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28 Oct 10 - 投行分析師的叛逆宣言

張化橋先生現任瑞士銀行董事總經理、中國投資銀行部副主管,平時會在自己個博客上寫文章,佢本新書《投行分析師的叛逆宣言》已經出街。張化橋忠告投資者常犯的錯誤,分析內地宏觀經濟前景,預計未來將出現資產價格大牛市,他更提出投資擁有「護城河」企業的概念。

筆者之前亦有轉載三篇文章,張化橋先生最新的文章包括

■ 考量客戶的「叛逃」成本
■ 你的護城河有多寬?
■ 如果你的股票突然跌了一半
■ 買便宜股票可以令你貧困
■ 中國地產泡沫何時爆破﹖
■ 高地價不導致高房價
■ 投資的最高境界是無為
■ 中國企業家為何值錢?
■ 2010年投資者的困惑
■ 美國霸主地位值多少錢?


免費廣告

投行分析師的叛逆宣言

瑞銀中國研究部前主管張化橋,因成功發掘不少明星股及創立民企指數,被譽為「民企之父」,其領導的研究團隊更被著名雜誌《機構投資者》連續五年選為「最佳中國研究團隊」。

於專業和普羅投資者心中,他不單擁有點石成金的魔法,亦以敢言敢做見稱,曾因質疑前上市民企格林柯爾、歐亞農業的帳目而惹上官非;由星級分析師到加盟深圳控股當首席營運官,他成功協助業務轉型,其時公司股價一度上升了六倍;至2008年底,他重回瑞銀當投資銀行家。

張化橋 投行分析師的叛逆宣言

在首部著作《投行分析師的叛逆宣言》中,張化橋大膽分析股市真象 : 股票分析師的工作滿布盲點、多數基金經理不能跑贏大市、散戶無謂湊熱鬧買新股;要準確預測大市短期上落走勢,更屬天方夜譚。

這些真話背後,作者揭示他從多位投資大師學到的黃金法則: 投資越簡單越好;要押注擁有「投資護城河」的公司,如金融機構、及產品無法被替代的企業;嚴守不虧本、不貪便宜、不頻繁交易的投資原則。繼而引領讀者認識價值陷阱、挑選優質股法則、內地最有前途板塊如基建、金融及地產,預示資產價格大牛市等。

作者挑戰既有思想,敢下判斷,一針見血的分析,絕對開拓投資者的視野!


簡體版

這本書的簡體版是《一個證券分析師的醒悟:張化橋的股市真話》。

張化橋 一個證券分析師的醒悟:張化橋的股市真話

作為“最佳中國分析師”,“最敢講真話和有良知的分析師”,在這本小書裏,張化橋說:你越折騰虧損的概率越高,股票投資“越簡單越粗獷越好”;不要妄圖去作預測,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傻瓜;對於股市的未來,最好的回答是“我不知道”;中國的房地產價格還可能大漲,而房地產股卻往往充滿陷阱……

在這些真話背後,我們可以尋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作為普通股民,我們應該如何避開各類陷阱、如何挑選優質的投資對象、如何形成正確的投資習慣、良好的投資心態,做一個簡單、幸福、跑贏大市的股民?

張化橋確實是個宣傳員、警告員。他不和人家爭論,他只告訴你,在哪石頭是摸不到的,外匯是紙的,甚至紙也沒有,炒股票是不能發財的,高收入者是窮的,一些金科玉律的東西是不能信的,政府為人民但實際上是為他們自己的……有意思。

——蔡洪平 瑞銀投資銀行亞洲區前主席

張化橋這類敢做敢言的分析員,在香港並不多見,他的分析和思考過程,正是筆者不斷鼓吹的典範:提出問題,挑戰既有思想,敢下判斷。

——香港,原復生,《原氏物語——原復生財經評論集1》

張化橋有很多響噹噹的稱號,包括“民企之父”、“最佳中國分析師”等。縱使他已由分析師轉型為銀行家,但在股民心目中,他仍被歸類于擅于選股的一族,只怪他有“點石成金”的能力。

——香港《iMoney》雜誌,2010

張化橋自稱是“投資者的走狗”,一直堅持到企業實地調研。正因如此,這位“湖北農民”及其團隊擊敗了美林的薛瀾、摩根大通的何啟忠,連續兩年在中國整體研究方面排名第一。

——《新財富雜誌》,2003




7 則留言:

  1. 我見到簡體和繁體版,里面有d內容系唔同的,簡體版少了一章,如果可以都系唔好貪平,買繁體版看好d。

    回覆刪除
  2. 2星期前在深圳買了簡體版

    一個證券分析師的醒悟:張化橋的股市真話

    回覆刪除
  3. hkstandard,

    做得marketing,hkstandard 應該幾talk得,重係broker,你是finance定marketing出身的呢!

    又,不知你最後有沒有買通天酒業(389)或同業呢?

    有朋友月我講 hkstandard 又買期權 又炒輪,我沒有期權的實戰經驗,especially最近在office hour沒有時間看股票,有時間請分享一下期權的心得!

    回覆刪除
  4. hkstandard,

    使用google 找紅酒股,可以找到hkstandard的BLOG,不是嗎? 和你一樣,我也不高調,也容易search到。

    想問,如果預期市場繼續波動,這天跌400,今日升500,策略應該是如何,應選擇HSI 期權 or 還是什麼,同時long call and long short ?

    我沒有買過,不知點定位。希望不是太foolish question。

    hkstandard 也可以在你的BLOG得閒慢慢寫小小,等我學學。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