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18 Jun 10 - 賺錢之神 邱永漢 最新4大倍升股

上星期看了 iMoney 《智富雜誌》,被譽為「賺錢之神」的邱永漢介詔了5隻股票,包括他一向看好的亨泰 (0197)。

筆者會留意一下,亦留意到報導出了之後,利君國際 (2005)立刻受捧,星期一(6月14日)就升了12%破頂,其他亦急升。

筆者亦上了邱永漢的網站看了一下。邱永漢的網站是主要介紹企業基本資料和行業方向,還回答讀者問題。在邱永漢的網站,他最近提到
■ 可能會比較一下 李氏大藥廠(0950) 和 羅欣藥業(8058)
■ 王朝酒業(0828) 觀點,和在智富雜誌提出的意見相似
■ 維奧醫藥(1164) 管理層變動後,股價向下
等等。


以下是
■ 最新4大倍升股, 2010年6月
■ 精選4大倍升股, 2009年8月
■ 9愛股, 2008年8月

﹏﹏﹏﹏﹏﹏﹏﹏﹏﹏﹏﹏﹏﹏﹏﹏﹏﹏

最新4大倍升股, 2010年6月

上海的初夏時晴時雨,恰似近日陰晴不定的股市;經歷2008年股市暴跌,2009年谷底回升,今年的投資環境仍未明朗,受歐洲債務危機陰霾影響,恒生指數自22000點以上跌穿20000點大關,市場一度虛怯,但過去一周股市重拾升勢,周五更有升穿20000點之勢。

過往點石成金的「賺錢之神」邱永漢,這天安坐上海新天地的優雅豪宅,接受本刊獨家專訪,面對股市波動,「賺錢之神」依舊從容不迫,繼續以獨到眼光選股。「我買股票不關注指數,只關心自己買的股票。」兩年前他推介的羅欣藥業(8058),股價現已比當時勁升近2.5倍;去年點評的中國糧油(0606),一年未夠亦升約60%,遠遠跑贏大市。

這位日本股神近年馬不停蹄,幾乎每3天坐一次飛機,在中國四出考察,專發掘潛力優厚的明日之星,最近終於給他找到「第二家羅欣」,以及一些未受關注、將會出人頭地的成長股,並向本刊獨家披露。

不過邱永漢始終強調,投資「成長股」要有耐性,看長綫,「股票的利益是忍耐的報酬,賺錢十分一靠聰明,十分九靠忍耐」。

2010年6月12日
■ 勝利管道 (1080)
■ 利君國際 (2005)
■ 神冠控股(0829)
■ 亨泰 (0197)
亦推薦
■ 王朝酒業 (0828)



﹏﹏﹏﹏﹏﹏﹏﹏﹏﹏﹏﹏﹏﹏﹏﹏﹏﹏

邱永漢精選4大倍升股, 2009年8月

還記得 2009年8月22日 介紹過 精選4大倍升股

被譽為「賺錢之神」的邱永漢指出,「後海嘯時代」的投資思維將跟以往大不同:房地產已淪為供應無限的工業商品,難賺大錢;今後惟有資源有限、供應不足的物品,才值得投資。

邱永漢在接受在接受《智富雜誌》訪問時,推介3大戰略性資源股:糧食、水及稀有金屬,並指點每個範疇的「明星股」。並看好中國糧油(0606)、中國水務(0855)及中國稀土(0769)。

在糧食方面,他認為中國在糧食供應愈來愈少下,食品股及其周邊產業如農業,都極具投資價值。

邱永漢指出,由石油主導經濟的時代已經過去,未來稀有金屬如銅的供應會比石油更不足,因而大幅漲價;不過江銅(0358)已經16元,太貴了,中國稀土(0769)才1元多。邱永漢2009年初在網上專欄表示,該公司在經濟不景下業務仍保持平穩增長,且積極收購同業,隨著未來製造業逐步恢復,其前景甚為吸引;稀土為戰略性資源,應用範圍廣泛,包括高新科技、航空及國防。

此外,經營淨水及與水務相關業務的中國水務,他認為可受惠政府愈來愈重視供水問題及水費上漲,值得留意。

邱永漢一向強調看長綫,專發掘會5倍、10倍地飈升的增長股。這次他語重深長地說︰「這些巿場將會有很大的利益,希望大家不要中途下車,一直持有,到時分享其中一部分利益。」


2009年8月22日 報道前股價
■ 中國糧油 (0606), 5.22元
■ 中國水務 (0855), 1.86元
■ 中國稀土 (0769), 1.41元
■ 亨泰 (0197), 0.39元

﹏﹏﹏﹏﹏﹏﹏﹏﹏﹏﹏﹏﹏﹏﹏﹏﹏﹏

邱永漢9愛股, 2008年8月

2008年8月30日 報道前股價
■ 羅欣藥業 (8058), 3.25元
■ 招金礦業 (1818), 5.40元
■ 大福證券 (0665), 2.28元
■ 威高股份 (8199), 21.0元
■ 山東墨龍 (0568), 0.68元 (10合1後6.8元)
■ 中國消防 (0445), 0.37元
■ 安德利果汁 (8259), 0.55元
■ 亨泰 (0197), 0.92元
■ 晨鳴紙業 (1812), 5.97元




3 則留言:

  1. 你好,謝謝你刊載邱永漢先生的文章。想請問一下邱永漢先生的網站地址是什麽呢,我google了很久都查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
  2. 邱永漢先生的網站 (http://www.9393.co.jp/) 是用日語的。邱永漢先生寫的文章是給日本人看,筆者的日文還可以,邱永漢先生沒有討論企業的業績數字,他只在網站討論大方向和企業的長、短處。例如:
    1. 李氏大藥廠(0950): http://www.9393.co.jp/hihiq/kako_hiq/2010/10_0617_hihiq.html
    2. 王朝酒業(0828): http://www.9393.co.jp/moshiq/kako_mos/2010/10_0509_moshiq.html
    3. 神冠控股(0829): http://www.9393.co.jp/moshiq/kako_mos/2010/10_0531_moshiq.html

    回覆刪除
  3. 再次謝謝你的無私奉獻。雖然我和你的持股不同,但你每天張貼的內容是我覺得最值得看的博客文章之一,因此每天都會上來看,加油!謝謝。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