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30 Dec 2009 - 牛市賺錢策略 耐性揸貨

摘錄曾淵滄,林志江,林一嗚


牛市賺錢策略,耐性揸貨,大牛市不要亂止蝕

認識一些人,在過去半年不斷地短期炒作,希望捕捉每一個升浪跌浪,但最後發現自己在過去半年的戰績竟然是虧損。是的,股市裏有大量的技術分析工具可以幫助你捕捉短期走勢。但是,還沒有聽到有甚麼技術分析工具,可以達到百發百中的水平。

牛市走勢跟熊市通常相反,即升的時間長、跌的時間短;升的幅度大、跌的幅度小。上一個大牛市中,恒指可以從 2004年一口氣升至 2007年,這 3年的升浪就是牛市的第二期,根據道氏理論,牛市第二期是可以很長的。
「牛二」的升幅是可以解釋的,也有基本因素支持,所以不用再找熱錢作為藉口。牛二大多會以反覆向上方式運行。

牛二的選股策略 ─ 在牛二階段落後的復甦股(如出口、航運、電力股)應有最高值博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