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21 Jul 10 - 六福集團(0590) 全年業績

六福集團(0590)在7月20日收市後,公布截至2010年3月底年度,收入約為53.86億港元,較去年增長36%。股東應佔溢利上升93.2%至約5.32億元。經營溢利率增加3.8%至11.8%。每股基本盈利為107.9 港仙(2009 年:55.9 港仙)。

末期股息每股28港仙,連同已派發的中期股息每股15港仙,全年股息合共為每股43港仙(2009 年:每股17 港仙)。

集團指,整體表現較佳主要是由於零售及批發量大幅增加,銷售上升主要受惠於來港之內地旅客。香港市場繼續為六福集團(0590)的主要市場,佔總收入約74%。中國內地市場的收入佔總收入16%,與去年相比,上升55%,為8.55億元。澳門增長88%,收入5億元。

至於批發業務方面,期內佔收入比為21%,達11.22億元,按年增長50%;黃金產品及珠寶首飾產品(扣除回購交易)的銷售分別佔營業額約53%及47%。

零售店舖方面,六福在港經營的數目有31間,至於內地,期內開設83間品牌店,令內地品牌店總數累積至483間,內地自營店則有36間;六福於澳門經營4間自營店,於加拿大經營兩間店,當中1間為自營店,1間為品牌店,又於美國開設1間自營店。

截至2010年3月31日止,香港平均單價按年由5,200元增加約21%至6,300元;澳門則由6,200元增至7,400元;內地亦由2,200元增至2,500元。

筆者持有六福集團(0590),曾經根據新聞資料,嘗試計算六福集團(0590) 全年業績,當時預期營業額按年增長20%。
■ 06 Jul 2010 - 六福集團(0590) 預期業績

六福集團(0590)

公司簡介六福集團(0590)在香港從事金飾與黃金裝飾品、鑲石首飾與寶石及其他配飾之零售及批發業務。
市值(港元)51.02億
現時股價10.36元 (2010-07-20 收市價)
市盈率 (倍)

9.60

每股盈利(港元)1.079港元 (2010年3月底止)
每股盈利增長 93.0%




發展 及 2010年目標

六福(0590)行政總裁黃偉常表示,內地市場對奢侈品需求漸長,集團將主力在內地拓展銷售網絡,逐步在三、四線城市落點,爭取2011年度新增100間零售店,數目與去年相若,自營店佔10-20間;而澳門及香港則會增加1至2間。他指出,截至去年底,香港佔整體業務七成,冀望未來內地業務可以繼續上升。六福(0590)亦指,現時1間香港零售店的營業額,相等於內地8至10間的總和,可見內地發展空間之大。

六福(0590)去年度內香港店舖有3分之1需要進行續約,有關租金平均加幅約7%。

資本開支

資本開支預計由去年度3.15億元,降至本年度約1億元,主要用於
■ 於2009 年8 月在佐敦區購入一棟樓高18 層的商業大廈,翻新佐敦總部用約港幣5千萬元
■ 考慮在中國番禺興建第二期廠房,支出約為港幣4到5千萬元

六福指,於番禺投資約1億元的總樓已全面營運,總產能較舊的提升3倍。番禺工廠佔地35萬平方呎,去年產能佔整體營業額約20%,目前正籌備第二期廠房,建設完成後,產能佔整體比重可增至40%至50%,暫時集團無計劃在內地進行收購。

4至6月份 營業額

六福(0590)董事兼財務總監羅添福說,4至6月份香港及澳門同店營業額按年升40%,內地同店營業則升20%,主要由客戶數目增加,金價上升及銷量增長帶動,踏入7月亦未見增長出現放緩。

六福(0590)表示,本港5月份黃金周銷售按年增長39%,而澳門則上升約89%。

六福(0590)表示,去年受流感影響,基數較低,因此錄得可觀增長。不過,去年下半年的基數回復,因此今年下半年的增長相應會慢一點。集團財務總監羅添福補充,預計香港及內地下半年的銷售按年增長約1成。

盈利,毛利

受惠於珠寶零售需求的增長,黃金的價格的增長,筆者相信六福(0590)的毛利率將繼續維持於目前的水平或以上,國內的零售亦繼續錄得高增長。

受銷量增長帶動,市場初步估計今年盈利增長於不少於20%。


業績摘要
■  營業額      增加36%  至53.86億港元。
■  經營溢利率  增加3.8% 至11.8%。
■  每股基本盈利為107.9 港仙(2009 年:55.9 港仙)。
■  末期股息每股28港仙(2009年:每股12港仙)。
近年業績摘要

六福集團 (0590)港元
2006年 營業額 21.2億元 (增長8.4%)
2007年 營業額 28.5億元 (增長33.8%)
2008年 營業額 33.7億元 (增長18.5%)
2009年 營業額 38.6億元 (增長 14.5%)
2010年 營業額 53.86億元 (增長 36.0%) (2010年3月底止)
2006年 EPS0.197 元 (下降24.5%)
2007年 EPS0.403 元 (增長104.6%)
2008年 EPS0.638 元 (增長58.3%)
2009年 EPS0.559 元 (下降12.4%)
2010年 EPS 1.079 元 (增長93.0%) (2010年3月底止)



後記
1. 7月22日,補充 2010年4至6月份銷售,資本開支 資料
-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722/LTN20100722567_C.pdf



17 則留言:

  1. 藍兵 sir, 你有沒有看過骨頭會對 590 的分析?他們認為店租上升會蠶食 590 的盈利,因而對 590 的看法較審慎。

    其實我也有過這個想法,但看業績又看不出租金的影響有多大。試想想,2009 年的下半年度租金應已慢慢回升,590 的下半年業績應該沒那麼好,但事實上,下半年的純利率比上半年還要高啊。

    不知藍兵 sir 有沒有什麼看法?

    另外,請問林少陽先生有否在什麼報章定期發文章?謝謝!

    回覆刪除
  2. Yeung兄,你好!4月開始,林少陽先生重新在 Quamnet 寫文章,可看 02 May 2010 - 林少陽,價值透視 ,我有訂閱。

    六福(0590)去年度內香港店舖有3分之1需要進行續約,有關租金平均加幅約7%。加租是香港所有零售店面對的問題,問題是企業的增長與租金轉嫁能力。我贊成六福(0590)於國內的零售網點繼續增長是可長線看好。

    林少陽先生在六福(0590)業績公佈(21 Jul)說:「已持有者,可以繼續持有,未買入者可以考慮於11元以下先買入第一注,待股價回順時再加碼。」,可作參考。

    回覆刪除
  3. Yeung兄,客氣了!

    六福集團(0590)最近升了不少,我記得Yeung兄持有六福集團 (590),相信仍是持有中。

    多口一句,Yeung兄持有羅欣藥業(8058),8月10日出中期業積,不知有何看法呢?

    回覆刪除
  4. Yeung兄,我忘記提及: 昨天,當有人問林先生,六福(0590)上升不少,是否應在現水平減持六福(0590),重新平衡投資組合。


    林先生的回答非常好,我非常喜歡。(一笑!)「現價預測市盈率只是10倍,若股價由現水平再升50%以上,再考慮調整組合比重未遲。」,可作參考。

    回覆刪除
  5. 謝謝藍兵 Sir 解答了我有關林少陽先生的題問,並分享了他對六福的看福。我也認為六福未到價,2011 年我是看 $19 的,希望有定力繼續持有吧。我是那種船頭驚鬼、船尾驚賊的人,搞不好將來連跌幾天我又跳船了 ^^

    關於羅欣,我是相當看好的。勿論醫改什麼的,就算是之前幾年,羅欣都在高速增長之中,股價有所交待之餘,(以我所知)管理層也沒有什麼抽水行為,所以持有它讓我很放心,相信這些藍兵 Sir 比我更了解。

    談到來季業績,我是挺憧憬的,至少在過去 16 個季度,只有 3 季的營業額是較上季倒退的 (分別為 2006-Q2,2008-Q1 和 2010-Q3)。事實上,倒退只代表賺少了,不是要蝕,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而要數 Q2 營業額比 Q1 倒退的已是 2006 年的事了。至於每股盈利,藍兵 Sir 曾列出以下資料:
    2008 首兩季每股盈利 - $0.0659, $0.1404
    2009 首兩季每股盈利 - $0.0865, $0.1884

    可見在最近兩年,第二季的每股盈利除了比首季多,其增幅也算可觀。

    由於我看不見期內有什麼讓羅欣倒退的因素 (我不認為發改委查藥品漲價對羅欣有害),故預測第二季的每股盈利會比首季好,可見 $0.36。全年預測每股盈利 $0.75。

    未知藍兵 Sir 又有何高見?

    回覆刪除
  6. 補充一下:聯邦制藥 (3933) 將於 8 月 5 日公佈中期業績,或對羅欣的中期業績有啟示作用,值得留意。

    回覆刪除
  7. Yeung兄,六福(0590)今日上升不少,不知道什麼特別的理由。Yeung兄 有沒有什麼看法?

    回覆刪除
  8. 應該是受惠於 116 快將公佈業績吧。
    對了,其實我已在 $12.82 沽清了 590 :-)
    不是不看好其前景,也不是被震走,只是個人不喜歡主席短炒自己公司的股票而已
    本以為 $13.6 是短期鐵頂,想不到說破便破,下次還是別堅持什麼原則了,哈哈

    最近購入了:申洲國際, 浙江世寶, 國際泰豐控股

    希望有所作為 :-)

    回覆刪除
  9. 應該是受惠於 116 快將公佈業績吧。
    對了,其實我已在 $12.6 沽清了 590 :-)
    不是不看好其前景,也不是被震走,只是個人不喜歡主席短炒自己公司的股票而已
    本以為 $13.6 是短期鐵頂,想不到說破便破,下次還是別堅持什麼原則了,哈哈

    最近購入:申洲國際, 浙江世寶, 國際泰豐控股

    希望有所作為吧

    PS. 剛發的回覆不見了,不知是 blogger 還是我的問題。耍是重覆了,請藍兵 sir 幫忙 delete 左佢。

    回覆刪除
  10. Yeung兄,不是 blogger 的問題,最近有太多junk留言,所以我啟用意見管理了過濾留言。


    我也12.x元沽出一半,想過12以下購回,我也想不到這麼快上升。


    我有時間都想看看Yeung兄 提到的股票,到時 如有時間,請comment一下。

    回覆刪除
  11. (對不起,真的重覆了上篇留言…)

    哇,藍兵 sir 別那麼重視我的選擇吧,我可是亂來的…其實除了世寶(8331)打算長 hold 外,其餘兩隻都是投機成份較重,明擺是炒業績的選擇。

    關於世寶,它主要生產乘用車轉向產品 (汽車部件之一),其客戶包括一汽、東風、吉利等汽車製造商。在汽車業一片愁雲慘霧之際,其第二季的成績竟比首季好,實在令我刮目相看。至於下半年的預測,管理層顯得相當正面,他們表明產能將大幅度提升,而世寶也有望在年內轉往主板上市 (其申請已被受理,現正在審查中),我相信它應該有所作為的。當然,中國汽車業的前景依然至關重要,不然加大產能也是徒然的。

    藍兵 sir 最近有否觀察什麼股票?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下?小弟想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12. Yeung兄,我在放假後 都是左看右看,這星期加碼了 大昌行(1828)。

    剛看了陸東介紹的 鞍鋼股份(0347) 中期業績 好像不太好,太受鋼材價格影响。

    本想看看 惠理基金(謝清海先生)最近增持的華晨中國(1114),不過回想,因已有汽車股 (大昌行 1828 勉强算是),所以沒有看。

    林少陽先生 最近提過 中國建築(3311),我還未看。這星期應會有時間吧!

    Ha ! ha ! 你看,我其實是靠別人提出idea再看,好像有點太沒性格以的。 不過你都知我啦,希望有時跟跟"高手"(財經名人)學習,藉學習來進步,也不太過罷!

    回覆刪除
  13. 我想知道某公司將於何時公布業綪, 請問那裡可以查得到?

    我是股市新丁, 問題膚淺, 請勿見笑。

    回覆刪除
  14. chand2112,你好!


    我使用HKEx website。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_c.asp


    例子: 進階搜尋 - 股份代號: 828,搜尋,你可以找到 「王朝酒業」,「董事會會議召開日期」

    在pdf:
    「本公司將於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六日(星期四)舉行董事會會議,藉以批准之事項,其中包括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

    回覆刪除
  15. 非常感謝藍兵 sir如此快的回應!

    回覆刪除
  16. chand2112,不用客氣!


    舉手之勞 罷了。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