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31 Dec 2009 - 01211.HK 比亞迪 目標價

比亞迪值幾多?不同的大行有不同的說法。好像還有一些大行在2009年頭說是10元8塊,但過了四、五個月又說是70、80元,好似玩泥沙似的。我的朋友看見我在study大行報告時,指着我的鼻笑說:「Come on ! 你不是相信吧 !」。Well, 我只是想在「錯誤中學習」而已。

講真,筆者「藍兵」都未肯定比亞迪值多少。放入中資汽車股和高增長環保能源股在投資組合內是一定的。這是2009年頭買入的,一直將止賺推高,而1211在62至67元又企得頗穩,所以打算繼續和股神畢菲特一起坐在同一隻船。

野村在最近的research說1211.HK在第三季盈利增長強勁,且預期電動車電池與手機業務發展,以及汽車市佔率提升,將推動未來盈利增長,故將其未來3年盈利預測調高24%、21%、21%。提升目標價至80港元。

里昂證券 目標價
2008年12月9日 : 里昂預測比亞迪<01211.hk>2008-09年盈測降10%及23%,新目標價8元,09年預測市盈率14倍,評級由「跑輸大市」降至「沽售」,認為基調疲弱不足以支持溢價。

2009年4月3日 : 里昂證券維持比亞迪股份<01211.hk>賣出評級目標價8.6港元。該行稱,2008年凈利潤令人失望,為人民幣10.2億元,較上年下滑37%,較裏昂證券的預期低20%。

2009年9月17日 : 里昂發表報告,給予比亞迪<01211.hk>「買入」評級,目標價78.95元,更屬全城最高。
里昂表示,比亞迪旗下汽車業務已取代手機電池業務,成為公司最主要的盈利動力。 里昂指出,比亞迪目標價78.95元,相當於預測2011年市盈率20倍,預測2010年至2012年的市盈增長率則只有0.38倍,遠低於1倍的合理水平,該行仍認為目標價78.95元已算保守。

招商證券 計法

本人還未詳細study野村的報告和計法,反而不考有機會看了一下招商證券的:

招商證券(Dec 2009)用 Discounted cash flow (DCF) 計算, 計出 12個月合理目標價格為75.60港元。

招商證券 用DCF 法得出公司12個月合理股價區間HK港元46.90-86.21,中樞價格為港元73.47。

以2010 年預測EPS(汽車: 1.98 元,二次Rechargeable Battery: 0.4 元,手機零部組件及服務: 0.3 元)為基數用Sum of the part (SOTP) 法得出12 個月合理價格為69.30 港元。 結合兩種估值結果,給予比亞迪(1211.HK)公司12個月目標價為75.6 港元。

Discounted cash flow (DCF) (分析員的告白)

「DCF」是將一間公司的預期「Free Cash Flow」放入「Net Present Value (NPV) Model」內,並算出其現值(Present Value)。

Operating Cash Flow = Net Profit - Net Non-Cash Profit + Depreciation - Change in Net Working Capital

Free Cash Flow = Operating Cash Flow - CapEx

「Free Cash Flow」的計法如上,但在實際運用上當然涉及一點功夫。通常分析員會預測未來5至10年的「Free Cash Flow」,並在最後一年加上一個「Terminal Value」。

Terminal Value = Free Cash Flow * (1 + Terminal Growth) / (Discount Rate - Terminal Grow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