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31 Jan 2010 - 短期暫時觀望

在未知大巿調整至何時和有頗大可能再向下多1000點時,筆者打算短期繼續觀望,以「忍」和「等待大市出現明顯的訊號」作為短期策略。這個時候會回歸基本步,繼續研究和比較有潛力的股票和行業。亦會繼續將一些有幫助決定入位和出位價的技術分析放在BLOG內。

昨天(2010年1月30日)去了「金融博客分享會 」,一觀紅猴兄和其他博客的一些分享。紅猴兄簡單的以第一拖拉(0038)為例子作為選股的方法,其實這個亦是他日常在BLOG裡提出的方法;充份的做工課,留意市場情況,行業和公司的方向和業績,止賺止蝕的重要。他亦簡單的介紹了怎樣的study公司的營業額、毛利、Account receivable、可能呆壞賬、未來的 expected return figure等。因時間關係、未有深入的談論策略,止賺止蝕位的計算和EQ這方面筆者較有interest的問題。





信報簡卓峰 波浪理論

另外作為嘉賓的信報簡卓峰先生亦從波浪理論和技術分析的觀點討論近來和未來1,2年方向的看法。以下是筆記作為參考和分享之用:

1. 現在是牛市第一期完結的時候,2008年10月至今升了約14個月。

2. 現在是牛市一期和二期中的調整時期。用黃金比率0.382來計算0.382 * 11725(約) = 4480(約)。那麼理論上恒生指數會跌到23099 - 4480 = 18600點左右才完成調整。簡先生相信大市會跌至18600-17200後才會展開牛市第二期。


牛一浪由11325點升至23110點,共升11785點,目前牛二浪如調整0.382-0.5,下試18608-17217點。

3. 大市完成波浪理論的Abc 調整浪後,相信約今年4、5月左右之後回升,展開牛市第二期升浪。因牛市是一浪會比一浪高,相信會在第二期升至32000以上,升至33000-34000或更高。

4. 股票港交所(0388)正在形成大形頭肩底;中海集運(2866)亦一樣正在形成大形頭肩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重溫那天的audio或上「紅猴股評」重溫那天的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