佔80%,鄭市政府佔20%,合營公司收購鄭州市政府所持的43.18%鄭燃權益。

完成此項交易後,華潤燃氣間接實益擁有鄭燃34.54%,成為大股東,而合營公司則依例提出全面收購建議。

去年11月,合營公司建議以每股8.45元人民幣及9.6港元分別收購鄭燃內資股及H股,去年12月收購價提高至12.96元人民幣及14.73港元。

今年年初至本周二,鄭燃股價一直在14.73以上,前日開始低於14.73元,昨收14.24元,較收購價低3.4%。

博新公司湊大鄭燃

在市場以低於收購價買入鄭燃,目的並非在於接受合營公司的收購,賺取幾角錢的差價,而是希望日後鄭燃獲得較合理的PE,及希望華潤燃氣成為間接大股東後,將鄭燃「湊大」。

公司新刊發的年報亦指出,董事會認為,倘華潤燃氣與鄭州市政府合作成功,鄭燃獲得華潤燃氣作為後盾,發展前景將會更為正面。

■ 09年底,鄭燃每股帳面NAV 6.76元(7.69港元),PB 1.85倍,在燃氣股中屬於偏低,僅高過港華燃氣(01083)。主要燃氣股中,華潤燃氣PB最高,高達14.4倍。

手上現金逾3億元

■ 09年底,鄭燃手上現金3.22億元,全無銀行借貸。

■ 鄭燃現有股份,是在去年3月每10股合併為1股,即每股票面值由0.10元合併為1元,原為方便申請發行A股上市(A股及H股面值皆為1元)。由於有華潤燃氣計劃成為大股東,鄭燃已於3月19日撤銷發行A股的申請。

● 撇開鄭燃挨着大樹有柴燒(華潤燃氣將其「湊大」)的利好因素,預期PE 7.5倍,平通燃氣股,較最便宜的同類股至少折讓6成。

不求鄭燃PE可與同類股一般高,以11倍計,值20.90元,股價上升空間47%。鄭燃H股市值不大,流通量不多,交投有限,想有理想回報急不來,須慢慢收集,慢慢「燉」,積小升成大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