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04 Jun 11 - 日本新一代股神 BNF

日本股神BNF 7年1萬倍

被日本媒體稱為「J-Com男」的這名現年30歲男子,2000年念大三時,利用打工存的164萬日圓開始進軍股市。投入股市兩個月,他就賺進了116萬日圓,藉著經驗的快速累積,一年後財產成長超過20倍,達到6千1百萬日圓,但這只是他傳奇的起點。

一個人窩在5台電腦前,沒有人知道這位敲鍵盤以等比級數累積財富的神祕股神,直到2005年12月8日這一天,瑞穗證券公司的錯單烏龍事件,讓當年年僅27的男子因此在短短16分鐘之內賺進約20億日圓,也讓他一夕暴紅,被日本媒體稱為「J-Com男」。

「J-Com男」這個名號是怎麼得來的?

原來J-com是一家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新掛牌上市的電信業者。「J-Com男」就是炒作這支股票而被日本媒體冠上此名號。

日本瑞穗金融集團旗下同名的證券公司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2005年12月8日這一天,接受剛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的新客戶,電信業者J-Com委託賣掉股票時,將“以 61萬日元價格拋出一股”的交易指令,誤輸成“以每股1日元的價格拋出61萬股”。

J-Com股價當日以67萬2千日圓開盤,不久後即一路下跌到跌停板57萬2,000日圓,終盤又以漲停77萬2,000日圓作收,可以明顯的看出瑞穗曾企圖挽救失誤。

「JCOM男人」手腳很快,立刻以開盤價67萬2,000日圓買進100股,又以跌停價再買進7,000股,共持股7,100股。總投資金額是40億7,120萬日圓。

「JCOM男人」後來又在漲停價77萬2,000日圓時,拋售1,100股獲利2億2000萬日圓,最後又以每股34萬日圓的價錢賣出剩下的6,000股獲利20億4000萬日圓,在短短16分鐘的交易中總計獲利22億6,000萬日圓 就是這麼來的。

以下是介紹BNF的Youtube:


交易手法

BNF會用到那麼多個螢幕,猜測他就是在盤中不斷地觀察哪裡有強勢股冒出頭,然後一旦突破,就開始建大量部位,一旦跌穿支撐,則立即殺出。所以他在盤中才能抓住像瑞穗承銷案那種機會,在短短幾分鐘內,海撈一筆。

BNF的交易手法屬於day trading的一種,每分每秒都在進行買賣的操作,按照他自己的說法,市盈率 (Price to Earning Ratio)、市賬率 (Price to Book ratio) 這些分析數據是從來不看的,因為他從不長期持有某種股票,大盤指數和期貨指數會參考。開始做股票的時候只看過一本入門書籍,後來就全靠實戰積累的經驗。

不過,對訂單、統計等重要指標,各國中央銀行的動向、大盤指數和期貨指數,外匯市場、商品期貨市場、以美國為首的海外股票市場相當留意。類似當沖客的「反 Swing Trade」×「市場下跌時買進)」為中心。

▪  http://www.tshine.com.tw/?p=755


現在他買了一棟價值4億的房子,一個人住,對管理別人的資產毫無興趣,對股票也並不熱衷。

1. BNF為當Day trader 但卻不需要趨勢 一樣可以獲利
2. BNF交易時 畫面上只有"報價" 沒有任何k bar 也沒有任何線形
3. BNF一年賺的比一年多 但還是吃拉麵,從來沒有離開日本
4. 目前單身,沒有女朋友,朋友也似乎不多。他說對股票交易並不執著






2008年10月 用約90億日元買入東京秋葉原車站前的「チョムチョム秋葉原」大廈。




▪  在2000年,還是東京某私立大學法學部三年級學生時,便以打工賺的160萬円做為本錢,開始買賣股票。
▪  2001年年末資產總額達到6,100萬日元
▪  2004年末則上升到11億日元
▪  2005年的年度收入為109億3208萬7288円。
▪  2006年,在活力門風暴之前約20億円,之後賺了約30億円。
▪  2007年8月的股災,許多老手陰溝裡翻船,他卻全身而退,獲利至少兩億六千萬日圓。
▪  2007年12月為止,個人資產大約有183億円。
▪  7年平均年收益率達到320%。而與此同時,代表日本股票價格水平的日經平均指數在2000年時為20,000點左右,而2008年1月則為15,000點左右,可以看出BNF的並不是憑藉了市場的走勢取得成績的。
▪  2008年1月下旬,個人資產大約有190億円。
2008年9月起開始玩美國的股票,當雷曼兄弟的股票大跌時,他買進雷曼約七億日元的股票,之後雷曼宣布破產,當場虧了本。 買賣日本股時,也因一時疏忽而造成五億日元的損失,這是2008年他在日本股市的最大虧損。

▪  2008年4月下旬,個人資產大約有200億円。
▪  2008年5月為止,個人資產大約有203億円。
▪  2008年10月為止,個人資產大約有210億円。
▪  2008年12月為止,個人資產大約有218億円。 2008年收益率為19%。日經平均指數在2008年1月時為14,691點,12月時為8,739點。


影片上面看的出來,B·N·F 有點宅男的味道。B·N·F 除了價值4億日圓的大豪宅之外,沒有任何奢侈品。他平時在個人專用的「交易房間」里進行交易。他為了避免由於過飽引起的[欠乏集中力],午餐常吃cup noddle。



4 則留言:

  1. 佢根本係一個人肉高頻交易機.
    日本人可怕之處就係可以極度專注於一件事,鑽研當中技術,到達神乎奇技級數,有d人專注打機,有d人專注玩轉筆,呢個人咁o岩係專注玩炒股.

    回覆刪除
  2. 太強了, 冇人能及! 乜野基金經理都行埋一邊! 行埋都差幾萬皮! 一個人冇人幫手搵成二十億港幣! 痴哂線!

    回覆刪除

您可能也喜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blogger…