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11 Feb 15 - 新意網 (8008) 中期業績

新意網(8008)於近日公佈了截至2014年12月底之中期業績。

正如筆者去年5月指出,新意網(8008)為了建設將軍澳數據中心,現金需求上升,利息收入下跌是正常的。 另外,由於營運開支增加21%,高於收入增長的7.7%,股東應佔溢利較去年同期上升9.9%,溢利增速相比往年有輕微減慢的跡象。

集團解釋營運開支大增主要由於集團擴充營運規模,以提升服務質素及加強銷售推廣。

集團於將軍澳全新旗艦高端數據中心的建築工程進展順利,預計於 2017 年落成。 集團於沙田的數據中心進行擴充,以確保可於短期至中期內,擴大營運容量,以應付市場對數據中心服務的需求。

■ 21 May 14 - 新意網 (8008) 第3季業績
■ 26 Apr 13 - 新意網 (8008) 中期業績
■ 21 Oct 12 - 新意網 (8008) 全年業績
■ 12 Mar 12 - 新意網 (8008) 中期業績
■ 02 Oct 11 - 新意網 (8008) 全年業績
■ 12 Feb 11 - 新意網 (8008) 中期業績

新意網 8008 iAdvantage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藍冰」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新意網(8008)

新意網集團(8008)是新鴻基地產旗下從事科技基建及電子商貿的旗艦機構。新意網提供全面發展互聯網業務的科技及服務,建設寬頻網路,及全面的互聯網軟體系統和工具,提供商業對商業,客戶對客戶的平臺和廣泛的商業對商業的應用。 新意網於2000年3月從控權公司新地(0016)分拆上市。

新意網(SuneVision)可以看作為收租股,2004年開始派息,金額一直穩步上揚,即使在盈利倒退的2007年,派息依然無減。新意網的核心業務本身非常穩定,主要業務為互聯網服務中心及資訊科技設施,它提供的是數據中心服務,為大企業儲存數據。大企業業績如何波動,各項業務數據還是需要數據中心來儲存,這是必要服務。而本港能提供穩定數據儲存服務的公司並不多。早年因為供應太多,租用率一直偏低,一番汰弱留強後,租用率逐步回升。

地政總署2013年10月公布,將軍澳第85區環保大道的高端數據中心用地,由新意網集團(8008)旗下康高發展以4.28億元獲批,批租期50年。  將軍澳市地段第122號的地盤面積約10300平方米,指定作高端數據中心用途,最低及最高樓面面積分別為2.64萬及4.4萬平方米。

新意網(8008)已發行股本23.2億股,其中17.2億股或74%由大股東新鴻基地產(0016) 持有。 新鴻基地產(0016) 另持有17.2億股可換股優先股,總發行股數合計是40.6億股。

新意網 8008 iAdvantage


公司簡介新意網(8008)提供數據中心、設施管理、網上應用及增值服務,系統之安裝及保養服務及持有物業。
目前市值(港元)59.45億元
現時股價2.56元 (2015-02-11 收市價)
市盈率17.66倍
每股盈利(港元)0.131元
市帳率1.75倍
每股帳面淨值(港元)1.467元

新意網 8008


新意網(8008)中期業績

新意網(08008)2月3日公布2014年止上半財年業績,收益錄得4.48億元,按年增加7.7%。 純利增長9.9%至2.45億元,每股盈利6.07仙。不派中期息。

期內毛利增至 2.989 億港元,毛利率保持穩定,為 66.7%。 營運開支增至 2,290 萬港元,主要由於集團擴充營運規模,以提升服務質素及加強銷售推廣。

集團持有現金及有息證券總值約 9.771 億港元。

新意網 8008



預期市盈率,股息

新意網(8008)現價2.56元計算,往績市盈率17.7倍,息率4.5厘。

新意網(8008)上半年每股盈利按年上升9.9%至0.0607元。 簡單估計,新意網(8008)2014-15年度股東應佔溢利下跌10%至每股盈利0.129元。 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影響,每股基礎盈利上升10%至0.126元。

由於新意網(8008) 建設將軍澳數據中心的現金需求,股息應該與去年的0.1146元差不多。

現價2.56元計算,預期市盈率19.8倍,預期息率4.4厘至4.7塵。

新意網 8008



股價走勢

1年圖:

新意網 (8008) 1年股價


3年圖:

新意網 (8008) 3年股價


權益披露: 於本文章出版之時, 筆者並沒持有新意網(8008)。

近年業績摘要

營業額 (港元) 上半年全年
2006-07年 營業額 1.56億元3.23億元 (增長16.9%)
2007-08年 營業額 1.89億元4.06億元 (增長28.8%)
2008-09年 營業額 2.62億元5.22億元 (增長28.5%)
2009-10年 營業額 2.70億元5.44億元 (增長4.2%)
2010-11年 營業額 3.01億元6.31億元 (增長15.9%)
2011-12年 營業額 3.48億元7.06億元 (增長11.9%)
2012-13年 營業額 3.70億元7.65億元 (增長8.3%)
2013-14年 營業額 4.16億元6.28億元 (增長7.7%)
2014-15年 營業額 4.48億元--

盈利 (港元) 上半年全年
2006-07年 盈利 0.74億元2.04億元
2007-08年 盈利 0.68億元2.62億元  
2008-09年 盈利 0.74億元1.83億元
2009-10年 盈利 1.74億元3.60億元
2010-11年 盈利 1.29億元4.05億元 (增長17.7%)
2011-12年 盈利 1.53億元4.50億元 (增長11.0%)
2012-13年 盈利 1.84億元5.30億元 (增長17.9%)
2013-14年 盈利 2.23億元5.86億元 (增長10.4%)
2014-15年 盈利 2.45億元--


每股盈利 (港元) 上半年全年
2006-07年$0.0364$0.05525
2007-08年$0.0337$0.0644
2008-09年$0.0364$0.0450
2009-10年$0.0857$0.08865
$0.0582 (基礎溢利)
2010-11年$0.0317$0.0998
$0.0662 (基礎溢利)
2011-12年$0.0378$0.1112
$0.0818 (基礎溢利)
2012-13年$0.0454$0.1312
$0.1007 (基礎溢利)
2013-14年$0.0552$0.1448
$0.1146 (基礎溢利)
2014-15年$0.0607--


參考:

1. 新意網 8008 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5/0203/GLN2015020312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4/0926/GLN20140926038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4/0911/GLN20140911022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5/0203/GLN2015020312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4/0507/GLN20140507068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4/0206/GLN20140206066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3/1107/GLN20131107032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3/0927/GLN2013092705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3/0910/GLN2013091004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3/0205/GLN20130205068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2/1107/GLN2012110702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2/0911/GLN20120911013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2/0504/GLN20120504129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2/0207/GLN20120207033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10912/GLN2011091202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10211/GLN2011021103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928/GLN2010092805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gem/20100909/GLN20100909012_C.pdf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本人「藍冰」所有,未經本人授權不得轉載。

筆者相信「從錯誤中學習、從歷史中汲取教訓」這個道理,藉此為自己的投資決定留個記錄。另外,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筆者亦不能保證資料是否準確、完整及充分。 敬請留意!

59 則留言:

  1. 湖南血腥降藥價引發後遺症,藥招辦揚言起訴藥促會互掐升級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analysis/china-hot-topic-content.aspx?id=200000411622&type=2&catg=1

    回覆刪除
  2. 凱升控股#102 見底後,定期傻升?

    今天升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鳥克蘭打完仗
      市場預期對俄國制裁將會結束
      借勢上升吧

      刪除
    2. 可惜我太保守,十二月時只是好輕手加咗小小。

      當然,如果加得多些,我估升二成之後已經會走曬,坐不到現在。

      tam兄止賺了未?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4. 學你咁,留番少少係手試下自己眼光~
      因為我都偏向相信個project會work(゚∀゚)

      盧布大跌個日用$3.5買入既已經係今日放晒了

      刪除
    5. 不過好似話又delay
      雖然設施可以如期4月完成
      但要同地方政府搞批文,QC等等預計要兩個月
      即係成7月先做到生意

      刪除
    6. 我比你高,用$3.56買入。 我繼續不理。

      不理但有看,什麼說法/理念。 (・_・?)

      陰謀論 來看,貨源有點乾了身(歸了邊),所以報紙佬幫手唱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50216/19043422

      刪除
  3. 桑德國際(00967)今日下午復牌

    公司發布公告作出以下澄清

    一、 就被指作虛假收入

    集團指大部分水處理 EPC 項目的擁有人為當地政府及國有企業,鑒於大部分項目以競爭性談判或直接談判獲得,故一般不准公開披露項目具體詳情,以免損害集團業務發展機會及競爭地位。但私有項目的財務業績均計入及反映在集團的經審計綜合財務報表中。

    二、質疑市東台、寧遠和大孤山三個BOT項目

    集團指有關質疑是完全錯誤,北京桑德通過投標獲得鞍山市東台污水處理廠 BOT 項目及鞍山市寧遠污水處理廠 BOT 項目;而鞍山市大孤山污水處理廠BOT 項目則經過競爭性談判取得。以上三個項目在2012年按完工進度確認收入約3.14億元人民幣(下同)。

    三、令人疑惑的會計處理:在施工前計入收入

    集團表示是按完工進度法確認工程合同收入,完工進度乃參考已產生的合約成本、估
    計總合約收入及估計總合約成本的金額而計量。

    四、利息收入未能通過所謂的酸性測試

    集團指上述指控是惡意、具誤導性和幼稚的。為了保證項目的投標和運作,集團必須保證其資金的流動性,收款後很快就付款。而銀行的存款較為分散,基本上都是活期存款。集團亦無進行很多理財活動。2013年確認利息收入約1,140萬元。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5/0213/LTN20150213795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貴險中求....增持XD?

      刪除
    2. 桑德國際(00967): 我剛吃完午飯,輕輕摸了一摸 .... 5.38元入, 5.98元出。 短炒我麻麻,純粹手癢,實在不應該賭。

      水務股我還是等待 北控水務#371 反彈回 5.0元以上。 看起來比桑德易玩一些。

      刪除
    3. 睇過幾次恐慌性拋售,知道大概一開之後嘅pattern,只是剛好今次不在局中。如果不是見一下子太大幅度,知道會有得彈,也不會踫一踫。 説真,少玩為妙。

      浪子兄走了未?

      刪除
    4. 未也沒有加注. 今早一食左藥就好快昏迷, 起身時已經唔識救. 暫時覺得無做假, 睇完業績再算. 2005我都擔心

      刪除
    5. 考慮到上一隻唔似做假既#1619而家都未恢復元氣....我自己就唔敢掂。_。
      反正#6136同#371重係好平

      刪除
    6. 比我講一講,今日#967同#1619一齊升9%
      叫我情何以堪(・_・)

      刪除
    7. hahaha 上天憐憫我這個可憐人啫, 想我輸少d過年。

      刪除
    8. 祈求天父放過這班股民,怕發生的永遠~~別發生。﹏。

      刪除
  4. http://programme.rthk.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pth/ezone&d=2015-02-12&p=795&e=296049&m=episode

    譚新強既2015宏觀分析

    回覆刪除
  5. 浪子食完藥就昏迷,要注意不要食超過指示份量吖....
    Take care.
    祝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6. 食一粒就昏迷, 應該無半粒食。thx care~~~~

    回覆刪除
  7. 蓝兵兄,

    祝您羊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股市上大获全胜。


    RABIT

    回覆刪除
  8. 蓝兵兄, 薑妹妹 及各大大早晨! ^-^

    祝各大大羊年身體健康, 股運亨通 ^^

    回覆刪除
  9. Blue 兄

    祝羊年投資得心應手,身體健康龍精虎猛

    回覆刪除
  10. 新年快樂!
    祝大家穩步上"羊"!^0^

    回覆刪除
  11. 祝大家新年喜氣洋洋,羊羊得意!

    回覆刪除
  12. 恭喜發財! :D

    藍冰,餓到瘦了的孤女薑派我(分飾兩角?)來查詢有沒有團年飯廚餘可取? @_@
    年年有餘 :)

    祝各位和家人萬事如意、健康幸福 :)

    回覆刪除
  13. http://www.eif.com.hk/EssenceWebsite/htdocs/ResearchReportManager/get_file.php?file=2324&dl=0&t=1424339719

    安信國際最近出既#460分析
    內容都幾詳盡

    回覆刪除
  14. 新年好呀藍兄。

    有看今季日劇嗎?想向你推介《有問題的餐廳》,該劇無論劇本,乃至敘事和拍攝手法都一流。演員除真木陽子和東出昌大外都不算十分出名,但演技都很出眾,當中尤以松岡茉優最令人有驚喜。最後,若你看過而又喜歡《最棒的離婚》,那麼你一定要看看《有問題的餐廳》啊,因為兩劇的編劇同為坂元裕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趁空檔看了《約會》和《代筆作家》。

      前者雖以《LEGAL HIGH》幕後班底掛帥,但因其主張的婚姻觀念過於前衛,我未能接受,而且看到經常木無表情的杏,看得很郁悶,故不打算追看。

      至於《代筆作家》,劇味相對濃厚,只是劇情略為沉重,個人不太喜歡,也不打算追看了。

      刪除
    2. Yeung 先生, Happy New Year!
      藍冰好像是同你講過要甚麼少說話、少個事,是嗎?現在他都不太理人.... 我當然也不敢經常出現亂多嘴啦 (正在亂多嘴中)…..
      其實.. 那間餐廳有甚麼問題?

      刪除
    3. Ginger 小姐好,祝你身體健康,健康真的很重要呢。

      藍兄最近的確較以往寡言,但我想他也樂見我們繼續交流/吹水啊,你也不用怕插嘴什麼的,大家交流才好玩啊~ ◔◡◔ <--- 獻上藍兄御用鬼馬符號一枚

      至於問題餐廳,我想特別在那些員工吧。他們當中有未見過世面的單親媽媽、討厭人類的少女、不懂變通的名校畢業生和有易服習慣的同性戀者,全都是有著特殊背景的「女性」,而每一集都是以一名員工為中心在說故事。

      刪除
    4. 最近除了是因為新年食滯左,除了拜年之外,不想動 ... 。 事實上,這幾天的確需要「理狗」多於「理人」。

      有朋友因為出 trip ,前2天第一次把他的其一隻狗放在我家中一星期多。 是松鼠狗,不是gingeⓇ的scooby doo。

      今天收到管理處「溫馨」提示, 不許養 dog / cat 。 Oh .... 還有一星期,gingeⓇ除了讓它定期用濕濕的舌頭幫你洗面使它安靜之外,有沒有方法讓它吠少一些 ??

      (╥﹏╥)

      刪除
    5. Yeung兄。

      今季日劇我仍然看得過多

      ▪  《有問題的餐廳》: 有看,真木陽子我麻麻,所以 priority 比較低。
      ▪  《流星旅行車》: 日版《回到未來》 + 幽靈, 故事性挺高,今季我最喜歡這一個。 ( ゚▽゚)
      ▪  《無間雙龍》: 故事一般, 但我喜歡看 小栗旬,生田斗真。
      ▪  《約會 ~ 戀愛為何物》: 杏 。 所以不錯過。
      ▪  《〇〇妻》: 我喜歡也看 柴崎幸。
      ▪  《第二愛情》: 不是因為床戲,是想瞧瞧 "整"左之後的 深田恭子。

      《代筆作家》 我沒試看, 下面看一到兩chapter 後已經放棄
      ▪  《學校的階梯》,《錢的戰爭》。 雖然喜歡看玉木宏,but 《遺憾的丈夫》 story seems boring, 已放棄。

      ≧◠◡◠≦✌

      刪除
    6. 食?滯!左?!?
      難怪有人來查詢有沒有廚餘時,宇宙像忽然完全停止運行,沒有任何聲音 @_@

      刪除
    7. 靚女薑瘦咗,對女性來說是好事。 叫我破壞她的好事實在不能。

      話時話,有無去聰哥哥處拜年?聰仔聰女有無問姑姐攞利是呀?

      (*^_^*)

      刪除
    8. 哈哈,他們很有禮貌和修養的,不會開口問人攞利是的。況且要派利是的不是會自動自覺的咩? :D
      正如我也沒有開口問過冰哥和八叔公八叔婆攞利是 (這句話可劃線可加公仔).... 嘻嘻 :)

      刪除
    9. ah, 忘了問 Yeung 先生,請問你收藏了多少枚藍冰御用的鬼馬符號呢?

      刪除
    10. 款式太多,難於收集 XD

      刪除
  15. 祝各大大 ~ 羊年身體健康, 身心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發財! 祝大家羊年事事如意、大吉大利!

      刪除
  16. 濠股死晒, 5仔又死, 咁好難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陪我坐下囉
      我坐燃氣..坐到pat pat痛

      刪除
    2. 5股價暫時唔不太差啫, 前景好差
      一早陪你坐緊燃氣啦..點指坐到pat pat痛
      好在384昨日都回購!!! 我都加注

      刪除
    3. 1083 同384 都已經加到滿
      等待收成時0.0

      刪除
  17. 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升至4個月高位至50.1,1月終值為49.7。

    指數高於市場預期的49.5,是在連續兩個月低於榮枯線50後反彈,反映經濟活動回復輕微擴張狀態。

    企業產出指數則處5個月高位,指數為50.8,1月為50.3。

    滙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雖然2月製造業PMI數據有所改善,但內地經濟依然疲弱,外部需求存在不確定因素,因此認為現階段仍然需要更多寬鬆政策,以支持經濟增長。

    回覆刪除
  18. #371終於起飛,恭喜發財t__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發財! 儘管小財慢慢來積聚也好!

      水務股今日上升什麼? 北控水務#0371,中國水務#855, 中滔環保#1363, 康達環保#6136 今天都不錯。

      刪除
    2. 新常態板塊再度被關注吧?
      像醫藥如#460,#2005,#1093已升了一輪,今天電子業如#327,#2382也很不錯

      刪除
  19. 長建(01038)全年純利升173%至318億元,派末期息1.475元

    長建(01038)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純利按年升173%至317.82億元,每股基本盈利13.03元,末期息每股1.475元,連同中期息0.525元,全年共派2元。

    撇除分拆香港電力一次性收益,溢利按年升5%

    期內收入61億元,按年升22%,除稅前盈利升164%至323.46億元。

    ~~~~~~~~~~~~~~~~~~~~~~~~~~~~~~~~~~~~~~~~~~~~~~~~~~~~~~

    全年共派2元,現在65.50元,息率3.05厘。

    回覆刪除
  20. 恒指不動, 連港鐵也拿出來托指數?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