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22 Jun 2010 - 中國生物製藥 (1177) 配股變增持

中國生物製藥 (1177) 配股變成增持。

配股新聞

6月17日新聞,中國生物製藥(1177)先舊後新配售1.85億股,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本約3.88% 及經擴大股本約3.73%。每股作價3.35元,較上日(6月15日)停牌前折讓8.97%。集資淨額6.03億元,擬於合適時機用作未來可能收購。

另外,股東謝國民減持中國生物製藥1.5億股,持股由5.97%降至攤薄後之2.72%。

完成後,配售方兼主席謝炳持股將由44.23%攤薄至42.58%。

詳情看 17 Jun 2010 - 中國生物製藥 (1177) 配股 (已更新)。


Remarkable Industries 增持

今天知道,中國生物製藥(1177)於6月15日獲Remarkable Industries(RI)增持18,500萬股,令持股數目上升至56,500萬股。

Remarkable Industries Limited為投資控股公司,並由主席謝炳先生全資擁有。

換句話說,雖然擴大股本約3.73%,主席謝炳持股沒有攤薄,但通過Remarkable Industries用3.35元增加持股數目至2,295,417,815股 (= 90,000,000 + 1,590,977,815 + 565,000,000 + 49,440,000)。

主席謝炳持股將由44.23%增持至 (擴大股本前)48.11% 或 (擴大股本後)46.38%。


配股變成增持

為什麼配股變成為增持?

筆者未清楚,會繼續跟進。 (相信這是「擴大股本」,看以下的後記。)


後記
1. 6月23日後記: Remarkable Industries增持股數是18,500萬股,恰好等於擴大股本3.73% 的18,500萬股。這意味著這「增持」其實是「擴大股本」? 但根據香港交易所記錄,實益擁有人是Remarkable Industries,不是 中國生物製藥(1177),同時也記錄買入價是3.35元。 如果是「擴大股本」,買入價應是填空白。

但「18,500萬股」剛好是「擴大股本數」。如果主席謝炳增持,購入日期應是 6月17日至6月21日中任何一日,而不是6月15日增持日。

因此「擴大股本數」和「增持」都無法完全解釋 香港交易所這個「Remarkable Industries增持股數是18,500萬股,買入價是3.35元,日期是6月15日」記錄。

筆者相信這是「擴大股本」的可能性比較大,因沒有增持通告。

(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Form2.aspx?fn=138038&sa2=as&sid=50000089&corpn=Sino+Biopharmaceutical+Ltd.&corpndisp=%u4e2d%u570b%u751f%u7269%u88fd%u85e5%u6709%u9650%u516c%u53f8&sd=06%2f10%2f2009&ed=15%2f06%2f2010&sa1=cl&scsd=23%2f06%2f2009&sced=23%2f06%2f2010&sc=1177&src=MAIN&lang=ZH )


2. 林少陽先生的講解及說明 : 「配售價反映管理層相信這個價錢集資,對現有股東有利。如果是看長線,是可以不必沽貨套現,因為集資所得在優秀的管理層手上,將可為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據說,集團有意進行收購,不過,連同手頭現金及集資所得,集團已持有約30億元的現金在手,按道理不用配股亦有足夠的資金進行收購。

另外,配售的股份當中,1.85億是先舊後新(大股東先沽出手頭舊股給街外投資者,待新股發行了才自己認購新股,這可加快投資者獲得股份的時間)。另外,第二大股東謝國民家族亦參與配售1.5億股舊股,股價接近其應有價值的訊息比上次配售新股更強。所以,未入市的投資者,應視之為一個警戒訊號。」




3 則留言:

  1. 月初偶然之下看到閣下的文章, 自此每晚都會先看看詳細而獨到的分析, 中國生物製藥(1177)是拜讀林先生的分析後, 分別於$2.12及$2.5買入及持有到現在, 買入至今, 該股之上下波幅不少, 差不多忍不住沽出, 但本人非常睇好"生物醫藥", 亦認為中國經濟發展, 但在此方面仍落後於已發展國家,甚至一些發展中國家, 故認為國家未來將會投放更大資源在該行業中, 中國生物製藥(1177)未來應有很大發展空間. 但今次配股起初令到很多分析員及本人認為大股東並不看好中國生物製藥, 但日前郤看到RI增持的報導, 今次配股和增持, 究竟是什麼原因? 還望閣下日後能夠尋找出當中的答案.

    回覆刪除
  2. 多謝wong的分享。筆者對增持新聞也很疑惑,今早才留意到擴大股本的股數剛好是 18,500萬股。
    林少陽先生的講解及說明亦令我明白了。
    不知wong對林少陽先生最近介紹的10大潛力股有什麼看法,那幾隻比較看好?
    如有空,歡迎分享見解!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投機的小股民, 今年年初亦曾買入羅欣藥業, 但只持有兩個多月, 約賺了10%後便沽出, 燃氣股我都看重,並認為此行業大有"錢"途 儘管鄭燃市盈率最低, 可惜成交太小, 所以即使留意了半年都沒有買入, 反而新奧, 早前的急跌, 人棄我取之情況下, 於$15.62水平作投機性買入,不過, 只屬短線, 到達$20水平時便會沽出(當然會視乎大市情況或走勢再行決定), 至於其他潛力股或許發展不錯, 但由於個人喜好於電腦軟件及醫療行業, 所以除中國自動化外, 其他都不大留意, 所以在個人投資組合並不存在有關公司或者行業的股票. 除此之外, 閣下曾提及的神威藥業則是本人的失敗之作, $15買入, 居然在$18全數沽出(因已屢破52週新高), 當時如能忍耐,所賺取的利潤更大. 另外, 本人發現閣下似乎對內銀或者本地銀行似乎興趣不大, 我則認為此行業在未來一兩年的發展速度將會大幅落後於國內消費股或者國家重點扶持的七大新興產業.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