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27 Jan 12 - 曹仁超預言 樣衰藍籌大翻身

曹仁超預言 樣衰藍籌大翻身 恒指年內料衝 24800點

來源: 蘋果日報


踏入龍年,投資界信心突然爆燈。專欄財經作家曹仁超「今年睇得特別好」,揚言恒指年內直指 24800點,醜股將會大翻身,內房股將有 25%至 35%上升空間。大市越升越有,早前審慎的基金怕跑輸,昨日紛紛追貨補貨,帶動二三線股全線爆上。有基金經理認為,恒指下半年可上望 24000點,升至 26000、 27000點亦有可能。



龍年首日即開紅盤,曹仁超昨日早上接受電台訪問後表示:「三大水喉(歐洲、美國及中國)射住,啲錢除咗入股市仲可以去邊?所以今年睇得特別好」。他預期港股今年反覆向好,雖然恒指於 21000點遇上阻力,仍預計今年可上望 24800點,並很難跌低於 18500點,並指如果上市公司增加派息, 24800點也會擋不住。


內房潛在升幅達 35%

曹仁超表示,「舊年(市場)睇得太淡,(今年)醜男醜女大翻身,越衰嘅股份,今年反而會跑贏大市,因為過度拋售」,然而,若內房股跌得低,便可趁低吸納,年內約有 25%至 35%上升空間。以去年表現最差的五隻藍籌及 H指成份股,昨日除思捷( 330)外全線報捷,升幅遠超大市,當中以新世界( 017)彈半成最威。

曹 Sir亦指,現時基金經理手持 28%現金,「過去 30年嚟未見過持有咁高現金, SARS、金融海嘯時都無咁多」,若恒指突破 21000點,將會出現一輪龐大的基金補倉潮,有利股市再次衝刺。



事實上,基金經理揸 Cash太多,新年後繼續「血拼」,昨日升勢集中於二、三線股,投資者持有濠賭股、本地地產股均有斬穫,至於曹 Sir一注獨推的內房股,股價表現更是格外理想,恒大( 3333)、雅居樂( 3383)昨日升逾 8%,保利香港( 119)、合景( 1813)亦漲 7%。

基金界亦看好後市。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恒指今年內可上望 24000點,若內地房地產市場見底,通脹回落至 3%以下,人行減息步伐或加快,下半年港股便有望突破 24000點,升至 26000、 27000點也說不定。

不過,龐寶林認為,港股短線升至 21000點之前,或會出現阻力,預料恒指於 2、 3月有機會回落至 19000點,屆時便是吸納時機。跟曹 Sir意見相若,龐寶林亦比較看好內房股,可候低吸納;至於內銀股則以中小型股份較秤先,因受惠人行調降存款準備金率的程度較大。





沒有留言: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