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14 Dec 10 - 波司登(3998) 配股

據報道,波司登(3998)遭基金股東減持。銷售文件顯示,波司登第三大股東 匯睿資本(Headland Capital Partners Ltd)旗下公司Shanghai Olympics,擬以每股3.56至3.62元,配售2.01億舊股,套現最多7.26億元。

今早有2.01億股非自動對盤上板,作價$3.58,即近下限定價。

配股價較昨日收市價3.75元,折讓約3.5%至5.1%。另外,文件規定,是次配售的股份將不獲派中期息。波司登早前(3998)派中期息,共5.05億元或每股6.5分,除淨日是12月10日(上週五)。

■ 30 Nov 10 - 波司登(3998) 中期業績


匯睿資本(Headland Capital)

前身為匯控(0005)旗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的匯睿資本(Headland Capital Partners Ltd.),上月底進行了管理層收購(MBO,Management buyout),剛自立門戶,並易名為匯睿資本。目前匯睿資本管理層持有該公司80.1%的股權﹐而匯豐控股則持有剩餘19.9%的股權。出售波司登,成為匯睿資本(Headland)成立後的第一步棋。

匯睿資本大中華區主管、資深合伙人沈敬武本月初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還表示,「波司登給我們帶來的回報頗為理想,我們至今尚未全部退出。」

港交所資料則顯示,Shanghai Olympics對上一次減持波司登(3998)為去年9月,當時該基金以每股1.13元減持2.15億股股份,持股量降至約4.54億股或5.84%。

今次配股後,匯睿資本持股量降至約2.0億股或2.58%。



公司簡介波司登(3988) 從事羽絨服產品的研究、設計及開發、原材料採購、外包生產、營銷及分銷。
目前市值(港元)291.46億
現時股價3.75元 (2010-12-13 收市價)
市盈率 (倍)23.73倍
2009 每股盈利(港元)0.1568 港元
2010 每股盈利(港元)0.0142人民幣 = 0.0161港元 (上半年止)



波司登(3998) 新聞

羽絨服龍頭波司登(3998)表示,截至今年九月底止半年售價已按年增加18%,期內以銷售去年存貨為主,並拉動毛利率增加6.8個百分點至46%,集團下半年繼續加價,增幅或逾18%。首席財務官麥潤權表示,雖然今年增幅較大,但原材料及工資水平同樣上漲,因此羽絨服毛利率大致維持去年54%水平。

波司登(3998)上月發布的自家女裝品牌,設計毛利率近50%,首席財務官麥潤權估計,首年營運虧損近300萬至700萬元,兩年內可達收支平衡,初步計劃截至明年三月底止將自營店增至50家,及後兩年目標約100家及300家。

波司登(3998)正籌備自家男裝中高檔品牌,每套男士西裝售價介乎7,000元至1萬元。男裝業務的目標毛利率高達55%至60%,十月及十一月份經銷商店舖的同店銷售約23%。

波司登羽絨2010新品發佈會以《阿凡達》作為背景,突出產品「天地和諧」的設計理念



近年業績摘要

營業額 (人民幣) 上半年全年
2006年 營業額 17.29億元56.33億元 (增長48.5%)
2007年 營業額 20.03億元52.79億元 (下降6.3%)
2008年 營業額 12.40億元42.75億元 (下降19.0%)
2009年 營業額 15.65億元 57.38億元 (增長34.2%)
2010年 營業額 18.58億元--

盈利 (人民幣) 上半年全年
2006年 盈利 0.182億元6.18億元 (增長23.3%)
2007年 盈利 0.274億元11.17億元 (增長80.9%)
2008年 盈利 0.509億元7.48億元 (下降33.0%)
2009年 盈利 0.606億元 10.79億元 (增長44.2%)
2010年 盈利 11.05億元--

每股盈利 (人民幣) 上半年全年
2006年$0.0300$0.1175 (增長17.5%)
2007年$0.0522$0.1796 (增長45.2%)
2008年$0.0064$0.0951 (下降33.0%)
2009年$0.0078$0.1338 (增長44.2%)
2010年$0.0142--





本網誌內容版權為本人「藍兵」所有,敬請注意。

筆者相信「從錯誤中學習、從歷史中汲取教訓」這個道理,藉此為自己的投資決定留個記錄。另外,筆者不是推薦或介紹股票給大家,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筆者亦不能保證資料是否準確、完整及充分。 敬請留意!




23 則留言:

  1. 各位,

    你地的515, 2128係長定短?

    1833依然不解中...

    回覆刪除
  2. 路人甲,

    現時 我的想法 for your reference

    1. 達進精電(0515) 短線 (暫時)

    Expect many news like this: 達進精電(0515) 與連雲港負責連雲港市LED路燈照明項目,預計2011年改造及新建約2萬盞LED路燈,總值估計不少於2億人民幣。

    將定期檢討,檢討能不能坐長d, 或sell when reach target。


    2. 中國聯塑(2128) 中線 (可能長)

    當上升到配股或7.1元左右(15倍預期市盈率), 然後檢討。我預期中國聯塑(2128) 明年一月配股。

    But you know, I usually expect半新股上市6至7個月配股 e.g. 中升(881),西部水泥 (2233) and not exclude 中國聯塑(2233) but might not correct。

    回覆刪除
  3. 銀泰百貨(1833) 中線看不到問題,只是不便宜。 但我依然選擇繼續持有。 始終是增長股。

    回覆刪除
  4. 抽到世達科技1282, 是褔是禍呢?

    515, 2128, 2233…可短可中可長, 審時度勢, 睇國策~~~

    今日515升得好亮麗))))

    藍兵兄, 515 sell when reach target? 是不是$4啊?

    回覆刪除
  5. 計數,11月18日+1個月=12月18日。初步目標3.9元,今日3.84元。

    所以算是接近,3.9元是參考數。Again!我的TA半桶水,小心!小心!


    12月2日:

    http://airmanblue.blogspot.com/2010/11/29-nov-10-0515.html?showComment=1291306552735#c3953669250003138446

    「因9月至10日 (1.7元至2.8元=1.1元) 是旗桿,今次11月18日突破2.8元,上升幅度=整支旗桿幅度,所以短期 (1個月=上一次升幅時間)目標價 = 2.8 + 1.1 = 3.9元。

    請小心,我的TA半桶水! 不要盡信。」

    回覆刪除
  6. According to listing rules, director 出數前60日唔可trade 股, http://www.hkex.com.hk/eng/rulesreg/listrules/mbrulesup/documents/mb_black%20out.pdf

    一時間搵唔到出數前公司發新股既black out provisions, 但我估都係一樣. 2128 2233 881依類公司, 我估都係3月最後一week 先出到數, 即係話3月應該冇placement 風險.

    回覆刪除
  7. http://www.hkex.com.hk/eng/rulesreg/listrules/mbrulesup/documents/mb_black%20out.pdf

    According to listing rules, directors cannot trade shares 60 days b4 annoucing final results. Cannot find the black out provisions re issuing new shares, but I guess they should be the same.

    For co likes 2233 2128 881, I dont think they can annouce audited results before end of Mar, so the fear of placement should be not valid.

    回覆刪除
  8. 藍兵:

    Is it a good timing to buy 3998 now for long term?
    Thank!

    回覆刪除
  9. Chi,

    我一直有留意 波司登(3998) ,但波司登(3998)下半年的業務一般佔公司全年盈利的大部份,我無法可從中期業績來估計全年盈利 和未來業務前業。

    你可看以下資料,參考一下。

    高盛估計波司登(3998)今明兩年盈利是港元 0.27和0.28。 海通國際(well... in fact不太值得參考)估計是人民幣0.191和0.237。 如用平均數,是0.24港元和0.275港元。

    用3.45元計,預期市盈率14.4倍。 如果看好男裝市場和波司登(3998)growth rate,不算貴。

    今年綿花成本上升 (看互太紡織 1382 中期業績 2010/12/11-dec-10-1382.html),中期業務看到 原材料/製成品存貨比上年同期升了1倍,表示早前已經入定多貨,可減低影響。 首席財務官說毛利率大致維持去年54%,這方面應是可信的。

    女裝品牌虧損700萬元計,數目比起預期全年1.5至1.7億元,可接受。

    私募基金一直持有波司登(3998),而無啦啦減持,這個我想不通。私募基金理應十分清楚波司登(3998)業務,這是風險。

    之前因「千年寒冬」concept入貨短炒的沽壓未sure清除了沒有。

    回覆刪除
  10. 上面

    「中期業務看到 原材料/製成品存貨比上年同期升了1倍」

    是指波司登(3998)中期業績。

    回覆刪除
  11. 會計仔,

    中升(881)配股,我是指今年10月配售了1.1億股。

    中升(881)今年3月上市,上市半年升近1倍,禁售期一過沽貨,股東鎖定收益,有時不可避免。

    這並不意味著我不看好中升(881),這股票是我的Watchlist內,雖然沒買過。

    回覆刪除
  12. last week, 見1900升, 無謂追, 追得到, 也未必好…therefore, sold two-third of 1828 轉入1149…博下. yeah)))))

    696 ... 唉

    回覆刪除
  13. zahedi,

    智能交通(1900)上半年純利跌24%,比較難作出決定買入,有消息?

    中國安芯(1147) 防預警系統,不認識。又有消息?

    回覆刪除
  14. 沽出所持 達進精電(0515)。

    回覆刪除
  15. 是的,今天看過3.91元,3.9元是短期目標。因我是投機。

    你可let the profit run, or 止賺。

    哈! Again!

    「因9月至10日 (1.7元至2.8元=1.1元) 是旗桿,今次11月18日突破2.8元,上升幅度=整支旗桿幅度,所以短期 (1個月=上一次升幅時間)目標價 = 2.8 + 1.1 = 3.9元。

    請小心,我的TA半桶水! 不要盡信。」

    回覆刪除
  16. 藍兵兄係高位沽清

    強!

    今日組合微跌0.6% 比hsi跌得失已經心滿意足

    2369 2222 2727 跌得較多
    靠2348, 921, 315, 3898 小補給!

    今天小注入970 再加碼921

    回覆刪除
  17. 不是強,想過Let the Profit run,所以上午不動。

    下午跌沽,接近收市價。

    Can you say say
    智能交通(1900) 中國安芯(1149) ?

    回覆刪除
  18. Sunny,

    Sorry! 智能交通(1900),中國安芯(1149)是zahedi說的。

    回覆刪除
  19. Sunny,

    家電以舊換新 until when ?我忘記了。

    你可以在你的BLOG寫寫 海信科龍(921) 嗎?

    回覆刪除
  20. 藍兵

    按照國家三部委的要求,家電以舊換新推廣實施時間暫定為2010年6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實施家電以舊換新的品種是消費者使用頻率較高、市場更新換代較快的電視機、電冰箱(含冰櫃)、洗衣機、冷氣機、電腦5類家電。

    921 冰箱及冷氣業務占總營業額8成多
    其餘業務是冷櫃等家用電器及相應配件產品
    內地銷售占公司生意6成

    vp 7-10月合共增持了4.4% 921(HKD3.5-3.8) 現持有9.3%

    之前跟VP在HKD 3.7-4 買了一些
    呆左2個月 都係尼2星期先有表現
    今日見大成交創新高才加碼

    我持此股只是中短線
    個人暫定明年目標價為HKD6.5-7
    應該明年Q2/3左右或到價就會放

    回覆刪除
  21. 【政策文件】醫改辦︰基層醫療告別以藥養醫
    2010/12/15 11:28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人民日報15日報道,《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建立健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補償機制的意見》14日發布。《意見》明確,實施基本藥物制度後,政府舉辦的鄉鎮衛生院、城市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人員支出和業務支出等運行成本通過服務收費和政府補助補償。基本醫療服務主要通過醫療保障付費和個人付費補償;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通過政府建立的城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保障機制補償;經常性收支差額由政府按照“核定任務、核定收支、績效考核補助”的辦法補助。

    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要建立長效的補償機制,必須要在綜合改革上下功夫,對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人事、分配、管理等運行機制進行改革,徹底打破“以藥養醫”機制,同時避免回到“大鍋飯”,才能使基本藥物制度的效果得以發揮出來。


    點睇?

    回覆刪除
  22. 會計仔,

    多謝資料!

    看清楚資料再討論。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