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02 May 2010 - 林少陽,價值透視

相信經常看這博客的都知道,筆者非常喜歡看林少陽先生的分析,可惜現在林少陽不再在《蘋果日報》或《AM730》寫文章了。

價值透視 (免費廣告)

最近知道林少陽先生重新在 Quamnet 寫文章! 林少陽先生為Quamnet會員提供的價值透視服務,內容包括星期一至四開市時段的每日觀點,在資訊汪洋中發掘市場的主旋律,此外逢星期五宏觀視野每週一次詳盡分析不同行業發展形勢,企業前景,以及資產分配策略。



當然,這不再是免費的。

有興趣訂閱《林少陽 價值透視》的朋友,可以直接到 Quamnet 價值透視 看看。 在訂閱表格,請填寫 推薦人「藍兵」,筆者然後可以得到介紹費。

只是開玩笑! 沒有推薦人這個東西可以填,筆者沒有亦涉及任何利益。

樣本文章 (免費廣告)

觀市•不如看業績 (第一部份)
2010年3月16日
......在眾多燃氣股之中,估值最偏低為鄭州燃氣(3928),該公司自上市以來每年錄得超過20%的每股盈利增長,而且去年三月加價後,盈利加速增長,中期每股盈利急升32%,加價效應由下半年開始全面反映,預期2009年每股盈利增長40%,今年盈利再升18%,預測2010年市盈率約7倍。相比起其他燃氣股,鄭州燃氣之缺點為只持有單一投資項目,長遠增長受到限制,然而股價折讓實在太大,何況至今為止每股盈利增長只略遜於行業龍頭新奧不足2%,相信估值差距於可見將來有望收窄......


價值投資與相反理論
2010年3月15日
......然而,從整個行業的增長勢頭看,保險股,尤其是壽險股的增長速度(圖一),確實是令人括目相看。而且,以2010年首月表現看,中國太平的保金增速,遠遠跑贏其他同業。以過去幾年的數據衡量,集團的表現,亦在同業中名列前茅,以2009年為例,中國太平保金增長為19.4%,遠較行業平均數11%高。而以2005至2009年的年增增長計算,表現亦跑贏同業,平均按年複式增長28.8%,相對行業增長為21.3%。

中國太平前身為中保集團旗下海外保險業務部門,近年旗下中國太平及民安保險業務陸續注入中國太平旗下,完成整體上市及業務整合兩個目標。去年,中國太平與民安保險合併,合併後行政效率上升,保金收益增長亦冠絕同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