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01 Feb 11 - 何鴻燊與高國駿律師 三次對話

在律師高國駿昨日播放的三段影片裏,賭王何鴻燊精神钁鑠,他對答敏捷,更顯露其自病重以來已收斂多時的幽默本色。相比他於上月26日在三太陳婉珍及女兒超雲陪同下,在電視鏡頭前看着「貓紙」讀出聲明時的呆滯及僵硬,簡直判若兩人,在該電視片段裏,賭王說話時還不時喘氣。

1月25日

在高國駿播放的3段影片中,何鴻燊在第一段聲稱於1月25日拍攝的影片中顯得最精靈,劈頭第一句便清楚地用英語說出「我們一定要奪回Lanceford!」當時高國駿坐在何的左邊與他攀談,何顯得精神飽滿。當高問問題時,何鴻燊一直「眼仔碌碌」注視着對方,聽得不清楚時更側身傾聽,又不時點頭,顯示他明白及同意高國駿描述的情況,並隨即用英語作答,及至高國駿提出疑問,何亦能迅速及語氣堅定地重複自己的說話。高國駿詢問賭王如何形容今次事件,賭王除除拿起手上眼鏡,神情凝重,然後才道出,指覺得事情像「搶劫」一樣。

在影片中,他向高國駿道賀,指出他可以在短短兩日內將事情發大,若高能夠成功,就算其帳單同樣「發大」,亦公平得很,逗得高國駿哈哈大笑,何鴻燊自己亦露出笑意,最後並與高握手作別。至於片段末段有一把神秘女聲不時作中文翻譯解釋賭王的意思,四太梁安琪亦曾在影片中走動,未知當時是否四太為對話作翻譯。



1月26日

高國駿播出的第2段影片,是在翌日即1月26日拍攝,當日早上,賭王在三太陳婉珍及女兒超雲陪同下讀了一段「不會控告家人」,並解僱高國駿的聲明。當日早上,何超雲持咪高鋒,何鴻燊讀出在鏡頭後預先寫好的大字紙牌聲明。「我都好好,我的確為最近這次風波,搞到自己不開心,屋企人亦不開心,因為這10年來,我好錫屋企人,未試過採取,你告我我告你,我終於前兩晚,作出聲明,就可以落實。」




影片內容是同日下午,高國駿再次造訪,並坐在何鴻燊的右邊。何的精神明顯較差,眼神渙散,說話時有喘氣聲,不過他仍能清楚表明自己是受壓下讀出聲明,因當時兩名女兒超瓊和超鳳在家中,要求他「除去」高國駿並聘用新律師。不過何旋即在片段中指示高國駿繼續進行法律行動,當高國駿說笑指出,全世界一半傳媒正在何家大宅外守候,另一半則在高的律師行外等候時,何鴻燊馬上綻放笑靨,並說出「你要繼續幫助我……當我的律師。」片段中,一名貌似長房女兒何超賢的女子曾在鏡頭前略過。

1月30日

最後一段影片是1月30日拍攝,戴上圍裙似預備用餐的賭王與坐在其右邊的高國駿傾談,他的神情黯然,聆聽高國駿說話時顯得若有所思,似為家人不肯就範感到惋惜。當高國駿詢問他的感受的時候,何鴻燊亦即時道出對女兒不肯投降及歸還其股份感到失望。片段中一把相信是四太梁安琪的女性聲音,則不時提醒賭王「大聲啲」、「專心聽佢(高國駿)講」。


何鴻燊與高國駿律師 三次對話短片內容 節錄


1月25日

《1月25日 中午》
何: 何鴻燊 高: 高國駿 Gordon

何: 我們一定要討回Lanceford。
高: 對……今早我被彭博、道瓊斯、亞洲電視追訪,要求我給予一句引述。你想給這些傳媒發表任何說話嗎?
何: 為甚麼不想?我想搞大這事。
高: 你想搞大這事?
何: 對。要令Pansy(何超瓊)招架不來。
高: 你想我代你發表甚麼說話?
何: 就像搶劫(robbery)。我甚麼都不知道,後來卻發現我簽了一些她們強迫我簽的東西。
高: 何博士,如果她們未來幾天都保持緘默,你還想控告她們嗎?
何: 繼續。
高: 繼續?
何: 繼續,討回Lanceford。
高: 很多人都說Stanley(何的洋名)不知自己在做甚麼,這是他12月展開的財產分配計劃,你混淆了……
何: 不對。
高: 你本來的主意是?
何: 我希望我的家庭之間公平分配。
高: 現在呢?
何: 照舊如是,我仍然維持很久以前的政策。
高: 請給King & Wood(Lanceford的新登記法人團體秘書)的律師說明,他必須交出Lanceford的文件。
何: 是。
高: 你要求他們交出?
何: 是……恭喜你,只消幾天,你就把事兒搞得這麼大。
高: 會反映在我給你的賬單。
何: 這是公平的,只要你成功討回我們所要的。



~~~~~~~~~~~~~~~~~~~~~~~~~~~~~~~~~~~~~

1月26日

《1月26日 下午4時30分》
何: 她(指何超瓊或何超鳳)的條件是,如果你(指何鴻燊)想跟我(指何超瓊或何超鳳)討論如何解決事情,首先你(指何鴻燊)必須擺脫你(指高國駿)。
高: 這就是她告訴你的?她親口跟你說?
何: 整件事一片混亂。
高: 是的,不過我們現在總算迫使她們回應了。

鏡頭外一名女子插話﹕Gordon(高國駿)還在代表你,對嗎?

何: 對。
高: 我需要問,你在電視上說我已被炒,你應怎樣跟傳媒說?你是受到壓力嗎?(超賢在身後走過,說「她們迫他的!」)我可以作出怎樣的解釋?
何: 解釋很簡單。Pansy(何超瓊)和Daisy(何超鳳)在我的大屋,一切都是她強迫我說的,要我確認是我原先的意願,說我們對彼此都很好……我必須逐字逐字讀出來,讀稿是Pansy和Daisy協助寫的。
高: 何博士,你仍想繼續官司嗎?
何: 對。
高: 我準備了起訴Lanceford、Pansy、Daisy、Ina(三太陳婉珍)的文件,要求她們出庭。並要求她們必須交回你的Lanceford權益。這就是我準備的文件,準備今天入稟法院。但我看見我已被解僱了,我不能入稟。你是否告訴我,我現在可以繼續入稟,代你討回Lanceford的權益?
何: 這正是我所想的。



~~~~~~~~~~~~~~~~~~~~~~~~~~~~~~~~~~~~~

1月30日

《1月30日 上午11時15分》
何: Pansy答應過交回股權分配文件給我,但至今我尚未收到。
高: 還沒有。
何: 她還說我的所有股權分配文件在母親的手上……她想召開家庭會議,如果他們(家庭成員)全都贊成,我可以取回所有股權分配文件,並決定怎做。
高: 安琪(四太)也想跟Ina(三太)見面,但她不想。這是問題所在。Ina不想見面,甚至不想討論。Pansy說過好,但她沒有行動。(四太: 你聽佢講)你需要我做點甚麼嗎?
何: 她們昨日推卸給裁判官。她們說因為星期六,裁判官拒絕接納文件……
高: 這是廢話。我不知道她們說甚麼,她們跟哪位裁判官說過?如果她們想做,打個電話給我們便可以。
何: 無論如何,她們以星期六為藉口,但這都算了,今天我應該收到所有股權分配文件。
高: 你需要我做點甚麼嗎?
何: 你所做的已嚇得她們改變初衷,願意交回股權分配文件了。因為你的行動已表示她們說錯了話……所以她們害怕。
高: 你還想我代你表達你的失望多久?你想我保持沉默嗎?傳媒想知道你的感受。
何: 我感到有點失望。因為她們說過會交還所有股份給我,請求我切勿起訴她們。我同意,我說沒問題,我會給所有人一個機會,我說這是誤會……
高: 那你的意願是要我繼續表達你的失望,即使她們表示願意和解,你要我繼續這樣說嗎?
何: 對。




■ 28 Jan 11 - 澳門賭王何鴻燊家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