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14 Jun 2010 - 揀選10倍股 - 總論 (上集)

看過 林少陽十大潛力股的文章,剛剛看到出了有一個樣本文章: 揀選10 倍股 -- 總論(上集)。

http://www.quamnet.com/media/Subscription/ZH_TW/vincent-sample_macroperspective.pdf

有興趣,可以看看。








10 則留言:

  1. Thx for your posting,我上兩個星期無意中找到你的webiste,發覺和你我的投資理念很接近(我都是價值投資),多謝和我們分享這麼詳細的資料。加油!!

    回覆刪除
  2. 筆者不才,還在學習選股、價值投資、增長投資、解讀財務報表,並在止賺/止蝕中、購入時機、投資EQ中取個平衡。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有一問題關於8058的,我正在研究這股,但在它的業績內,是找不到他們買那些藥的資料,請問你是在那找的?

    回覆刪除
  4. 你是指這個 ? 相信由 IPO 文件抄來。


    公司主要從事開發、製造及銷售4大系列之處方及非處方藥物:
    (1)抗生素,包括頭孢菌素類抗生素、諾酮類抗生素及大環內酯類抗生素等;
    (2)抗病毒藥物;
    (3)系統專科藥物,包括消化系統藥物、心血管系統藥物和呼吸系統藥物等;
    (4)其他化學藥物,包括抗腫瘤藥物等。


    要最新的、直接去《 羅欣藥業新產品上市招商》。 http://www.luoxin.cn/ft/map.asp

    回覆刪除
  5. yes, 在他們的業績內,只有總消售,但沒有提到他們個別銷售的資料,總有點擔心。

    回覆刪除
  6. 林少陽說: 羅欣(8058)今年初開始生產技術要求更高的系統藥物(血液循環、呼吸道、消化系統),令首季的毛利率,進一步提升至52.83%,純利率35.06%,相比2009年同期為47.1%及29.6%。
    你有沒有此資料? 我暫時未找不到這方面的資料。
    如果找到,會post出來。

    回覆刪除
  7. 這都是在第一季業績的數字,但找不到個別藥物的數字,我也會找一找!

    回覆刪除
  8. 我都睇左你個blog一段時間..
    都學左好多野~
    我前幾日係黃國英生先個blog度見佢推介773中金再生,再睇番林少陽所講既因素
    有幾點好似都符合到
    1. 新興行業,不甘平淡不斷做大,
    內地未有公司,有系統地建立全國性廢金屬回收及銷售網絡。中金再生上市前,只偏隅廣東一省。上市後,已揮軍北進江蘇、天津及武漢,建立生產基地。
    2. 估值較低
    玩時PE大約13倍,市值70多億,唔算大
    3. 高增長?市場滲透率仍然很低,造就相關行業龍頭的盈利增長
    09年度全年純利增62.5%,睇番前2年更勁,超過一倍,今年首四個月銷售量相當於去年全年60%,10年度增長應能超過30%,
    4. 客源保證
    多家大型鋼鐵公司如寶鋼、武鋼圴為主要客戶
    5. 資源有限,環保行業應該係較有前景既行業

    隱憂::::
    1. 之前執董王學良不滿中金再生<00773.HK>辭任,股價曾急挫45%,公司內部問題係最大既隱憂
    2. 廢金屬價格較波動

    回覆刪除
  9. why,其實我亦是一路寫blog,一路學野。林少陽未有討論 中金再生#773,他好像說過未有時間做773詳細研究。 如果我有時間,會收集一些資料(中金再生773),屆時請繼續發表意見和討論。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