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25 Jan 2010 - 技術分析 - 組合形態

1. 早晨之星

啟示後市見底回升的陰陽燭組合形態,由3枝蠟燭組成。首先由在下跌趨勢中出現長身陰燭,繼而的交易日市勢再裂口下跌,但開市與收市位相距收窄(價位波幅收窄)而形成星體,而燭身本身可為陽燭或陰燭。及至第3個交易日出現一枝長身陽燭,並重返第1枝蠟燭範圍內。




附圖恒生指數於1999年2月19日以大陰燭下跌,其後交易日再以裂口下跌但形成星體,在第3日以裂口升回第1枝陰燭矚身一半以上。至5月初指數升至13700點,升幅近50%。



2. 黃昏之星


啟示後市見頂回落的陰陽燭組合形態,由3枝蠟燭組成。首先由在上升趨勢中出現長身陽燭,繼而的交易日市勢再裂口上升,但開市與收市位相距收窄(價位波幅收窄)而形成星體,而燭身本身可為陽燭或陰燭。及至第3個交易日出現一枝長身陰燭,並重返第1枝蠟燭範圍內。





附圖和黃(0013)股價於2000年7月20日升至119.5港元,及後交易日再裂口跳升並高見124.5港元,但第3日繼而裂口下跌更深入第1枝燭身內形成黃昏之星,其後3個月內下跌超過27%至90港元水平。



3. 穿頭破腳


啟示後市向淡形態,由兩枝蠟燭組成。在明確的上升趨勢中,出現較長身陽燭,繼而的交易日出現更長身陰燭,第2日的燭身高低位淹蓋之前的蠟燭身體,反映當日高開低收,收市價尤比前交易日開市位低。而形態中蠟燭的手及腳部不太重要。



附圖恒生指數由1996年9月形成升浪,直至11月28日交易日,當日指數裂口高開後升至13744點高位,但沽售壓力強勁下收市下跌,更下破前交易日低位,形成穿頭破腳形態後展開調整,其後於12月份低見12700點水平低位。



4. 破腳穿頭

啟示後市向好形態,由兩枝蠟燭組成。在明確的下跌趨勢中,出現較長身陰燭,繼而的交易日出現更長身陽燭,第2日的燭身高低位掩蓋之前的蠟燭身體,反映當日低開高收,收市價尤比前交易日開市位高。而形態中蠟燭的手及腳部不太重要。





附圖恒生銀行(0011)股價於1999年7月由高位92.5港元下跌,於7月27日裂口低開,股價並低見77.25港元,但強大買盤支持下股價升回高位收市,高位更穿破前交易日高位,形成破腳穿頭,及後股價反彈20%至8月份93 港元高位。



5. 烏雲蓋頂

啟示見頂回落,意味轉向的形態,由1枝長身陽燭繼而出現1枝陰燭組成。在第1日價位大幅上升後,第2日的開市位比前交易日收市位更高,不過在沽售壓力沉重下收市位跌回並深入第1枝陽燭一半或以上,啟示向好形勢有完結可能。





附圖恒生指數於2000年9月 4日以大陽燭升至17788點高位,翌日再以裂口高開高見17803點,但受沽壓收市跌回17556點,深入前1枝燭身部分。其後指數於12個交易日累積下跌18%至14539點低位。



6. 曙光初現


啟示見低回升,意味轉向的形態,由1枝長身陰燭繼而出現1枝陽燭組成。在第1日價位大幅下跌後,第2日的開市位比前交易日收市位更低,不過在購買壓力增加下收市位升回並深入第1枝陽燭一半或以上,啟示向淡形勢有完結可能。





附圖和黃(0013)股價於2000年10月初起下跌,10月18日以大陰燭低收,翌日再裂口低開,低見88港元,但買盤強勁下股價升回高位收市,燭身深入前陰燭一半以上。股價見底後上升20%以上,至11月份高位的110港元。



7. 三白武士


啟示見底及穩步回升形態,由連續3枝陽燭組成,每日開市位於前燭身內,收市位均高於前交易日,並以或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





附圖方正(0418)股價於1999年6月展開上升浪,連日以大陽燭大幅上升,組成兩組三白武士形態,單月累積升幅達1.3倍。



8. 三飛烏鴉


啟示見頂及回落形態,由連續3枝陰燭組成,每日開市位於前燭身內,收市位均低於前交易日,並以或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






附圖中旅國際(0308)股價1997年8月見頂後展開跌浪,10月中曾反彈至4.225港元高位後再度下跌,並連續3個交易日累積下跌20%至3.2港元低位,形成三飛烏鴉形態。其後跌至1998年1月1.2港元水平。



參考:
1. 雅虎香港財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