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03 Jun 16 - 新鴻基地產(0016) 中期業績

早前筆者經過元朗 YOHO MidTown 附近,看到正在建造大型行人天橋,接通元朗MTR站和今年下半年開售的 Grand YOHO。 又 YOHO Town,又 YOHO MidTown,又 Grand YOHO,元朗站幾乎變成「YOHO 站」。

元朗 Yoho Station ,YOHO Town,YOHO MidTown

新地(0016)2015年投得西鐵元朗站上蓋項目,項目預計於2022年落成。 由於項目基座設商場部份,將來亦連貫新元朗中心、多個YOHO項目的大型商場,這些住宅項目均由新地發展,將包圍元朗站,勢可發揮協同效應。 新元朗中心周圍完全變了樣,難怪新地(0016)被視為新界西北大地主!

新鴻基地產(0016)   新地 元朗

本港地產股數量不少,但是企業管治質素良莠不齊,投資者入市,宜選大股東背景雄厚且派息慷慨者。 四大地產商中,恒基地產(0012)近年像中華煤氣每年10股送1股,新鴻基地產(0016)派息有上升趨勢,新世界發展(0017)每3、4年供股一次,長實地產(1113)在去年資產重組完成。

根據最近的業績,新地(0016)物業租賃業績佔淨收益的6成。 四大地產發展商之中,新地(0016)租賃業務佔淨收益比重最高,表示理論上每年的盈利比較平穩。

#     企業     市值業務佔淨收益比例 (最近業績)
1 九龍倉(0004) 1,312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1成,
物業租賃佔7成半,
酒店、物流、通訊、媒體及娛樂佔1成
2 恒基地產(0012)1,603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2成半,
物業租賃佔4成,
酒店、百貨佔1成,
公用事業及能源佔2成半
3 新鴻基地產(0016)2,682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2成,
物業租賃佔6成
酒店經營、電訊、運輸基建及物流佔2成
4 新世界發展(0017) 701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7成,
物業租賃佔1成,
服務、百貨佔1成,
基建佔1成
5 信和置業(0083) 744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4成半,
物業租賃佔4成,
酒店經營、物業管理佔1成半
6 恒隆地產(0101) 677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1成半,
物業租賃佔8成半
7 長實地產(1113) 1,896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7成,
物業租賃佔1成半,
酒店佔1成,
房地產投資信託權益佔半成
8 太古地產(1972) 1,240億元物業銷售佔淨收益1成半,
物業租賃佔8成半

新鴻基地產(0016)   新地會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藍冰」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新鴻基地產(0016)

新鴻基地產(0016) 的核心業務為發展物業供銷售和投資,亦經營多項地產相關業務,包括酒店、物業管理、建築、保險及按揭服務。 另外,集團亦有投資電訊、資訊科技、基建及其他業務。 集團亦持有多間上市公司之股份權益,如數碼通電訊(0315)、載通(0062)、新意網(8008)及永泰地產(0369)等。

集團是香港擁有最多土地儲備的公司之一,截至2015年12月,所佔總樓面面積達5,220萬平方呎,包括發展中物業2,340萬平方呎,已落成投資物業2,880萬平方呎,新界農地逾3,000萬平方呎(以地盤面積計),主要位於鐵路沿線,其中大部分現正處於更改土地用途的不同階段。

郭炳湘2014年辭任非執行董事,郭炳江因許仕仁貪案案被判監5年,郭炳聯為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郭氏三兄弟共有八名子女,四子四女。 郭氏第三代四位男孫均在新地工作,郭基煇(郭炳江兒子)和郭基泓(郭炳聯兒子)現為執行董事。

新鴻基地產(0016) 郭炳江 郭炳聯 郭炳湘 新地


公司簡介新鴻基地產(0016)從事發展及投資地產物業以供出售及租賃之用、經營酒店、電訊、運輸、基建及物流。
目前市值 (港元)2,682.18億元
現時股價 (港元)92.70元 (2016-06-03 收市價)
市盈率 8.36倍
每股盈利 (港元)11.09元
市帳率 0.59倍
每股帳面淨值 (港元)156.82元
新鴻基地產(0016)   新地



新鴻基地產(0016) 中期業績

新鴻基地產(00016) 2月公布截至2015年12月底止中期業績,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影響後,可撥歸公司股東基礎溢利為92.98億元,按年升9.9%。

按淨債項相對公司股東資金比例來計算,負債比率由去年6月底的11.2%升至12月底的12.4%。

集團表示,期內按計劃推售新項目,合約銷售額約113億元,主要來自何文田豪宅項目天鑄第一期的新批次,以及新開售的東涌東環II、港島西明德山及元朗峻巒第一期A。集團預計,在本財政年度下半年,落成的樓面將顯著增加至約280萬平方呎,其中約270萬平方呎為用作出售的住宅物業。

投資物業方面,總樓面面積達2,880萬平方呎,上半年度本港的收租物業整體出租率維持在約95%,連同合作發展項目帶來的收益,總租金收入按年升8%至82.76億元,主要受續租及新租租金上升帶動。

內地業務方面,12月底,集團的土地儲備(按所佔樓面面積計算)為7,040萬平方呎,已落成投資物業佔1,170平方呎,其中約80%位於一線城市。另有5,870萬平方呎發展中物業,其中逾60%用作興建高級住宅或服務式公寓,其餘將發展高級商場、優質寫字樓和酒店。

新鴻基地產(0016) 2015-16 中期業績  新地


發展 及 2016年目標

新地(0016)2015-16財政年度(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底)的賣樓收入目標原定為320億元,惟今年初市況欠佳,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在2月的中期業績會上表示,年度銷售目標或要下調約10%至20%。

新地(0016)今年賣樓態度異常進取,單是年初至今約5個月,已售出逾千夥,套現逾150億元。 雷霆近日指出,由於海天晉和天鑄2期等不同地區的樓盤銷情理想,市場氣氛改善,預計全年度賣樓收入有機會貼近原定目標,重新調高至年初時訂定的320億元。新地年內仍會推出6至8個樓盤,其中元朗「PARK YOHO Venezia」和屯門良德街項目等,有機會同期推出。

新地今年的兩個大型新盤都尚未登場,分別為Grand YOHO首期、南昌站項目1A期,現時仍等待地政總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

新鴻基地產(0016) 2015-16年 下半年度售樓

土地儲備

集團在香港的土地儲備所佔總樓面面積達5220萬平方呎,包括1900萬平方呎發展中住宅物業、合共440萬平方呎的發展中商場、寫字樓、酒店和工廈樓面,以及2880平方呎已落成投資物業。 此外,按地盤面積計算,集團在新界持有超過3000萬平方呎農地,這批農地處於更改土地用途的不同階段,大部分位於現有或計劃興建的鐵路沿線。

按所佔樓面面積計算,集團在內地的土地儲備為7040平方呎,已落成投資物業佔1170萬平方呎,其中約80%位於一線城市如上海、北京和廣州。 此外,集團持有5870萬平方呎發展中物業,其中逾60%用作興建高級住宅或服務式公寓,其餘將發展商場、寫字樓和酒店。


財務管理

於2015年6月30日的負債比率(按淨債項相對公司股東資金比例來計算)為11.2% (2014年6月30日為15.7%)。

新鴻基地產(0016) 沙田新城市廣場  新地



短評

本港樓價偏高是一個事實,地產股受累於美國加息,但是樓價的下跌未必一定引致地產股的業績有很大的影響。 過度悲觀的情緒影響新地(0016)的股價表現,為投資者提供低價買入的機會,而忽略了新地(0016)的物業銷售其實只佔集團淨收益2成。 新地(0016)一向財政管理政策保守,負債比率偏低,即使集團全無發展物業盈利,其他業務的盈利仍然可以支撐其每股派息。 10多年來,即使經歷沙士及金融海嘯,新地派息均逐步增加。 新地(0016)持有的香港、上海及北京IFC、ICC,以及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觀塘APM、Yoho Mall等優質物業,租金收入穩定。 集團今個財政年度的股息將會增加,將會對公司的股價帶來正面的影響。

地產發展商不怕樓價跌,最怕成交低迷。 地產商做生意要注重企業的現金流,面粉便宜麵包就賣平d,貴買貴賣,平買平賣。 反而,如果積壓的存貨賣不出去,無法套現,反而會令公司捱利息,影響公司的盈利和現金流。 這個或可以解釋李兆基今年3月預計樓價至明年底,會跌多一成半;李嘉誠今年3月估計,今年經濟20年最差,料賣樓差過沙士。 唱淡樓市後,地產商可以用更低價向政府補地價,財力雄厚的地產商能於樓市低潮時低價填補土地儲備,更有利企業的利益。

新鴻基地產(0016) IFC ICC 新地

策略方面,新地(0016)早年於香港發跡初期的屯地策略,可以說是農村包圍城市,在九龍及新界吸納工廈、農地或競投政府拍賣具交通樞紐功能的發展項目,待時機成熟的時候,便將有關項目發展成大型物業發展項目。近年最成功的例子則是元朗的Yoho Town,以及官塘創紀之城寫字樓及APM商場項目。 另一方面,集團購買優質地段的物業,作為長線收租用途,例子包括香港站IFC、九龍站ICC以及上海及北京IFC項目等。 新地(0016)在國內的投資,可以說是穩陣派,在國內投地相當揀擇,主要物業投資集中於上海、北京和廣州一線城市。

新地(0016)的估值高低,筆者嘗試不跟足正統的估值方法,用一用「自己的方式」看一看。 由於筆者手上未有其他大型地產股的財務數字,如果用錯了新世界發展 (巿賬率看來較低,息率看來較高,但新世界每3至4年抽水一次,然後「慷慨地」派回小部份給回股東) 作比較,反而糟糕,所以暫時都是不做比較了。

新鴻基地產(0016) 旺角新世紀廣場   MOKO 新地

淨收益分報

新地(0016)租賃業務佔淨收益比重佔6成,不包括公平價值的增加或減少,理論上每年的盈利比較平穩。

新地(00016) 2015-16年度上半年物業銷售佔淨收益2成,物業租賃佔6成,酒店經營、電訊、運輸基建及物流佔2成。 不包括投資物業之公平價值增加,上半年淨收益為133.19億元,減去行政費用、財務支出、利得稅等,基本溢利為92.98億元,比較去年同期上升9.9%。

#分部綜合業績 (港元)淨收益比例
1a   物業銷售 24.74億元18%
1b   物業租賃 79.43億元60%
1c   酒店經營、電訊、運輸基建及物流29.02億元22%
1    淨收益133.19億元100%
2 行政費用(6.10億元)--
3 財務支出(12.02億元)--
4 稅項(27.64億元)--
5 基本溢利92.98億元--

新鴻基地產(0016) 創紀之城 新地

每股資產淨值,每股溢利,派息

如果不包括投資物業之公平價值變動,只看基礎溢利,新地(0016)近年每年平均盈利為8元左右。

包括投資物業之公平價值的增加,新地(00016) 近年的每股股東權益每年平均增加9元左右(8元至11元左右,取決於多少年做平均),加上派息3.35元,股東每股收益每年平均12元以上。 用現價相除,7倍左右。 減去部份水份(如果有),8倍左右。 換句話說,93元買入,7至8年左右回本。 新地(0016)現價市盈率8.4倍,8.4倍這個數字亦反映了近年的「平均市盈率」。 純粹看這個「平均市盈率」,未計算逐步的增長,現價看來估值已經頗吸引。

在新地的業績內提到:「如無不可預測情况,預期集團今個財政年度的業績將令人鼓舞,而股息亦將會增加。」 今年上半年派息上升10.5%至1.05元,2015-16年度全年派息估計為3.6元左右。

年度每股資產淨值 (港元)派息 (上半年)派息 (全年)
2007-08年 86.69元0.85元2.50元
2008-09年 95.36元0.85元2.50元
2009-10年 102.42元0.85元2.70元
2010-11年 119.44元0.95元3.35元
2011-12年 132.49元0.95元3.35元
2012-13年 144.48元0.95元3.35元
2013-14年 151.21元0.95元3.35元
2014-15年 156.82元0.95元3.35元
2015-16年 157.52元 (上半年)1.05元--

新鴻基地產(0016) 每股股東權益  新地


巿賬率

新地(0016)2015年12月底的每股資產淨值為157.52元,現價市帳率0.59倍。 估計2015-16年每股淨值上升至160元,現價預期市帳率0.58倍。 借用麥格理的歷史數字,現價遠低於平均數的0.9倍,亦偏離市帳率0.65倍至1.15倍這個 1 x Standard Deviation 的範圍。 除非認為未來數年新地(0016)的資產淨值會下跌至100元以下,現價的估值明顯偏低。

新鴻基地產(0016)  股價 Vs 巿賬率  新地


地產商變大贏家 政府明益誇啦啦




市帳率,息率

新地(0016)現價92.7元,市帳率0.59倍,息率3.6厘。

2015-16年度全年派息估計為3.6元左右,預期息率3.9厘。

新鴻基地產(0016) APM商場 新地



股價走勢

1年圖:

股價 1年圖   新鴻基地產(0016)  2016年6月股價


3年圖:

股價 3年圖   新鴻基地產(0016)  2016年6月股價



權益披露: 於本文章發佈之時, 筆者持有地產股。


參考:

1. 新鴻基地產 16 業績
http://www.shkp.com.hk/html/results_announcement/interim2016/presentation.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323/LTN2016032323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323/LTN20160323228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226/LTN20160226211_C.pdf
http://www.shkp.com.hk/html/results_announcement/annual2015/presentation.pdf

2. 新鴻基地產 16
http://www.shkp.com/zh-HK

3. 長勝之道: 新鴻基地產估值偏低 股壇老兵鍾記
http://bennychungwai.blogspot.hk/2013/10/blog-post_620.html
http://bennychungwai.blogspot.hk/2015/09/blog-post_15.html

4. 首5個月套逾150億 擱置降賣樓目標 新地料全年售樓320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first/20160527/19629474

5. 新地超高價奪元朗地王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8/07/FI1508070001.htm

6. 商場生力軍YOHO MALL 活化西北零售 塑造元朗消費新重鎮
http://ps.hket.com/content/676378

7. 恒地 長實 新世界 東北發展大贏家 逾四成土地座落私人發展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26/18394803

8. 林少陽:地產商賣花不讚花香
http://www.e123.hk/ElderlyPro/details/469027/77/

9. 上半年核心多賺一成 下半年推盤料放緩 新地全年售樓目標擬削15%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227/s00004/1456509585527

10. 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
http://ktnfln-ndas.gov.hk/tc/2-1-about_project.php

11. 林少陽: 新地投得北角地王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本人「藍冰」所有,未經本人授權不得轉載。

筆者相信「從錯誤中學習、從歷史中汲取教訓」這個道理,藉此為自己的投資決定留個記錄。另外,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筆者亦不能保證資料是否準確、完整及充分。 敬請留意!

66 則留言:

  1. 正 竟然有新鴻基分析睇
    shk 既品牌已經好值錢 大家買樓都願意俾多5-10%樓價揀佢 但依家股票仲6折發售 真係好神奇
    但人都係好貪心 希望如你所講 等市場過度悲觀有機會係5折(~80蚊)入貨
    另外想問藍冰兄 對shk二代有咩睇法
    仲有 373 56 86 呢d同16有冇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文章才提到 「郭氏第三代四位男孫均在新地工作,郭基煇(郭炳江兒子)和郭基泓(郭炳聯兒子)現為執行董事」。

      3, 4年後,郭炳江和郭炳聯剛過70歲,應該可以繼續做聯席主席,同時等待4位男孫繼續吸收經驗和成長。

      刪除
    2. 其實最擔心就係4男接手後仲會唔會善代股東同判頭!眼見成發(唔記得佢係用邊間公司上市)新一代接班人同上一代嘅唔同晒,同判頭關係恐怕愈來愈差,靠財技嘅股票唔長久……

      刪除
    3. 郭炳江回歸後剛過70歲,應該可以繼續做聯席主席十年八載,應該無需太早擔心4位男孫如何吧!

      刪除
  2. 多謝藍冰兄分享, 十分詳細! 讚呀!

    回覆刪除
  3. 很好的分析,令我可以更安心長線持有新地的股票,謝謝藍冰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鍾兄:

      看到你的新書《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中分析 新地#16 和 長地#1113 得好,所以我試寫一下。 我沒有 RNAV 和一些數字,用了一些年報內數字, 亦沒有同業比較。 見笑了!

      http://bennychungwai.blogspot.hk/2016/04/blog-post_21.html

      正如星期四我們在「止凡飯局」,我提到圖片的問題,我改了「YOHO Station」上面那張圖。 嘻! 試一試二次元創作改圖。

      張圖唔太得,font 用得不合適,顏色亦是,我唔太識用 drawing software,無法子。

      ^o^

      刪除
  4. Thank you for your detailed analys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Micheal兄支持! 注意到Micheal兄有買REITs。

      「林少陽在信報月刊撰文時申報的持倉」 原來林少陽有買REITs? 有點意外,不知道哪一隻?

      刪除
    2. 信報月刊文章申報持倉有提及,林先生客戶持有1426。

      刪除
    3. 謝謝oceanblue兄! 春泉產業信託#1426 業績ok,正如4月24日我的一文提到,業績正面,租金仍然有上升的空間。

      但是我對這個日資的背景有點 hesitate,持有 (Vs 其他REITs) 較少。 讓我參考一下林少陽先生的討論。 謝謝!

      http://www.airmanblue.com/2016/04/24-apr-16-1426.html

      刪除
    4. 重要好似幾重倉下,佔佢個零售基金4%

      刪除
    5. tam兄:

      佢個零售基金摘要: 在哪裡可以看到?

      刪除
    6. http://www.vlasset.com/retail2.php?lang=tc

      刪除
    7. tam兄:
      多謝你的分享!我只知林先生有持倉,原來佢都咗唔少!

      刪除
    8. 春泉產業#1426: 需要觀察月租355元 (現貨月租375元)keep不keep住上升。

      Compare 匯賢產業信託(87001) 北京東方廣場寫字樓月租270元 (現貨月租297元), 春泉產業#1426 的華貿中心,「超」甲級寫字樓月租很「超」。

      (^_^)

      刪除
    9. 我對日資反而不反感,雖然亦不說得上鍾愛。

      刪除
    10. michael兄:

      「日資的背景有點 hesitate」 是一個說法。 換另一個說法,公司不認識,但我沒有如同朗廷酒店投資(1270) 一樣, 「掃」一次 IPO document 它有沒有財技。

      年報我看不到有。 希望林先生也已經看了, 雖然我印象中他有時都 ...

      刪除
  5. 不知不覺間,#600519茅台已破頂
    冰兄幾時得閒update下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股 首先離題一下 ...

      看完鍾兄的新書《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中分析的廣汽,然後,我看看 廣汽集團#2238 和 廣汽集團#601238 股價。

      一年半內,
      ▪  廣汽集團#2238 在香港從7元升到9.5元 (升35%) Vs
      ▪  廣汽集團#601238 在內地港從9元升到23元 (升155%)

      牛股看來應該買A股。 這不是「價值」的說法。 無耐!

      一直想減產,不出這麼多文章。 減得不夠多,一直未達標。 A股 e.g. 茅台#600519 暫時不想寫,因為越寫越多,定期跟進,更難達標。

      刪除
    2. 冰兄,这么多粉丝的期盼,怎能忍心“减产”哦

      刪除
    3. 其實一直想減產,只是手痕,每次看完業績就寫一寫。 >_<

      有時反而想出文和大家討論地產、投資心態、細薑的男朋友、旅行計劃、風和花、雪與月、 etc 。

      我文筆向來不好,放心,寫不來。 哈哈!

      刪除
  6. 止凡飯局

    開心的飯聚 (^◡^ )

    我當然準備了兩本書,拿到鍾兄和止凡兄的簽名。 嘻嘻!

    http://bennychungwai.blogspot.hk/2016/06/blog-post_4.html

    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16/06/blog-post_5.html

    龔成兄年青有為,財經知識豐富,上進心強,值得向他學習!

    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回覆刪除
  7. 港交所(00388)委任馬超為集團財務總監
    https://www.hkex.com.hk/chi/newsconsul/hkexnews/2012/120604news_c.htm

    每年6月6日,開fb睇當年今日見番呢條old news,我都忍唔住笑出黎.....

    回覆刪除
  8. 英國脫歐 ....

    英國的脫歐公投將於2016年6月23日舉行。 雖然英國政府不太想英國脫歐。 其實機會大不大?

    Telegraph 投票調查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2016/06/06/eu-referendum-brexit-row-david-cameron-tim-farron-boris-johnson/

    Leave: 45% Vs Remain: 41% Vs Undecided: 14%

    回覆刪除
  9. 英國脫歐公投,大部份人士都聚焦在分析英國如果脫歐後會怎樣怎樣,反而較少看到分析如果英國真的脫歐對歐盟本身的影響,例如 :
    - 歐盟的"一體化"會否因英國脫離而動搖? 會否引發其他成員國追隨而分裂?
    - 少了個能出錢的相對較富貴之成員國,將來那份錢誰來付?
    - 英國一旦脫歐後,歐盟對外國(例如美國)的議價能力會否削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班向有向忙、意見不一、有愛偷懶、有掛住玩耍的「隣居」。

      雖然知道要合作才可成事,但是理念不相同,又要大事為重,也要向著家人交待,智商有高有低 ... ... ... 爭吵無法避免。

      刪除
  10. 回覆
    1. 唔明為何長和PE才2.5, 比內銀更低? 唔通舊經濟股無人要?

      刪除
    2. 搞重組個陣變魔術變左500億價值出黎
      因此15年book左一條好大既profit from discontinued operations
      核心營利PE大約係7.73

      刪除
    3. 長和重組之後,我不太識計算,實際 (預期) 息率是什麼多少 (雖然有買)。

      不過,應該值巿賬率1.0以上吧!

      刪除
  11. tam兄:

    2016年4月天然氣消費量: 未見,r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未見,但今日似乎有資金偷步?

      刪除
    2. 的確。 看到 華潤燃氣#1193,以為有什麼好消息。

      有冇搞錯,天然氣消費量,足足遲了一星期都未出。

      不過算,出不出我都是這樣持有。 油價不玩 free fall,競爭不大。 天然氣消費量有望增長8%至10%,應該可以吧!

      刪除
  12. Dear friend

    節省酒店費用 -
    據說 Scooby-doo 的主人搬了家,屋子細了些但仍然有三間 spare rooms。加上 Scooby-doo 離世後騰空了幾個獨特空間。
    另外,由於 Scooby-doo 的男主人是建築師,應該可以提供一些建築地盤、翻新堡壘、商場走火通道、酒店洗衣房等資料。
    最後,亦由於 Scooby-doo 的男主人經營的公司跟皇室有生意上來往,如果月色迷人,不排除他會透露一些入住皇宮的重要 tips。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friend,

      「Scooby-doo 離世後騰空了幾個獨特空間」

      唔 ...

      ▪  留了一間漂亮的狗屋讓我住。 多麼有特色啊!

      ▪  酒店洗衣房,可以睡在充滿清香洗衣粉的洗衣機旁 (的地板上) ,一邊聽著悅耳洗衣機機器聲,一邊睡覺。 多麼清香啊!

      ▪  如喜愛自然景色,可以睡在建築地盤,晚上可以享用清奭的冷風,直接觀賞迷人的月色。 多麼浪漫啊!

      哦,這麼多優雅的選擇,多麼親切的招待。 真是好朋友! 真的感激不盡啊!

      感激流涕 ~~~~~

      (╥﹏╥)

      刪除
  13. 89 哥陣己經好想買SHK, 無奈佢太大隻了...今日再望己快95了, 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絕未完,還有機會。

      大價的藍籌股比較易坐。 吸取經驗,每年都有機會。 話到尾,港股每年都有五窮六絕。

      ( ^_^ )

      刪除
  14. REITs : 昨天原來多隻是52週新高: 435, 778, 808,823。

    其他 405, 1426, 2778 etc 期待中。

    領展#823 今天出業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琴日超多破頂

      #66,#2,#2382,#2018

      刪除
    2. 中電控股 (0002), 港燈SS (2638) : 沒有研究兩電利潤管制的確影響。

      不知道是否不大影響的 noise ?

      港鐵#66: 昨天晚上, 我到達了中環步往黑暗在的MTR站

      ( Vs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

      ^o^

      刪除
    3. 其實REITS 真係進可供退可守, 好奇怪點解一種咁好的投資物竟然不流行? (定係我身邊無人講?)

      刪除
    4. 國內增長快的時候,什麼黃金十年, 二十年, 投資者喜歡增長股。 say 騰訊控股#700 仍然是增長股。

      國內增長減慢,危機處處,投資者寧可穩定選擇收息股。 但在過幾個月,d人跑去炒呢炒路,我的 REITs 可能跑輸大市。

      刪除
    5. REITs 股價高了d。 如果仍然有錢,可以考慮地產股,現在很便宜。

      看看 新地#16: 「93元買入,7至8年左右回本。 新地(0016)現價市盈率8.4倍 ..... 市帳率0.59倍」

      Super cheap !

      ----------------------------

      權益披露: 我持有多隻地產股。

      刪除
    6. 「多隻」係understatment
      ¬ ͜ʖ¬

      刪除
    7. 持有多隻地產股 - 請問我那五個古錢應該全部重注(?!)放在那隻上呢?
      我可否像盈盈那樣退隱江湖,靠你了大.... 嗝,師 @_@

      刪除
    8. Dear friend,

      「土」和細薑 相配,亦比較適合買實物。 紙地產未必適合,所以細薑 都是按照原定計劃,四處買入實物地產,然後借給朋友住比較好。

      P.S. Scooby-doo 地產不適合,可以不用考慮狗屋了。

      刪除
  15. 哈哈, 藍冰兄點睇未來REITS 趨勢? 加息只否RETIS 的最大敵人呢?

    香港樓市調整會否影響香港RETIS呢? 因為小弟打算加按物業出來做少少套息, 所以想向藍冰哥了解多D REITS 的利與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如 「冠君產業信託(2778) 全年業績」 我所提到。

      「聯儲局去年12月作出十年來首度加息的決定後,今年可能繼續加息,但利率只是聊勝於無。 在低息環境下,派息能力穩定的 REITs 獲得一定支持。」

      有關 REITs 的利弊,我的一系列 REITs 主要是個股分析,至於背後的理念,因為太多 blogger 有寫,我就沒有重覆了。

      我覺得當中可以做代表,深入談論原則和理念的是 Starman兄。 他今天談到星加坡 REITs

      ▪ http://starnman84.blogspot.hk/


      近期部份香港的 REITs 股價是相對高位,不用心急,慢慢等待。

      刪除
    2. 感謝藍冰大哥的解答 :)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16. ( 離題 )

    收到華富財經email

    「 感謝閣下一直支持華富財經。
    閱下可立即回覆,登記免費領取 【財力覺醒投資Talk Show】最多兩張,價值港幣$600。 」

    -------------------------------------------

    6月11日唔得閒呢!

    回覆刪除
  17. 冰兄!單是低賬率低於 1 SD 是十分吸引,能股提供不錯的safety margin 及上升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80後東昇兄:

      相比其它疊藍籌地產股,新地#16 特別吸引!

      我想嘗試想解釋為何新地#16 的股價相比 恒基#12 弱。 可能有原因,可能無原因,暫時勉強想到一兩個可能 .... 復審中,收集資料中。

      刪除
    2. 或者是因為派息吧 :)

      刪除
  18. #0102 又可以留意返 !!!

    回覆刪除
  19. 新地(00016)

    1)美國加息延遲。美聯儲副主席Fischer表示需要「觀望」,美國銀行認為說法符合聯儲會在7月份會議上仍將保持謹慎、觀望態度的判斷,望」意味著7月份不會加息。而瑞信認為,下次加息時間是2017年5月原預期2016年12月),並且2017年只會加息兩次。而較早前,美銀美林、德意志銀行、高盛和摩根大通均認為,美聯儲將在今年加息的時間是12月。

    2)新盤銷情佳。本月2至3日期間,一手市場銷售暢旺合共錄得約130宗成交,當中,新地錦田北新盤PARK YOHO兩日售出約80伙,佔整體成交宗數超過60%,累售268伙。新地表示,再加推64伙,市值超過4億元,包括1B期最後兩伙1房戶,折實入場價約457萬元,最快本周末推售。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指,集團下一個新盤料為屯門良德街及筲箕灣教堂里項目。屯門良德街項目已命名珀御,共提供321伙,提供開放式至2房間隔,主打1房,現正待批預售;教堂里項目為重建項目,毋須申請售樓紙,共提供650伙。

    年初雷霆稱,集團今年部署發售14個全新樓盤,涉單位總數約6000伙;以單位數目計,有機會為新地1997年後新高。

    3)大行看好。瑞信指,本港樓價預期企穩,因為預期會有量寬措施,料下半年競爭加劇,因為發展商不斷推新盤,9個項目推2714個單位,屬於7個發展商,將會於7月推出,半數於九龍區,會有2444個單位存貨互相競爭。認為,以新地受惠加息延後,予「中性」評級,目標價104.3元。

    回覆刪除
  20. 新地(00016)

    郭炳江千萬保釋 終院排期明年5月審理

    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00016)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4人涉貪案,上訴庭早前駁回各人就定罪上訴之申請,4人今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終院就第5項控罪批准上訴許可,即串謀犯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其他上訴理據則被駁回,聆訊將排期明年5月9日及10日進行,預計需時1天。

    郭炳江準1000萬現金保釋候上訴,陳鉅源及關雄生申請保釋被拒,許仕仁則未有申請保釋。

    回覆刪除
  21. 郭炳江

    「好多體會,當你喪失左啲野時,你就知生命幾咁可貴,例如自由、好多嘢平時覺得好應該,其實呢啲係神嘅祝福,無咗時,你發覺到對你生命有幾大影響。」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13/19692982?_ga=1.97683101.324983724.1409302279

    「但趁今日出嚟,向其他人忠告,係珍惜現有宜家嘅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713/19692738

    郭炳江感覺上和善了,是學習神學有關?

    回覆刪除
  22. 《Pokémon GO》昨日中午前登陸香港,旋即引致街頭巷尾出現一個又一個小精靈訓練員。

    不少小精靈已現身各大商場,新地(00016)就旗下銅鑼灣wtc more世貿中心、將軍澳東港城及將軍澳南PopWalk天晉滙等10大商場發掘商機。

    在日本,麥當勞成為Pokémon GO的道館,而香港,新地 (0016) 代理租務部助理總經理(推廣)劉文豪表示,有興趣與《Pokémon GO》遊戲商合作,亦已去信廠方尋求合作空間,正等待回覆,若旗下商場能夠推出獨有的特別版小精靈,相信對人流及營業額均有正面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地(0016) 旗艦商場apm由下月10日至28日引入Pokémon主題電玩體驗館,場內設有Nintendo 3DS遊戲專區,讓大家盡情試玩Pokémon Omega Ruby & Alpha Sapphire遊戲,齊齊化身成訓練家進行冒險及對戰遊戲,全程投入野生捕獲Pokémon熱潮。此

      外,商場於8月中旬apm更會繼續舉行第十一屆達人夜書市,新地預料活動推廣期間可刺激商場人流及生意,期望可較去年達雙位增長。

      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