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31 Mar 11 - 銀泰百貨(1833) 全年業績


銀泰百貨(1833)在昨日(3月30日)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全年業績。銀泰百貨(1833)去年上半年盈利3.00億元,下半年盈利3.85億人民幣,全年純利增48.1%至6.85億元人民幣。

■ 23 Aug 10 - 銀泰百貨(1833) 中期業績


銀泰百貨(1833)

銀泰百貨(1833)是浙江省最大的百貨連鎖企業,經營和管理合共23家百貨店,總建築面積共達89.9萬平方米,包括浙江省16家,湖北省6家,以及1家位於陝西省的百貨店。

去年9月,銀泰(1833)協議發行2013 年10 月到期,年息1.75 厘的15.53 億元可換股債券,集資將用在發展及償還債務,特別是在中國其他地區擴展其百貨店網絡。

去年10月,銀泰(1833)以總代價16.13億購買恒基地產(0012)附屬Sin Cheng全部股權,並透過發行1.48億股新股方式支付,佔擴大後股本7.74%。Sin Cheng擁有北京燕莎友誼50%股權,北京燕莎於北京、山西分別經營及擁有3家及1家百貨店。銀泰(1833)之後委任恒地(0012)副主席李家傑任非執行董事。

去年,銀泰(1833)出售非核心資產,以增強其財務狀況,包括出售漢口飯店和百大的部分股本權益。銀泰(1833)現時剩下百大10%股權左右。






公司簡介銀泰百貨(1833) 於中國浙江省經營連鎖百貨店。
市值(港元)204.38億
現時股價10.70元 (2011-03-30 收市價)
市盈率23.25倍
2010 每股盈利(港元)0.390人民幣 = 0.4602港元
股東資金回報率 ROE-- %


銀泰百貨(1833)全年業績

銀泰百貨(1833)公布,去年12月止年度,純利增長48.1%至6.85億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增50%至39分,派末期息5分,全年共派15分。

收入增45.6%至22.88億元,銷售所得款項增36.4%至87.43億元,同店銷售增18.2%。

直接銷售所得增87.7%至7.24億元,特許專營收入增33%至78.47億元,租金收入增41.8%至1.45億元。

12月止持有現金13.66億元,負債比率22.9%。

銀泰百貨(1833)去年上半年度集團的同店銷售增長達17.2%,9個月則為17.7%,而全年同店銷售錄得18.2%的增長率。





發展 及 2011年目標

銀泰百貨(1833)主席兼執董沈國軍表示,目前集團經營管理合共23間百貨店,總建築面積89.9萬平方米,預期今年增加26.9萬平方米,希望未來每年可增加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並預期2013年集團自有物業比重增至逾55%。

主席沈國軍表示,內地去年通脹已加劇,但由於百貨業毋須承受原材料價格的上漲,通脹不會影響集團營業表現。

集團去年同店銷售增18.2%,銀泰百貨(1833)表示,由年初至今增幅逾25%,相信今年表現較佳。內地去年已出現通脹,但未有影響集團營業表現,預計今年影響亦不大。

銀泰百貨(1833)表示,今年資本開支約15億元人民幣。


開設新店

銀泰百貨已落實於2011 年下半年開設3 家新店,即北京大紅門店、安徽合肥華僑城店及浙江慈溪店。管理層預期將通過自行開店或收購開設2 家新店。

銀泰百貨(1833)與「京投銀泰」建立了長遠戰略合作關係,並成為優先伙伴以經營由京投銀泰開發在地鐵站出口上蓋的商業中心。銀泰百貨(1833)計畫未來五年,將於北京開設5至8家新店,並集中於區內地鐵沿綫地區,首家新店是2011年10月開設的北京大紅門店,大紅門項目則位於新南城市中心地帶。




短評

銀泰百貨(1833)去年同店銷售增長18.2%,相比百盛集團(3368)的11.4%高,但比金鷹(3308)的25%低。 但, 銀泰百貨(1833)年初至今同店銷售增幅逾25%。

與同業比較,銀泰百貨(1833)旗下店舖店齡平均只有2年,一般店舖需3年取得收支平衡,預示銀泰百貨(1833)於今年起陸續有新店取得盈利。與兩大龍頭股相比,百盛(3368)平均店齡高達6年,金鷹(3308)平均店齡也達4年。

與其他百貨店相同,銀泰亦以特許專營銷售為主,自行銷售為輔。筆者未有時間觀察 租金成本、資本開支、收入分佈等,日後繼續。



近年業績摘要

營業額 (人民幣) 上半年全年
2006年 營業額 3.31億元6.76億元
2007年 營業額 4.06億元8.84億元 (增長30.7%)
2008年 營業額 5.61億元12.25億元 (增長38.5%)
2009年 營業額 7.22億元 15.72億元 (增長28.4%)
2010年 營業額 10.94億元22.89億元 (增長45.6%)


盈利 (人民幣) 上半年全年
2006年 盈利 1.05億元2.06億元 (增長140.1%)
2007年 盈利 1.72億元3.78億元 (增長83.3%)
2008年 盈利 2.99億元3.78億元 (下降0.2%)
2009年 盈利 2.10億元 4.62億元 (增長22.5%)
2010年 盈利 3.00億元6.85億元 (增長48.1%)


每股盈利 (人民幣) 上半年全年
2006年$0.110$0.220 (增長42.9%)
2007年$0.110$0.220 (增長42.9%)
2008年$0.170$0.210 (倒退4.6%)
2009年$0.120$0.260 (增長23.8%)
2010年$0.170$0.390 (增長50.0%)



參考:

1. 銀泰百貨 1833 業績 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330/LTN20110330304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823/LTN20100823160_C.pdf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本人「藍兵」所有,敬請注意。

筆者相信「從錯誤中學習、從歷史中汲取教訓」這個道理,藉此為自己的投資決定留個記錄。另外,筆者不是推薦或介紹股票給大家,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筆者亦不能保證資料是否準確、完整及充分。 敬請留意!





30 則留言:

  1. 【on.cc專訊】聯交所股權變動資料顯示,大昌行(01828)於11年3月23日被中信集團減持200萬股,令持股數目減少至105,280萬股。

    各位點睇? 入貨/加貨良機??

    回覆刪除
  2. 藍兵兄, I use google finance function in google spreadsheet to get the stock quotes. However, it do not update from the last few day. Last time you have mentioned that it can be done by excel but the setup is more different. Do you ha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this? Pls help.

    回覆刪除
  3. Kelvin兄,

    中信集團減持 大昌行(01828) ... 不是好消息,可能會阻止股價短期內上升動力。

    相信有機會 可以等待它更便宜 先入貨。

    對於這種情況,我想可以用 保歷加通道 to help, Kelvin兄點睇 ?

    回覆刪除
  4. polywave,

    使用Excel來setup to get 股價是困難的,除非你非常熟悉的Excel Macro 和 Web Query。


    ■ 我的例子 (Google doc)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0Agiqy9tzIoRMdFM4OVVvN29kZFFUaFA5T3psNnJ4OFE&authkey=CO3z2yE&hl=en#gid=6


    ■ 紅猴兄 使用 Editgrid 也非常好
    -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
    - 紅猴股票估值表 (under 紅猴熱門連結)

    回覆刪除
  5. polywave,

    我亦剛注意到 Google doc 沒有更新,你不說我沒有留意。

    似乎是 Google doc 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藍兄
    多謝你的回應.
    我係股市新手,對這種情況,我用平衡法.好似1828,我覺得$8.6左右係唔錯的價錢,就係今日入一注.第2注會係50MA左右入.第3注就視乎市況而定.
    藍兄有空分享如何用保歷加通道 to help?
    THANK YOU!

    回覆刪除
  7. Kelvin兄,

    股市新手 ... 咁橋,我都係!

    :-)



    不用理會我說的 保歷加通道,我最近在自學多d 技術分析,所以只是口多多。

    大昌行(1828) 我沒有當初那麼有信心,始終日本汽車零件可能影響到汽車業,雖然它仍是我的主打之一。

    中信集團 在2008年尾起 一直持有 大昌行(1828) 58.67%, 這次是減持至57.89% ,平均價 8.854元。


    短期可能影響上升動力。 希望只是我想多了!

    回覆刪除
  8. frankie兄,

    新濠(200) 有貨冇貨?

    回覆刪除
  9. 新濠國際(00200)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期內虧損收窄85.5%至2.09億元,每股虧損17.04仙,不派息。

    與合格又近一步, 還看「水舞間」…近日也谷宣傳....

    回覆刪除
  10. 自沽 one thirds of 1149…就圓底升, 日日升, 唉!

    回覆刪除
  11. 新濠國際(00200)似乎跌少了, 看多幾天...

    藍兄:

    bought 906 $4.71…

    返工喇

    回覆刪除
  12. 我無 200,佢話mpel業績差時沽左

    回覆刪除
  13. MPEL公佈業績時, 新濠國際(200)全年業績是如何,大概已知。

    新濠國際(200) 今天下跌,只是例行工事。

    回覆刪除
  14. 今早看到 中國聯塑(2128) 再開車,以為可以投機 7元以下加多小小 ....

    現時7.18元。

    回覆刪除
  15. hugo兄,

    你終於沒有加碼 第一拖拉機(0038) ? Hope that I did not stop you ... 意見錯誤 !!?? 今日暫時上升6%。


    「第一拖拉機(0038) 出業績前,炒高。 除非估計業績非常好,我覺得應避免今天買,可以看業績 然後決定。」

    回覆刪除
  16. 藍兵兄:
    之前8.57進了一些38, 仍持有, 業績後原想加碼, 不過見3339走勢很好, 成交很大, 改在5.45進了些3339, 今天3339大成交配合下上昇4%
    另外, 最近小注在3.02入了中國三江化三1798, 有研究此股嗎? PE才7倍, 業務獨特

    回覆刪除
  17. hugo兄

    中國龍工 (3339) 圖表 very good,走勢上 2個到5個月,升到6.5元以上絕對有可能,恭喜 !

    看基本數據或 Investor後, 你對此有何評論?

    http://www.inv.com.hk/article1.php?article=01


    中國三江化工 (2198) 我有看 CUP SIR 談及,我沒有化學,乙稀關係的知識,不知道這方面的風險和 opportunity ,所以打算看別人的分析算了。

    回覆刪除
  18. 英哥說: 注碼細也要嚴陣以待

    38終於上$10…too touching…等了好耐…

    2128已候了數天, 等突破, 真無睇錯...

    回覆刪除
  19. zahedi兄的利君國際(2005) 升得有d急,不知是短炒還是中線 ?


    今日好多2、3線都好好 !

    中國聯塑(2128) 好多人都有留意,但唔升唔升,一升真係按都按不住。

    回覆刪除
  20. 美軍海軍陸戰隊一支共 155人的生化事故反應部隊( CBIRF)今天奉命趕抵日本,但美軍不會進入核電廠方圓 80公里內救災,只會提供意見。

    [唉, 日本災民真慘, 有核幅射, 自生自滅]

    藍兄:

    你真好, 唔係好多 blogger 記得來吹水網友的股票, 還幫他們出業績report…勁好人.

    放了2005 $2.19 and 1020 $1.41 入906, 現想沽 2369 or 2888 去找906數? 畀少少commet呀!

    回覆刪除
  21. zahedi兄,

    如何介定 業績好,前景不錯,值搏率高,我還在不斷學習。 看網友的股票業績,是為了反覆練習和學習分析數據,我是有私心的。你話我 「勁好人」,我當之有愧。

    :-}

    如38, 868, 2369 都是全靠你和路人甲兄介紹,我才會買入。 我應Thank you 你呢!

    話時話,Sunny兄去了越南我知。

    路人甲兄、stone兄、Yeung兄 是不是去了日本救災?最近少了上來吹水?

    回覆刪除
  22. zahedi兄,

    如果冇錯 你的中國無線(2369) 和我的波司登(3998) 已經過了止蝕位,2369 現價在試3月2日 2.81左右的低位。 如穿,下一個支持位在 2.2和2.3左右 (這個not sure)。 但如果可以反彈,可先上番3.3元左右。

    這個位有點難說,亦很重要 ....


    渣打集團(2888) 短期上落上落,相信短期50天線上下走來走去,我相信下星期可上番210元。

    功力有限,不敢建議選擇 2369 or 2888。


    免責聲明 :
    「本網頁 .. .. 與本人無涉。」 嘿!哈!

    回覆刪除
  23. 藍兄:

    有冇去Goldone 兄 blog, 他 analyse 906, 可諗諗它….

    回覆刪除
  24. 甲兄:

    是不是去了日本救災?

    有冇去 肥彭常去的中環泰昌吃蛋撻和沙翁? 客似雲來, 其門如市, 如似印銀紙…

    回覆刪除
  25. 藍兵, Zahedi,

    我無去日本安慰女災民. 其實, 我每日都有上嚟睇, 亦有買賣, 不過工作2忙壓力太大, 所以無乜心機留言.

    由日本大地震開始, 其實都幾多買賣, 最近幾日就沽貨套利為主.

    大地震果日, $17.62入883, $6.98入1800, $11.8沽埋餘下486 (果排鋁價弱勢, 點知又有後抽, 吹脹!)

    之後果個禮拜, 806搏唔到業績後抽升, 止蝕, -6.7%; 想入3323, 唔夠錢, 於是$6.78沽埋2128(平手), $1.49沽埋1020(-3.6%), 諗住21個幾入3323, 點知佢去到$22.3就無落, 之後個禮拜升到$25.X, 本住唔高追嘅精神…點知佢抽到上$29.X. $8.85入746 (貪佢夠穩陣), 亦後悔無喺$7.2加注868.

    上星期以套現為主, $6.61沽清3983 (最近升唔起), 遲D再入過. $18.82沽883, 沽完調整1日就抽爆, 頂! 沽埋746穩陣注, $8.2沽868, 沽完抽上$8.69又回番$8.19.

    而家手上有70%現金. 我覺得, 4月會有入貨好機會. 已睇完英哥本書, 想學期權打法, 小注搏大贏.

    中環泰昌D蛋撻係幾好, 沙翁就整得麻麻, 我最憎排隊, 所以只係間唔中食下. 附近有間老字號蔗汁舖公利, 我幫襯得比較密.

    回覆刪除
  26. zahedi兄,

    剛有時間來 Goldone兄 中糧包裝(906)分析,有見地。

    今日暫升7.5%,有時間去 blow blow water先!!

    :-)

    回覆刪除
  27. 路人甲兄,

    中國交通建設(1800) ,不錯呢!

    信義玻璃(0868) 還有貨嗎?

    英哥本期權書,我得間都買本睇下先!

    回覆刪除
  28. (做個記錄)

    銀泰百貨(1833) 2011年首三個月總銷售額30.41億人民幣,同店銷售額27.95億人民幣,分別按年增長38.4%及27.2%。

    銷售額 (not 收入)
    - 2010年 上半年 40.04億元
    - 2010年 下半年 47.37億元
    - 2011年 首三個月 30.41億元

    同店銷售額增長
    - 2010年 18.2%
    - 2011年 首三個月 27.2%


    筆記
    ■ 銷售額增長,可能由於增加商店數目
    ■ 根據過往業績,收入似乎與銷售額成正比
    ■ 同店銷售額增長 27.2% 更重要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